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做特种兵”梦想成真 新片将演缉毒警黄景瑜:《红海行动》圆梦给我正能量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3-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黄景瑜说狙击手的训练要配合呼吸和心跳。

2016年,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模特变成粉丝近两百万的偶像明星,黄景瑜仅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彼时他就曾接受过新京报“演员新势力”栏目的采访。

他曾告诉记者,他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去当兵,当特种兵。“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因为他总想保护周围的人,骨子里就有一股子正义感。

截至记者发稿,电影《红海行动》票房已突破33亿元,这不但开启了黄景瑜演艺事业的新高峰,“这也算是圆了我的愿望。我本身就喜欢战争题材的电影,也特别喜欢特种兵,能演这类角色,我很兴奋,穿戴上这么先进的装备,在这样一个虽然是模拟的,但是已经很接近于真实的战场上,这就是梦想啊!”

至于未来计划,黄景瑜称,“这一年应该都是在拍戏。”他说,他是个没有规划的人,“重点是把眼前的工作干好,不管是做演员,还是做个普通人,总之,做个好人吧。”

1、第一次演电视剧

———“稀里糊涂拍的”

2016年3月,我第一次演电视剧《半妖倾城》,饰演努尔哈赤。那个时候刚做演员,都还没有经纪人。是之前公司的一个人推荐我去的,他跟我说这是于正老师的戏,我也不知道于正是谁;他们又跟我说于正老师之前拍过什么戏,我也都不知道;大家跟我说这个戏很好,你应该去,我当时也无所谓,就觉得有空就去呗,稀里糊涂就把戏拍完了。那个时候我刚拍完网剧,已经有很多人知道我了,但也是一个很迷茫的时期。

2、第一次做真人秀常驻嘉宾

———“真的有发脾气”

2016年5月,我第一次做真人秀《约吧!大明星》的常驻嘉宾。最开始录的时候有点蒙,因为我之前没录过真人秀,不知道真人秀应该是一个什么状态,而且当时跟其他艺人也没那么熟,也都是录节目才认识的。所以有几次我在真人秀里面真的有发脾气,或者是为人家鸣不平。后来大家看到的其实还好,但我录的时候并不知道不应该在真人秀里面发脾气。我也不是在工作上发脾气,其实就是在那件事上有点急,现在回想起来,当时也是年轻不懂,傻傻的。真人秀既是一件真实发生的事情,同时又是综艺节目的一种,还是要给观众看的,所以到现在我也没有理解,在一个真人秀里面我到底应该是认真,还是不应该那么认真。

3、第一次参演电影

———“话都不会说了”

2016年8月,我第一次参演电影《枪炮腰花》,饰阿蒙。对于我来说挑战挺大的,相当于让一个圈外人与成熟、专业的团队合作,走位、镜头、灯光,一切我都不懂。刚开始拍的时候,就是不知所措,我自己都能感觉得到我在镜头前有多么紧张,手脚都不知道放哪,不知道应该什么表情,话也不知道怎么说。跟我对戏的又是王千源老师,公认的实力派,我压力就更大了。源哥真是很厉害,他前一秒还在跟你聊天,一喊开始立刻就进入角色了。我是对周围所有的环境不适应,也不相信自己是那个人物,这种状态持续了两天。最开始对于我来说是不合格的,大概拍到二十天的时候我就很适应了。

4、第一次演军人

———“坐车坐到想砸车”

2017年2月1日,正是大年初五,我登上飞机准备奔赴摩洛哥参加电影《红海行动》的拍摄。在《红海行动》中,我饰演一名中国特种兵,而饰演这样的角色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所以,我既兴奋又激动。

摩洛哥与北京,有8个小时的时差,刚到时,我凌晨两三点就一定会醒过来,早上六七点就要开始训练,一直到太阳落山。“然后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大家再集体到健身房训练体能。”

我在电影中饰演的顾顺是名狙击手,“对于一名特种兵来说,只有每一项技能都掌握得非常熟练后才能去申请成为狙击手,所以最初,大家训练的都一样,比如手枪、步枪的操作。”练到后期,我会专门进行一些狙击手的训练,“狙击手开枪很有讲究,需要配合呼吸、心跳,让身体静止到零点几秒,然后扣动扳机。因为呼吸和心跳任何一点微微的浮动都会让你打出的子弹偏离,所以训练时会特别考虑这方面,怎么能让观众看出来你在控制呼吸和心跳。”

因为最初的训练都是基本功,练多了,当初的兴奋就变成了枯燥,“光掏手枪我们就练了两天,我不懂为什么要练两天。”

到了真正实拍,我才发现“真的是需要花时间和枪待在一起,才能让这把枪看起来是你的”。原本的训练都是在废弃的工厂里进行的,“我只需要找一个隐蔽的地方,趴在那里,而且用的都是假枪。那个时候跟你讲心跳和呼吸其实觉不出什么。实拍后,要跑很远路、爬山,或者吊威亚从两个楼之间荡过去,然后立刻进入狙击状态,那个时候才是验证之前训练的时刻。”

战争场面的拍摄牵扯的部门很多,所以实拍的时候我压力更大,“一千多个人忙几个钟头就为了你一个镜头。一场爆破戏,埋一次炸药就好几个小时,测试、调配,埋太多会炸伤人,埋少了又炸得不够漂亮,所以一定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去开那一枪。”

整部电影是顺拍的,也就是按照电影故事发展顺序拍摄的,所以第一场狙击的戏是在城市里解救撤离被困的中国公民,情节相对没有那么紧张,“后来变成了遭遇战,被人家埋伏,就比较狼狈了。所以我要在很狼狈的情况下,保持住狙击手的冷酷,但又不能太冷酷了,因为已经被人家打成那样了,如果没有波澜也不真实。”

因为摩洛哥真的是挺远的,交通也不太发达,从国内到那边单程就要40多个小时,回来一趟太可怕了,后来我已经坐车坐到想下来砸车了。而且那边没网络,每天都要拍戏,我本身也不太喜欢发微博,所以就像蒸发掉了。

5、第一次主演电视剧

———“没那么蒙了”

2017年8月,我第一次主演电视剧《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饰贺兰静霆。之前主演的是网剧,所以这算是第一次主演电视剧吧,没有那么蒙了,很顺利。这部戏的导演陈正道很棒,我特别喜欢他,也特别喜欢听他讲故事,所以整个感觉特别好,我对这部戏的期待很高。

6、进组拍摄电影《破冰行动》

———“演正剧是我的荣幸”

2018年3月,我进组拍摄电影《破冰行动》。《破冰行动》是一部缉毒题材的电影,也是公安部大力支持的戏,剧情中没有那么多感情戏,主要讲的还是破案,我也没想到我能去演这种正剧。说来也是赶巧,从《红海行动》到《破冰行动》都是主旋律电影。我很开心,能出演特种兵、警察这类正能量的形象,我感到特别荣幸。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欢乐喜剧人》新作不断 认真搞笑继续做“收视冠军”

上周日晚,由东方卫视携手欢乐传媒联合出品的大型喜剧竞演综艺拼多多《欢乐喜剧人》第四季播出了第八期节目,凭借认真搞笑的精神,继续将“收视冠军”的荣耀留在头上,并再一次为观众奉上了五个精彩绝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特种兵”梦想成真 新片将演缉毒警黄景瑜:《红海行动》圆梦给我正能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