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诗词大会”夺冠外卖哥被聘为杭州拱墅区“中小学社团导师”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4-17 17:38   https://www.yybnet.net/

4月16日,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外卖小哥雷海为被杭州拱墅区教育局聘为该区“中小学社团导师”。

雷海为受聘杭州拱墅区中小学社团导师。

“除了他在诗词方面有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希望中小学生学习他那种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坚持爱好和梦想的精神品质。”区教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17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双方将就社团课开课时间、内容等进行协商,初步设想每月授课两次,主要交流雷海为学习诗词的心得、人生感悟等。

为增加孩子们的多元体验,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拱墅区教育局2015年出台《中小学生社团建设实施方案》,目前社团总数超过2000个,近四万中小学生参与。因在职教师有限,该区聘请社会各类有专长的人士参与社团课教学,目前外聘社团导师共500人。

37岁的雷海为是湖南人,目前在杭州某外卖平台上从事外卖配送。据报道,他五六岁时,父亲就在纸上写古诗词,贴在墙上教他念。中专毕业后,雷海为外出打工,2004年在上海一家书店翻到一本讲诗词格律的书,此后便经常到书店看书、背诗。2008年,雷海为来杭州,做过销售、快递员,工作之余坚持读诗、背诗。4月4日,他在《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总决赛中战胜北大硕士彭敏,获得总冠军。

新闻推荐

某知名女星造谣郑爽被性侵?其实圈内人胡诌起来更可怕

本文由饭后八卦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欢迎转发。郑爽真是人在片场坐,锅从天上来啊。今日,导演陈嘉上在网上发飙,指出某知名女星造谣。据悉,该女星与朋友谈话时,提及陈嘉上曾威胁、性侵郑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诗词大会”夺冠外卖哥被聘为杭州拱墅区“中小学社团导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