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言情、喜剧、谍战、玄幻、武侠,各种剧集都有不单调,只怕你挑花了眼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2-13 14:24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档,跟家人一起看剧才是最长情的陪伴。今年春节档的剧集,言情剧甜蜜发糖、轻喜剧笑料不断、谍战剧高能刺激、抗战剧血脉喷张、生活剧真实感人,还有玄幻、武侠、穿越等题材贴合年轻观众的胃口。各种类型应有尽有。

本报记者刘雨涵

职场剧

可不只有谈情说爱

杨幂与黄子韬,这对怎么看也不像情侣的CP竟然在《谈判官》中谈起了恋爱。当初该剧公布主演阵容时,让许多人差点跌破眼镜,有的粉丝还以为这是在搞笑,没想到如今成真。于2月4日开播的《谈判官》,讲述了由杨幂饰演的高级谈判官童薇结识了黄子韬饰演的华人世家继承人谢晓飞,从开始时的较劲,到最终互相欣赏而相爱的故事。

杨幂此次挑战轻熟御姐型角色,而黄子韬的角色则是与他本人人设接近的狂拽桀骜范儿。不论是参加综艺节目还是做直播,黄子韬的魔性boy表现,总能够出其不意地圈粉。杨幂曾搭配冯绍峰、刘恺威、赵又廷、黄轩等男演员,一直具有百搭体质,也许这次与黄子韬会碰撞出蜜汁神奇的效果。两大流量担当合体,《谈判官》绝对会让春节档的荧屏热闹一番了。

作为《亲爱的翻译官》的姐妹篇,《谈判官》定位为职场剧,别有新意地探索了谈判官这一鲜为人知的偏门行业,让观众容易产生新鲜感。谈判官不仅需要专业技巧和策略,更需要反应敏捷、机智干练的心理素质,烧脑的商战元素应该是其一大看点。但如同其他许多职场剧一样,《谈判官》的专业性能否过关是让人最忧心的。它的前作《亲爱的翻译官》,就让同声传译这一职业闹出了许多外行的笑话,比如女主角学习法语专业的留学地其实是德语区,更让人出戏的是女主角的口型都对不上法语配音。《谈判官》会不会也只是披着职场剧外衣的言情剧,还需要等开播后才见分晓。

如果说《谈判官》的效果是不可预知的,那么将于2月7日开播的《一路繁花相送》基本上能够预判了,它差不多可以说是一部翻版的《何以笙箫默》。同样作为虐恋言情IP剧,《一路繁花相送》围绕着路非与辛辰两人展开,他们在校园中相识相爱却误会错过,但最终再度寻回彼此,这不就是何以琛与赵默笙的故事吗。尤其是两部剧的男主角都是钟汉良,走的还是从校园男生到成功男士的路数,只不过江疏影饰演的女主角辛辰不再如赵默笙一般被动怯懦,而是更加叛逆任性。《何以笙箫默》2015年年初开播,成为当年的剧王,时隔三年,还是相似配方的《一路繁花相送》究竟是再度激起观众的兴趣,还是让观众感觉过时而审美疲劳呢?

谍战剧

高能烧脑又诙谐

春节期间,怎么能够少了喜剧来乐和乐和。本山大叔的金字招牌剧《乡村爱情》第十部于2月5日在网络平台开播,该剧依旧是原班人马打造,“东北F4”再度回归,谢大脚的婚事成了全村的大事件,其中的过年和归乡主题更加切合浓浓的年味,该剧的铁杆观众可以准备好瓜子和板凳可劲地看了。云集了刘流、闫学晶、范明、邵峰、乔杉、修睿等喜剧咖的都市轻喜剧《越活越来劲》将于大年初二在卫视与观众见面,讲述了退休工人的二次创业与婚恋的故事,展现了不一样的中年人生。曾经在城市频道播出过的民国浪漫喜剧《翩翩冷少俏佳人》,于2月5日在网络平台上线,其中有因主演“小河神”走红的李现,剧中他挑战演出纯情富家子。

