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浙大一寝室4名女生集体保研:相互督促进步 3人是团支书

来源:浙江大学 2018-03-12 08:33   https://www.yybnet.net/

在浙大玉泉校区八舍的“公主楼”里,有一个神奇的寝室——328,它常年被挂在宿舍楼卫生检查表扬区里。寝室中的四个姑娘,有三个是团支书,不久前四个人更是成功获得了免试攻读博士或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

下面,就带你了解了解这四位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材女”,看她们是如何组成这个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学霸寝室的。

一起学习,我们共同推研

李培培和关玲玲保研浙大,王彩云浙大直博, 陈宇麒外推直博清华。四个学霸就在这么聚集到了一个寝室,328这三个数字都仿佛有了灵气。

她们相互督促,相互进步。王彩云的保研目标,其实大概是在大三第二个学期才有的,那时她的成绩尚在能否保研的边缘徘徊。而室友们的“学霸光环”太过强大,为了不发生独留自己一人考研的“悲剧”,王彩云加倍认真地学习、泡实验室……最终她毫无悬念地成功保研。

“四个人一起保研”,是大家既定的目标。大家在学习上,互相影响,互相带动。每到考试周,她们会互相借阅笔记,一起泡图书馆学习,除了吃饭和中午回寝室睡个午觉,基本整天都在埋头复习。图书馆302和420这两个被学霸们“宠幸过”的位置,是她们长期的“根据地”。在回寝室和去吃饭的路上,她们也抓紧每分每秒来讨论学术问题,互相交流不懂的地方。得益于白天高效的复习,她们几乎不刷夜。一起把优秀变成习惯,这可是旁人羡慕不来的呀~

对于未来的道路,她们都有着各自的规划。李培培的想法是“如果在读研过程中发现了更大的兴趣,也许会继续读博士,走科研这条路。我对科研充满敬意,最好能够为人类做贡献,但如果不能,曾经努力过就不后悔。”

陈宇麒选择去了清华大学,“想尝试一下,算是给自己一个机会。而且读博期间学习会更加深入,做科研也更方便”。

关玲玲则希望能在研究生阶段更好地了解自己,为未来的选择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而王彩云已经收到了导师的小任务,忙着翻看文献资料,算是提前成为了一个“准”研究生。

一起生活,“四个连体婴儿”

说起这个寝室的组建,也是机缘巧合。本来两两一个寝室的李培培和陈宇麒、关玲玲和王彩云,因为换校区搬寝室,四个人就这么“凑巧”地住到了一起。室友关系在丰富多彩的寝室活动中更加融洽:一起唱歌,一起爬山,一起吃吃吃,一起约毕至居,一起过生日,一起参加校庆志愿者活动,甚至曾想一起在新年晚会表演合唱节目(虽然没成功)……室友间坚实的“革命友谊”就这样一点点加深。

寝室成员间关于“晚睡”和“卫生”这两个问题会有小摩擦?在328寝室,不存在的!十一点半前睡觉是她们寝室约定俗成的生活作息,并且每个人都会把自己的桌子收拾得干干净净。整个寝室在有着“轻度洁癖和整理强迫症”的寝室长李培培的带领下,轻轻松松拿下文明寝室称号。因为“大家都很善良,性格中没有尖锐的点”,因为彼此的宽容、体谅,朝夕相对的她们从未爆发过什么矛盾,更像是“四个连体婴儿”亲密共处在328寝室这个空间里。

不同个性,不同爱好,四份不一样的精彩

她们四个有着极大的共性,善良、爱唱歌、学习认真;但她们也是特别的,有着自己的个性和爱好。每个人现阶段也都忙着自己的事情,为未来做着更好的准备。

贴心温暖、认真细致、成熟稳重。李培培是全寝公认的“贤妻良母”型寝室长,特别会照顾人,但1997年出生的她其实是寝室里年纪最小的。闲暇时,培培喜欢设计和读书,设计类的书深得她的宠爱。她特别喜欢家居装修,逛宜家也是她的爱好之一。目前培培正在努力学车,想早日拿到驾照。

作为比较文静内向的一名理科生,陈宇麒拥有超强的理性思考方式。也许是拥有天生的逻辑思维,她在学习上游刃有余。但充满“矛盾”的是,她“高冷”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热爱古诗词的文艺心,一集不落地追过《中华好诗词》,亦能出口成诗。文理兼修,实难多见。作为党员的她还是328寝室的“党性担当”,根正苗红的好青年。她和家人打电话时也是古今中外、家国大事,无话不谈。

肤白貌美,气质温婉,陌生人的好感度百分百,“美女学霸”这四个字关玲玲担得起。虽然大四保研成功后课业压力相对较小,但她却依旧很忙碌,甚至被室友吐槽最近都见不着面。大四的她在浙大职协,目前担任人力部长,周末埋头于社团工作。除此之外,玲玲目前正从事一份人力资源相关的实习工作,收获颇丰。

王彩云是个“吃可爱多长大”的小可爱,性格外向直爽。当被问到有什么爱好时,她的回答很接地气:“看剧,唱歌。”喜欢讲笑话,但每次讲之前忍不住自己先笑三分钟,于是室友们只能给予她礼貌而不尴尬的微笑来挽救气氛,不过这样可爱的性格着实为整个寝室增添了不少欢乐。现在的“准研究生”身份也让她在这段时间过得无比充实。

未来,我们是永远的好姐妹

尽管可能不能再在一个寝室里携手共进,但祝福她们将来在各自的道路上走向成功。未来,328永远是她们心中那个温暖的港湾。分别前夕,来听听她们对彼此充满温暖和力量的寄语吧~

关玲玲:宇麒,天涯海角,我们都要一直互相挂念!培培,真心希望你能一直幸福勇敢下去,悲伤远离你!彩云,美好单纯的你,一直都这么可爱下去啊~

王彩云:一直觉得很幸运能够和其他三位优秀的女孩子一起度过两年的“同居”生活。是我们一起,让328这个数字背后拥有了更加温暖的含义。感谢你们让我进步,对我的莫大的帮助。希望有一天我们老了,也能聚在一起回忆这段温馨快乐的时光。毕业快乐!

陈宇麒:我上辈子大概是拯救了银河系吧,才能和你们几个如此可爱的美人儿住在一个寝室,我们一起上课,一起自习,一起约饭,一起日租,一起唱歌,一起早起去爬山~虽然没爬几天就起不来了。328这个数字已经拥有了除了寝室号以外更加特殊的含义,那些只有我们才能懂的梗,那些小小的默契,我们两年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成为了我们一起的美好回忆。我会永远爱你们的~我的小可爱,小公举和小美女!

李培培:“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最喜欢的一句话,与君共勉!

(原题为《集体保研!这个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学霸寝室是怎样炼成的?》来源:浙江大学)

新闻推荐

相亲节目再“突围” “中国式相亲”要带上“中国式父母”

《中国新相亲》节目照《新相亲时代》节目照虽然观众的欣赏水平在提高,电视节目在更替,不过相亲节目似乎隔一段时间就会“卷土重来”,也许因为“剩男剩女”是个永恒的话题。就在观众以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浙大一寝室4名女生集体保研:相互督促进步 3人是团支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