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评委的资格是什么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3-14 10:21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季度,好几档以街舞为题材的综艺节目接踵而来,大有开拓一片蓝海的雄心壮志。可是,在某视频网站打头阵的节目《这!就是街舞》播出两期之后,似乎开局不太利好,主要的质疑来自于评委难以服众,尤其是宣传期聚焦流量和人气的年轻偶像易烊千玺。虽然他的经验不足得到不少观众甚至粉丝的包容,但是,在我看来,有关他的质疑也应该兼听则明。既然背上了评委的title,就应该早早做好准备,搭建起从内到外、短期的职业体系,去应对必然存在的舆论压力。

四位评委中,罗志祥是“亚洲舞王”,这个名号至少家喻户晓,韩庚和黄子韬是韩国练习生出身,早年吃过苦头,参加苦练是没跑的,惟有易烊千玺,如果不是这档节目邀请了他,脑子都会有点懵,啊,他很懂街舞?这样的诧异似曾相识,就像去年的吴亦凡以评委出现时,第一反应也是如此。专不专业是普通观众首先去衡量评委资格的标准,吴亦凡和易烊千玺显然都属于先天不足,但既然站到了评委的位置上,也只能硬着头皮往下走。有意思的是,同样是一两期的机会,吴亦凡就实现了路人转粉,评委身份被逐渐认可,并且不少声音是,没想到吴亦凡还是专业的。说吴亦凡专业,只能说他为这个节目做了充分的准备,暗暗地呼应了他曾经在加拿大留学的经历,一副欧美潮人的人设呼之欲出,各种英文的专业名词特别是freestyle,造成家喻户晓的效果。而易烊千玺显得底气太过不足,没能清晰地表达出“我要什么样的选手”,也未能给被淘汰或者待定的选手一个让人信服的理由。

因为专业不够,准备不充分,实际上评委易烊千玺触及到的最敏感的选拔底线,就是公平。在任何一档选秀节目里,都无法做到绝对的公平,但是凡是成功并且被人津津乐道的类似节目,都有一套能够自圆其说,说服绝大多数人的公平。

说回易烊千玺的街舞节目,一开始,他没有建立起自己街区里的游戏规则,一开始冲动发晋级信物,后来发现不够了又立刻打乱规则,临时再收紧选人,也难怪选手底下吐槽。韩庚和黄子韬属于中庸部分,但也能拿出标准,前者要求是能打动我,颜值高也不行,说得过去;后者是选有感染力的偶像选手,所以技术派再炫,如果没有舞台魅力也不行,这也行。更别说罗志祥,能说出选手节拍准不准,是否全能,那就更接近专业了。

跳出这档节目,《演员的诞生》最让人信服的评委章子怡,就是占全了专业和游戏规则,才使得她从节目开播到结束做到零负评。

易烊千玺,果然少年气满满,让人赏心悦目,也有足够客观的流量。可是做评委,确实差些意思,简单概括,就是三个字:太嫩了,嫩在积累不够,也嫩在,自我不够强大。

(钱德勒)

新闻推荐

聊往事那些年 第五代导演用电影名起外号

《可凡倾听》特别节目《为时代喝彩》影视演员专场于3月5日、6日、9日、16日每晚22点档播出。节目由曹可凡及主持人王冠担纲主持,分为影视剧导演、影视演员、配音演员、歌手等四大主题,邀请包括李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评委的资格是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