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和年一样红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2-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张梦雯

她因《演员的诞生》而被观众领略到演技,在不久前官宣的《庆余年》和网传《鬼吹灯之怒晴湘西》的演员表里,她的大名赫赫在列。这位刚刚30岁出头的年轻演员,本来指望凭借《如懿传》走红,没承想该剧未播,她先红了。

近日,和年一样红的辛芷蕾接受了记者的微信群访,谈到走红,她坦言,现阶段并没有到达特别红的程度,“我会继续努力演更多好的角色,也希望大家一起红红火火。”靳东是个可爱的人

江苏卫视播出的《恋爱先生》聚集靳东、江疏影、李乃文等资深演员,名不见经传的辛芷蕾能拿下女二号,并非易事。她一开始试镜,导演并不打算让她出演顾遥,她最终凭借对人物的理解,才拿到了这个角色。

据悉,她给人物写小传,和生活中有过同类经验的朋友聊天,揣摩这类中年女性受挫的心态,并在表演中融入自己从生活观察来的细节。像咬指甲的动作,就是她自己在得抑郁症时有过的习惯。

不少人说顾遥这个角色有点“婊”,因为她用美貌斡旋于男人之间,并且利用男人达到自己的目的。可谈及现实生活中会爱谁,辛芷蕾想也没想便做了回答:“程皓”。

都市女报:您对顾遥有没有欣赏之处?是什么机缘让您接受这个角色的?

辛芷蕾:顾遥最让我欣赏的就是她很干脆,就算离婚,她也明确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在乎他人的看法。

都市女报:之前接受采访时你说出演校花挺没底气,请问如今人物塑造获得认可,这份底气是从哪里找来的呢?

辛芷蕾:我之前就说过因为我没当过校花,也不知道校花是什么样子的,只是把他当成一个角色来演,导演和大家既然选择了我,那我就应该去相信大家的选择,也相信自己,好好地去演好这个角色。

都市女报:对靳东有怎样的印象?

辛芷蕾:没见东哥之前一直觉得他是一个特别严肃的人,怕怕的,但见了以后发现东哥是一个特别可爱的人,特别随和。他在的时候,现场气氛都特别好,很爱跟我们聊天、开玩笑,但也能感觉到他对自己演戏有很严谨的要求。

都市女报:现实中会喜欢靳东饰演的程皓,还是李乃文饰演的张铭阳?

辛芷蕾:现实生活中,还是会比较喜欢程皓这个角色,因为程皓会让人感觉踏实,是永远不会离开你的那种人。

被观众骂感到委屈

顾遥的此番出场,让人忍不住想到去年热播剧《我的前半生》中同样也是遭遇丈夫出轨的罗子君。可是顾遥不是罗子君,她不能坦然做到“且行且珍惜”,辛芷蕾脸上写满的不服气和怨恨,让她痛哭之后决定打起精神,捍卫自己的权利。

看到辛芷蕾扮演的神经质富商太太顾遥为爱实施报复,“弹幕大军”一边骂“这是个坏女人”一边还说要给她“寄刀片”。对于观众的谩骂,辛芷蕾很委屈,她自嘲顾遥确实是“教科书级别的坏”,她认为顾遥会因为离婚崩溃成如今的模样,有很大的原因是“没有选择经济独立,没选择自己人格独立,而去依附一个男人”。

但是一边替自己委屈的她,一边也希望顾遥能成为现在女孩们的“反面教材”,也坦言自己在生活中更像剧中的罗玥,因为同样独自打拼、赚钱养家的经历很能引起她的共鸣。

都市女报:您之前发微博说可以吐槽顾遥但不能对您本人,是因为看到很多负面评价的缘故吗?

辛芷蕾:顾遥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角色。她在婚姻中被出轨,变成了比较神经质、歇斯底里的状态。我没有结过婚,性格也比较独立,跟顾遥某些方面截然不同。我之前发微博说顾遥的事,是因为有时候觉得挺伤心。之前看《我的前半生》,吴越老师也面对过这样的问题。一方面我觉得很高兴大家都关注这个剧,另一方面也觉得挺委屈。

都市女报:以后会不会有意去避开一些不讨人喜欢的角色?更希望演什么样的角色?

辛芷蕾:不会刻意避开。如果一个角色有打动我的地方,无论是什么样的角色,我一定都会去,不会因为怕被大家骂而拒绝。但也会尽量的选一些比较正能量的戏,我排斥三观不正、为了坏而去坏、比较脸谱化的角色,希望能挑战一下有复杂内心和人性,甚至是一些很极端的角色。

春节时间要给家人

实际上,辛芷蕾的成名之路可以说比一般明星坎坷的多。大三时,21岁的她因为形象良好接到了一个拍广告的机会和一份演艺合同,她思考之后决定从服装设计系退学进入娱乐圈,理由也很简单——她那时候需要钱,父亲瘫痪在床,还有弟妹需要自己资助。

如果不是因为《演员的诞生》,辛芷蕾走红或许会更迟。如今,谈及“红”这个词,辛芷蕾说,自己还不红,会继续努力演更多好的角色。

2018年,辛芷蕾在努力去演更多角色,一部电影、一部网剧、一部电视剧,几乎大半年的时间她都会在拍戏中度过。“因为很长时间没有陪家人了,即将到来的春节就在家里陪妈妈,哪里都不去。”在谈到家人时,辛芷蕾有些抱歉地说。

都市女报:您怎么看待“红”这个词?

辛芷蕾:“红”这个词对我最大的意义,是我能挑选更多喜欢的角色,可能我的表演水平还没有到达特别红的程度,我会继续努力演更多好的角色。

都市女报:春节过后有什么计划吗?

辛芷蕾:春节过后安排的戏很满,有一部电影,有一部网剧,一部电视剧,大半年的时候都会在拍戏。

都市女报:2018年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辛芷蕾:希望自己能演到更好更喜欢的角色,跟更好的导演合作,多多拍好的作品。

新闻推荐

关注狗年春晚 央视春晚少林武当“双雄会”

塔沟武校的小演员在排练春晚节目即将到来的戊戌狗年央视春晚中,少林功夫、武当太极将首度同台,共同演绎整场晚会中唯一的武术节目《双雄会》,展示我国武术的魅力。其中,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的58名学...

相关新闻:
最后一位大儒2018-02-11 16:02
猜你喜欢:
评论:(和年一样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