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文旅节目或成真人秀新出路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4-19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江山代有才人出”,这句话用到更新换代频繁的综艺节目上再合适不过。相亲、竞技、歌曲类综艺各领风骚若干时间,之后就陷入瓶颈期,这次轮到了旅游类真人秀节目。今年,《花儿与少年》传出停播消息,引发观众哗然。旅游真人秀面临哪些困局和风险,还能不能办下去?

真人秀费时费钱

真人秀刚兴起时,明星们从角色后头一次走到了观众面前,他们的衣食住行、人设都在荧屏上一一呈现,充分满足了普通观众的好奇心。但随着明星参加真人秀经验的增加,在节目中也会更加有的放矢地展现自己,随之而来的后果就是节目显得很平淡。

曾参与过旅游真人秀后期制作的工作人员表示,“观众虽然希望看到明星真实的一面,但并不希望他们像普通人一样吃喝拉撒睡,想要的是用戏剧的形式来表现这种‘真\’。”

招商情况直接决定着一档综艺节目的生死存亡,能否获得品牌方的青睐被视为节目得以持续的根本。

《吃光全宇宙》总导演刘柳表示,目前综艺节目的制作总体上以招商为导向,相比于把节目做得好看,说服品牌客户买单变得更为重要。

此外,平台的宣传推广资源向头部综艺倾斜明显,今年的流行趋势体现在街舞、机器人节目上,就算是品牌调性跟旅游真人秀更吻合,品牌方出于曝光度的考虑,也更愿意把资源投放给头部综艺。

垂直细分成趋势

业内人士称,旅游类真人秀面临的困境,也是其他综艺节目共同面临的困境,主打垂直细分领域或成为以后的趋势。比如网综《闺蜜的完美旅行》选择从“闺蜜”这种人物关系切入,节目出品方认为,跟闺蜜一起上节目能让明星放下很多东西,坦露真实自我。

作为真人秀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嘉宾始终是最大看点,选择嘉宾也是旅游真人秀制作的关键。再次以《闺蜜的完美旅行》为例,主嘉宾就包含了近期因为在网综《偶像练习生》中担任导师而人气上涨的程潇。

旅游类真人秀正在走向非头部路线,采用上升期嘉宾,主打垂直分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招商金额,招商金额变小,难度相应也会降低。

据报道,2018年将有多档文旅类节目上线,如北京卫视《隐藏的风景》邀请名家游学京杭大运河沿线城市,浙江卫视《小镇上的来客》等。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张靓颖离婚传闻之后首发声明 网友看过之后表示“很有意思”

说起张靓颖来,想必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了吧?张靓颖的家庭条件并不是特别好,在15岁时就已经扛起家庭的经济重担,之后不断参加选秀节目,终于大获成功。2015年,张靓颖首度公开自己与男友冯轲的恋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节目或成真人秀新出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