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你觉得国产综艺都在说假话,是没看到它

2018-04-16 12:57   https://www.yybnet.net/

在开始今天的安利之前,十点君想先请大家看几个问题:

“我们经常打开网络,你看一个剧里面,会觉得多数的演员都是烂,但打开一个美剧的话,你很少看到一个演员就是演得很烂,这是为什么?”

“在火了那段期间,据我观察,网上都是(对你们的)嘲笑和谩骂,你们怎么接受这个事?”

“身边有人指责过你,或者网上有人在说:‘啊,你这个脑残粉\’吗?”

这3个问题询问的对象分别是:中央戏剧学院的老师、以“丑”出名的sunshine少女组合和为偶像豪掷几十万的粉丝。

这3个问题不得不说是相当犀利了,但同时,你也会发现每一个问题又都直戳痛点。

这3个问题都来自于同一档节目,同一个人

——《透明人》的主持人姜思达

《透明人》是一档以访谈作为核心的节目,每集6-15分钟,分5个主题单元,每个单元有2-7期节目不等。

每期节目,姜思达都会对一个人进行采访,并且采访的对象大多数还都是名不见经传的普通人。

虽然这节目的豆瓣评分高达8.8,但看看只有1000出头的评分人数,你们也大致能猜到,看过它的人其实并不多。

但几乎每个看过它的人,都给了它超高的评价:

每个人喜欢它的理由都有不同,十点君喜欢它有这两个原因:

第一:主持人姜思达的提问,太得我心了。

咱们常见的访谈类节目其实大多分两类:宣传的和煽情的。

明星新作品宣传期,除了上综艺、路演,不少人也会上访谈节目,个人魅力最大化嘛。

除此外,更多的就是一些情感类的访谈,谈励志、谈苦难、谈梦想,反正把人看哭了好像就赢了。

从这样的节目里,其实你很难听到多少心里话

但这档节目不一样,它更像一场两个好友的聊天。

它的采访地点几乎都没有在演播室或者会议室里的。

采访豪掷3亿买下航母的富二代时,姜思达就和富二代两个人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在航母的甲板上胡侃;

采访在相亲角为孩子找对象的爸妈时,姜思达就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和阿姨们唠嗑。

它几乎没有设计的痕迹,所有的问题和回答,都自然而然,让人看着很舒服。

不过采访氛围轻松,不代表这就真的是一场漫无目的的聊天了。

你们还记得文章刚开头的那3个问题吗?

虽然一直在聊天,但姜思达的提问却几乎刀刀切中要害。

举个栗子,第一期节目组请到了tfboys的3位粉丝。

这个少男偶像组合的粉丝团体,最出名的应该就是——有钱

他们曾经为给其中一名成员庆祝生日,做了一场“海陆空”三栖的生日会。

在好莱坞上空为他写生日祝福;在土耳其为他放生日热气球;大面积包下洛杉矶、米兰的led屏,轮番为他播放生日祝福。

在中国搞应援太小家子气了,人家要占领全世界。

但,这都不算什么。

第二年,他们还为他买了一颗卫星!以及18颗星星

对,这就是十点君现在的样子

其实不仅是姜思达,十点君对这群人也很好奇。

他们到底是怎样的人?为什么为了偶像愿意投入那么多的时间和金钱?他们对自己被称为“脑残粉”又是怎么看的?

所幸,我想知道的问题,姜思达都一一问出来了。

来的3位粉丝,有两位女生,一位男生。

其中一位女生为了追星,已经在组合成员王俊凯的身上,花了十几万到几十万了。

毫无疑问,这个数字有些吓人。

那这些钱到底花到哪了?

除了应援,机票和住宿其实也占了不少。

这位代号叫婷婷的女孩,曾经为了和王俊凯住进同一家酒店,甚至心甘情愿地接受了酒店每天递增的房费

从第一天的800一晚,到第3天的2000一晚都眼都不眨地刷了卡。

对这种为偶像豪掷千金的行为,其实不少人是不能理解的。

一般访谈都会隐晦的暗示,或者直接绕过这类可能会让受访者不开心的问题,但姜思达却毫不避讳的问出了文章开头的那个问题:

在网上有没有人叫你们脑残粉什么的?

如此直白地提问,也让我们得到了一个真实到有些粗糙的答案:

“我开心啊,关你啥事儿?”

