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声临其境》再现经典梅婷:中年女演员也有春天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3-13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礼智

提起梅婷,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那部反映家庭暴力的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梅湘南,或者是前段时间《琅琊榜2》中的反派荀皇后。不过,在最近的综艺节目《声临其境》中,梅婷又刷新了观众的认知。上一秒她还是《飞屋环游记》中童心满满的小女孩,下一秒就“跪地脱鞋”重现了《唐山大地震》的片段。

梅婷很少参与综艺节目,之所以参与《声临其境》,她坦言是被节目本身的魅力所打动,“《声临其境》第一期我就看了,当时就被惊着了。我以为这是一档娱乐节目,结果看到赵立新老师出来,我心想这谁还敢去啊。”但梅婷还是来了,而且一来就PK掉了同期的柳云龙、李光洁和张博,获得了周冠军。她说:“我一直觉得声音塑造气息,是我的一个弱项。所以这么强的一档节目来找我,我真的是抱着学习和锻炼的态度去的。还有一个原因是,《声临其境》这档节目真的让很多人看到了很多舞台上的实力派演员。不同于其他娱乐节目,它的专业性非常强,让更多金子能绽放光芒。”

为了在《声临其境》中配好音,梅婷反复练习对声音的控制,模仿人物的情感,“因为徐帆老师的这一段是《唐山大地震》接近尾声的一个片段,她前面有很多的积淀,后面的情绪是非常翻江倒海的,但她的表演又要克制住。我在听她这段的时候听一次哭一次。我也不敢练太多,因为这个情感太折磨人了。后来我就开始练怎么把它控制住,因为徐帆老师的控制力非常强,其实完全是在模仿她。虽然说声音上我肯定模仿不了,但是我在情绪上是完全地模仿她,向她靠拢,用真情去配”。

梅婷对节目中那些“发光的金子”如数家珍,评价颇高:“第一期肯定是赵立新老师,被多国语言给惊着了;后来我在拍戏期间,突然在网上看到韩雪的海绵宝宝,我也惊着了;之后就是尹正的《家有喜事》,因为我和张国荣合作过,我对他的感情也比较特殊,我就想看看尹正配得怎么样,也把我惊着了,太棒了,印象很深刻;我是郭德纲的粉丝,他配的《西游记》也是没谁了。我觉得每位老师都特别精彩。还有郭京飞老师真的特别适合上综艺,我建议第二季还找他,他配葛优、冯远征都太像了。他们都是非常牛的演员。”

而在《声临其境》中,梅婷的表现也让人感受到中年女演员的魅力以及那份淡定从容。梅婷坦言,到了她这个年龄的女演员,都是有一定经历,有一定积累的,“所以,好看不光是表层的东西,而是很立体、很丰富的。对于我来说,现在是最好的时光,家庭也好,阅历也好,对表演的理解也好,都比以前要好。当然,我还得进步,所以我不会放弃工作的”。

新闻推荐

朱军:做文化节目要上对得起祖宗 下对得起儿女

3月9日,朱军担任制作人的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将于CCTV-1播出。该节目集结唐国强、黄渤、刘涛、杨洋、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张艺兴等六十余位演员明星,从2000多封历史书信中选择50多个故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声临其境》再现经典梅婷:中年女演员也有春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