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奔跑吧》体验运动员艰辛,《极限挑战》聚焦生态与环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5-15 06:1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礼智

以前的明星真人秀,看着明星吃喝玩乐很开心,但不接地气离群众生活太远,遭到了不少观众的质疑。如今,以《奔跑吧》《极限挑战》为首的真人秀,越来越放下身段,和普通人打成一片,体验普通人的生活,《奔跑吧》体验运动员艰辛,《极限挑战》聚焦生态与环境,观众纷纷点赞:“这才是电视节目应有的温度和社会责任感”。

兄弟团体验运动员艰辛

上周的《奔跑吧》可谓非常接地气,让兄弟团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把龙舟运动员的艰辛。为了让兄弟们更好地完成两千米的赛前试划挑战,教练许亚萍不仅严厉指数直线上升,对兄弟们狂飙“狠话”,“我不管你们是谁,我只想把比赛比好”,还带领着大家“扮如花”“开火车”,为艰苦的龙舟集训点缀了欢乐的气氛。现场,邓超直呼:“这个教练放飞了。”而陈赫则笑着质疑:“这真是我们的教练?”

除了跟教练一起“放飞自我”,Angelababy还在休息时间特地找教练开小灶,势要成为此次龙舟赛的女舵手。节目中,虽然Angelababy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消化”了掌舵的基本手法,但在试划时因体重过轻难以打正龙舟的方向。

温馨小屋最后触目惊心

当然,最接地气的还是《极限挑战》,带着旅行的心情,“极挑团”去山清水秀的安吉进行团建活动。但此次团建活动,在“美好生活”的主题背后,更大的情怀与深意是呼吁大众关注生态与环境。

从团建一开始,节目组就用金苹果、银苹果、红苹果做了一项测试,“极挑团”达到要求后才能入住“水晶别墅”,可惜他们全部选择了金苹果。等到最后,众人恍然大悟:“原来金苹果、银苹果指的是金山银山,红苹果指的是绿水青山,当时要选择红苹果就能住进别墅了。”

尤其是节目最后的生态屋,最为触目惊心!进入温馨的小屋,“极挑团”成员们有的坐在舒服的按摩椅上,有的在准备着丰富的晚餐,有的在听音乐浇花……一副惬意的生活场景,而过度的碳排放造成的温室效应让屋子变成了一个“大温室”,酸雨、雾霾等灾害接连袭来!通过成员们种树、关电器等一系列可以减少碳排放的“自救”行为,才得以逃出小屋。如此真实的画面看得观众分外动容,“《极限挑战》真的给观众上了特别严肃且有意义的一课,如果我们只发展、不治理,一直无节制地开发、排放,那未来的生活环境将无法想象”。

黄渤等带头种下希望之树

环境的改变、气候的变化,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节目中,“极挑团”成员所遭遇的每一次挑战、每一次“灾害”都是在模拟现实生活中人们过度开采、过度碳排放导致的后果。好的生态环境,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也都应该是践行者。在节目中,“极挑团”最后以实际行动守护了绿水青山,并带头在当地栽下了一棵棵“希望之树”,希望让更多的人懂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孙红雷感慨:“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要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黄渤也随即表态:“金苹果、银苹果,都不如好吃的红苹果。和自然和谐相处,寻求可持续发展,只有这样才能继续享受绿水青山,我们要留一份心、尽一份力,留住好吃的红苹果。”黄磊表示:“经过这场团建,我们更加懂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含义。”罗志祥和王迅也呼吁道:“我们的生活已经很美好了,干吗要攫取那么多东西?希望大家都能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低碳、环保起来。”

《极限挑战》剧照

新闻推荐

应采儿带儿子逛街被偶遇 Jasper没睡醒的样子可爱极了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了,为了心疼女儿,应爸爸特意在社交媒体发文,为应采儿谋福利,希望她明天可以休息一天,因为只有妈妈,一年365天只休明天啊!应爸爸刚刚隔空喊话完,就有网友晒出了在香港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奔跑吧》体验运动员艰辛,《极限挑战》聚焦生态与环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