虽然听起来有点不客气,但十点君其实还挺喜欢这个回答的。

这句话咱们比较委婉地翻译过来其实就是:

在没有伤害别人的情况下,自己的个人喜好,并不需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

而类似的尖锐问题,姜思达其实还问了不少:

他问中戏的老师刘天池,她认为现在市面上有多少合格的演员,甚至还请对方说出几个名字。

其他没被点到名的明星们,可以说是很尴尬了。

他问富二代,对那些已经明知是为了钱来接近自己的女人,会有什么态度?

听完他的回答,十点君觉得一半的总裁文得重新写了。

这样的提问是一种洗白或者对受访者的不尊重吗?

不是。

实际上,除了对粉丝采访的第一期,姜思达有个画中画的框,不时表达点自己的看法之外。

之后的节目里,他再也没有表现过自己对受访者的态度倾向。

他成为了一个只负责挖掘真实想法,但不发表任何观点态度的采访人。

这也是十点君喜欢这档节目的第二个原因:

这是一档完全中立的访谈。

或者我们还可以再换4个字来表达:尊重不同

在采访过程中,不管姜思达问出的是怎样尖锐的问题,他都始终保持一种好奇、礼貌的态度。

豆瓣上甚至有个短评这么评价他:

有自己的想法懂得如何告诉观众,却又不强加给嘉宾;

善于启发问答,无论是否认同都能保持礼貌,然后在画外点评时一针见血,这无疑是一个好的主持人了。

问题足够一针见血,姜思达却没有引导观众,这件事对还是错。

相反他将判断权交给了看节目的我们。

在《透明人》这档节目里出现的嘉宾,其实很多都是我们容易产生偏见的群体。

比如刚刚上面提到过的,为偶像壕掷千金的粉丝;

除此外,还有个把11个仿真娃娃当女儿养的大爷。

对这个很多人都会产生非议的大爷,姜思达没像其他媒体一样,先入为主就把这个当成一种变态行为。

相反,他所有的提问都围绕在大爷对娃娃的感情,以及养娃娃背后的原因上。

而让大多数人都没想到的是,这个“离经叛道”的行为后面,会是一颗感情受到过创伤,害怕被背叛的心。

没有生命的娃娃对大爷来说,却成为了一种家人般、永远不会背叛的陪伴。

但,人需要一个不能交心的娃娃来作为唯一的陪伴,本身就是一种悲哀。

当姜思达说出:

“她能解决你行动上的孤单,

但对你很私人的孤独是没办法的。”

这句话的时候,说实话十点君心里还挺有点不是滋味的。

世人都被这种“离经叛道”的行为刺激,急匆匆地把它们归类为“变态”、“奇葩”,用充满恶意的眼神去划分异类。

但其实归根到底,我们不过就是害怕他们与我们的不同

除此之外,这档节目里的异类,还有被爸妈视为不务正业的电竞少年;被主流文化排挤的coser;

甚至还包括了采访者姜思达本人。

这个从《奇葩说》出来的男孩,一直就是以各种奇装异服成为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从一开始他就在承受赞美的同时,被网络上的各种谩骂砸的头晕脑胀。

也因此,在节目的最后一期,他让自己成为了受访者,剖开了他自己最真实的内心。

看完这些人的采访后你会发现,你不能理解,让人侧目的这些人,不过就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嘛。

只不过他喜欢的东西,恰好和大部分人不一样而已。

那我们又有什么权利去指摘?

在文章的最后,想放上节目里的一段话:

何谓“正常”?

如果把“大多数人的选择”定为“正常”,那恐怕离叔(养娃娃的那位)不太正常。

但我们仍不愿这样定义它,因为这样既傲慢又危险。

危险在于,我们亦总有“不正常”的一面,不愿被嘴舌吞噬。

正常,是面色最为和善的枷锁。

自由,是与无数枷锁对抗的方法。

或许,这才是这档节目最大的意义。

#我并没有在影射最近盆友圈的事件,真的#

再不去微信搜索关注【十点电影】,还想错过多少好片你说!

新闻推荐

韩庚罗志祥直指《这,就是街舞》节目造假,成也剪辑败也剪辑

这些年随着各大网综如雨后春笋般的崛起,获得了不少忠实粉丝的拥护,也开始迎来了一个个新的娱乐热潮,但同时娱乐乱象也在逐渐露出头角,近日正在热播的综艺《这就是街舞》在不断的受到诟病。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觉得国产综艺都在说假话,是没看到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