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足够包容家庭才幸福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3-05 09:37   https://www.yybnet.net/

前几天,同事小刘向我抱怨说,家里人最近闹矛盾了。起因是小刘的父亲有将废弃纸皮、矿泉水瓶存起来,然后集中拿去废品收购站卖的习惯。但小刘的妻子看不惯,觉得这样会搞得家里跟垃圾场似的。为了平息妻子的怨气,小刘只好出言劝阻老父亲。老人口头答应,但习惯照旧。最后,事情发展到小刘的妻子出言顶撞老人,老人认为儿子媳妇看不起他,一气之下回了老家。

关于老人与年轻人在生活习惯上的矛盾,在日常生活中几乎无处不在。小刘在办公室一提起来,其他同事都很有共鸣。有的说隔夜食物不能吃,但说了多少次,老人还是不舍得倒掉,自己热了偷偷吃;有的说交待老人不要给孩子买零食,可每次孩子都能从口袋里掏出各种巧克力、辣条……做儿女的可能一遍一遍地叮嘱,然而老人依然顽固地活在他们的思维模式里,惹得年轻一辈的无不嫌弃老人那些墨守成规的生活细节。

吐槽大会火热进行中,只听小刘悠悠地叹气道:“大家都别说了,在我看来那些都是小事。你们看我家吵到了这个地步,我老婆的怨气是发出来了,但爸爸被赶走,我的心也慌了,一家人全天候低气压没了欢乐。你们说这谁对谁错真有必要分清楚吗?争出结果输了感情,还不一样亏大了。”听了小刘的话,办公室突然静下来,大家都在细细地回味小刘的感叹。

不同生活环境下培养的生活习惯,突然放在同一屋檐下,多少会有不适应,会有看不惯。这个时候,就需要看相互之间的爱有多少能量了。当对方足够爱你时,会包容你的一切。可如果对方先入为主对你有意见,那么无论你做什么事情,对方总能挑出刺儿来。

人心之所以柔软,是因为需要包容很多东西。在社会打拼都得如此,家里同样需要互相包容和迁就,包容越多,家庭才会越幸福。(陆苔)

心灵驿站

新闻推荐

杨洋回应面瘫演技 李易峰承认有危机感“保鲜期”眼看要到“小鲜肉”十分着急

不知道娱乐圈存不存在物极必反一说,如果存在的话,小鲜肉们可能正在面临这个问题。自2017年起,原本如日中天的李易峰、吴亦凡、杨洋、鹿晗都停止了高歌猛进,负面新闻缠身、作品口碑扑街。如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足够包容家庭才幸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