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综艺选秀进入网综时代?《创造101》就是当年的超男超女翻版啊!

2018-05-15 16:09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日最新一期的《创造101》播出之后,微博热搜又被屠榜了。

各种选手接二连三地大哭,

很多选手的排名引发争议。

后来又是关于选旁听生环节的讨论,不愧是近期最火的综艺节目。

《创造101》是腾讯推出的中国首档女团成长节目,说白了就是从101位女生中,选出11位女练习生,组成一个女团出道 。

选手们通过任务、训练、考核等过程,向导师和观众们展示自己,观众可以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来支持自己pick的选手,陪她们成团。

不过,本来《创造101》因为买了韩国《produce101》的版权而备受好评,现在却由于不断地更改赛制引发观众的争议。

还有很多人认为,赛制改成这样还不如当初别买版权。

确实,现在的《创造101》,与其说是中国版《produce101》,更像是《超女》、《快女》的一次新瓶装旧酒。

杨超越、朱天天的晋级,让观众们无法理解,但这样的情况其实和多年前的超女、快女很像。

就如2009年《快乐女声》的曾轶可,尽管观众指责她唱歌走音,评委包小柏还因不满另一评委沈黎晖力挺“走音天使”而挥袖离席,但最后可还是入围了快女10强。

《2016超级女声》的总冠军圈9,在总决赛的现场频频走音破音,让网友质疑这样也能当冠军?

两档节目有很多实力遭到质疑的选手,排名却异常靠前的情况。不仅如此,选手的类型也很相似。

比如承载着全村人希望的村花杨超越。

和《2009快乐女声》的黄英就很类似,一直都在强调自己农村草根的身份。

永远都在咆哮,唱歌走音,还吓哭队友的朱天天,

和《2005超级女声》中的灵魂歌姬胡叶新可以争个高下。

而且现在追101小姐姐的粉丝们,和当时追超女的粉丝们也很相似。

最近被一直被转发的《创造101》“土味应援”。

其实和多年前超女的时候,大家上街游行,为爱豆举广告牌大同小异。

更改过后的赛制,和《超级女声》如出一辙。就拿最新一期中的旁听生赛制来说,旁听生在下一轮公演中,现场获赞前三的旁听生,重获正式学员身份,开启点赞通道。和《超女》的复活赛机制有异曲同工之妙。

为pick的选手投票的机制也是一样,各位为小姐姐们冲会员爆肝投票的创作人们,和当初没日没夜为喜爱的歌手发短信投票的超女粉丝们,从本质上来说相差无几,原理上都是通过付费的手段,来提高自己心仪选手的排名。

比赛结束之后,都会和统一的公司签约。《超女》是天娱,《创造101》是哇唧唧哇。

不过其实也不难理解,毕竟《创造101》的制作团队,大多是从湖南卫视出去的。

101的制作人及导演都是《歌手》的团队。

出道后要签约的公司,也是前天娱总监龙丹妮的公司。

不管是电视选秀还是网络选秀节目,根本上还是一样的。根据《超级女声》的节目模式,或许我们可以来预测一下未来网络选秀节目的基本走势。

第一大预测:冠军发展未必尽如人意

截止目前,101女孩才刚进行第一次顺位排名,后续又会有什么大的变动我们不得而知。但从过往超女的各届冠军目前发展来看,除了李宇春,似乎其他冠军发展得未必有其他同届选手好。

比如09届冠军江映蓉,发展就没有同届排名第五的郁可唯和第九的曾轶可好。

所以,各位小老婆们pick的小姐姐们,如果没有如愿以偿登上C位,大家也不用灰心丧气,未来的发展,谁说的准呢。

第二大预测:选手出道后能否长红有待考验

101的小姐姐们除了个别签约了知名经济公司乐华、英皇等,大部分都来自于不知名小公司,未来发展堪忧,即便是最后胜出的11位,成团后所签的哇唧唧哇,一直被嘲谁签谁糊。

想想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超女快女,如今活跃在大众视野的又还有几个人呢。

第三大预测:未来团员关系仍是未知

目前各位101女孩儿们住在一起,日常彼此嬉笑打闹互相打气,有人离开了会抱头痛哭依依不舍,但从历史超女关系来看,出道后她们的关系会如何还是未知数。

比如07超女尚雯婕和谭维维,比赛时关系尚可,比赛后谭维维直接出了《谭某某》公开diss尚雯婕。

《谭某某》歌词:

如此简单直接的歌词,让人很难不揣测两人不和。所以101的小姐姐们未来关系如何,也是一个未知数。

第四大预测:或有团员面临解约风波

此前有很多超女、快女,在顺利出道后,都因各种理由频传解约风波。

101中选手们的公司,除了乐华,大多数为不知名小公司。比赛结束后,她们的经济公司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支撑她们更好的发展,会不会面临解约问题,还要打个问号。

所以同类型网综选秀,在大红后会经历什么,一切都是未知数。

许多节目在经过创新之后,虽然在一开始会给大家以新鲜感,但是一旦仔细思忖,都可以在娱乐圈的历史长河中找到相似之处,所有的新旧更迭,都是一个又一个的轮回。

更多娱乐八卦,都在这里

周杰伦新歌被吐槽土味,粉丝给方文山留言:快回来救救这个胖子!

漏点、蹭红毯、谎话连篇被打脸,这位十八线女星彻底在中国出名

新闻推荐

汤唯女儿正面照首曝光,2岁不到却赶上妈妈身体一半长

5月14日,网友曝光了许久未露面的汤唯现身杭州探望当年的小学老师,在镜头中可以看到汤唯一身接地气的“秋裤大妈”造型全素颜出镜,一手抱着女儿丝毫不费劲,另外一只手紧紧的搂着老师在镜头中笑的...

相关新闻:
腹有诗书气自华2018-05-15 01:38
猜你喜欢:
评论:(综艺选秀进入网综时代?《创造101》就是当年的超男超女翻版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