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外卖小哥夺冠:诗歌未必来自远方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4-16 20:39   https://www.yybnet.net/

事件:日前,央视《中国诗词大会》迎来了第三季总决赛。让很多人没想到的是,这一季的总冠军是一位来自杭州的外卖小哥——雷海为!雷海为被对手彭敏称为《天龙八部》里的扫地僧,引爆舆论。

点评: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生活是乏味的,甚至是艰难的,生活的苟且和诗意的远方似乎总是对立,无法共容。然而雷海为却告诉我们:诗歌并不一定需要去到远方,阅读是抵达诗意和美学最简便,也最便宜的方式。它会让生活变得轻盈一些。

文学并不是知识分子专属,文学和体力活也并不对立,相反,当它和最朴实的生活结合起来的时候,才格外美妙。

新闻推荐

《奔跑吧》官方回应李晨受伤,粉丝:不要辜负他的真心

新一季《奔跑吧》开录以来便备受关注,而在新一期节目播出后,更是收获不错的反响。然而,4月16日一早,网络传出令人意外的消息,据悉,节目组在太原录制时李晨出现突发状况,在抛学士帽的环节李晨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卖小哥夺冠:诗歌未必来自远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