正在热播的《和平饭店》将在春节档期间进入下半程,该剧为谍战剧又提供了新思路,但愿它能继续保持前半段的高能烧脑、诙谐幽默等优点。《和平饭店》收官之后,预计接档的将是左小青等主演的《台湾往事》,该剧讲述了近代台湾青年的青春往事,以普通家庭为视角,展现了日本占领台湾直至台湾光复之后血浓于水的两岸关系,从独特的角度讲述了民族抗战、祖国解放的史诗故事,传递了大陆和台湾地区永远不可分割、同呼吸共命运的血肉联系。

将于春节档尾声播出的《美好生活》也让人十分期待,一直有着超高观众缘的“国民大叔”张嘉译去年以5部大剧霸屏,此次在《美好生活》中,张嘉译饰演的徐天将与李小冉饰演的杂志社编辑梁晓慧、晓慧的助理以及自己的前妻展开情感纠葛。他饰演的这位遭遇中年危机的海归,将经历怎样的人生重启?剧中,宋丹丹将出演徐天的母亲,她开着婚介所,却面对着一个离婚儿子和未婚女儿,真是操碎了心。

近日刚上线的网剧《初遇在光年之外》是一部都市校园剧,讲述了一群从大学校园进入到社会的年轻人关于青春、爱情和梦想成长的故事,它的最大特色是穿梭在现实与游戏两个次元之中,这样的跨次元设定让人联想到《微微一笑很倾城》中的情节。定档于2月7日开播的网剧《二分之一美少年》则正好切合了当下偶像养成综艺的热潮,它叙述了娱乐圈中练习生的日常与成长。

古装玄幻武侠

也很过瘾

从以上剧集可以看出,现实主义的现代剧或年代剧居多。原定于今年开年播出的《如懿传》《巴清传》在遭遇了退片、改名、撤档等风波后,古装电视剧似乎集体“水逆”。在春节档期间,已经开播一段时间的《凤囚凰》和《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将作为周播剧与观众相会,这将是荧屏上少见的古装剧。

与《甄嬛传》《琅琊榜》并称为“晋江三大奇书”的小说《凤囚凰》被搬上荧屏,却从头至尾不见原作者天衣有风的名字,而是被深深地打上了于正出品的烙印。虽然这部剧摒弃了于正之前那些红粉绿蓝的高饱和度色调,还原了魏晋南北朝的飘逸之风,但观众还是被女主角的缝纫机发型雷得外焦里嫩。两位接近“00后”的年轻演员关晓彤和宋威龙担当剧中接近完美人设的角色,从演技和气场上来看都显得分量不太足。

《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属于古装玄幻剧,不同于第一部中有赵丽颖、陈伟霆等重量级明星出演,《蜀山战纪2》中几乎全部都是新鲜面孔,四位主演的平均年龄才20岁。《蜀山战纪2》尝试将“神话”与“新武侠”进行结合,制作算相对精良,喜欢玄幻题材的观众可以一睹为快。

前段时间播出的网剧新版《寻秦记》将会在春节期间收尾,作为当年经典的穿越剧,《寻秦记》是不少“80后”的青春记忆,但是对于新版《寻秦记》,观众却大为不满,直呼“毁经典”,新演员的风采无法与当年的人物相提并论在意料之中,但是就连特效布景都不如十几年前,充满了塑料感和悬浮感,实在是让人无法原谅。喜爱古装武侠剧的观众最近可以关注一下根据古龙同名小说改编的网剧《飘香剑雨》,该剧2月8日上线,男女主角分别由《小时代》中的“顾准”任言恺和《余罪》中的女一号吴优担纲。

新闻推荐

《食光味道》

出版: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本书是一本关于美食与记忆的合辑,由美食综艺节目《穿越吧厨房》而来。节目中明星助阵,引发网友追溯时光、分享美食故事的热潮。编者从海量的回帖中,挑选真挚感人的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言情、喜剧、谍战、玄幻、武侠,各种剧集都有不单调,只怕你挑花了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