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创造101》火了年轻人的偶像审美正在改变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6-12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稿 最近王菊的名字刷遍朋友圈。这个没有大眼睛、没有苗条身材,也没有清纯“女团”气质的年轻女孩,靠着自己坦诚的性格、有想法、敢表达的个人形象,迅速通过真人女团选秀节目《创造101》走红。无独有偶,另一个参赛者Yamy也和传统的选秀偶像形象相去甚远,单眼皮、小眼睛,却以独特的个性和基本功扎实的表演获得大批粉丝青睐,在上周点赞排名晋级前四强。

这两个女孩的走红,从某个角度可以说中国年轻一代对偶像的定义正在改变,女团偶像,不再只是清纯甜美的代名词,也可以是成熟有个性的酷女孩,中国年轻一代更欣赏敢于做自己的人。

从第90名上升到第23名,王菊实现逆风翻盘

身材微胖、皮肤黝黑、欧美范的浓妆,在一群苗条、肤白、甜美范的少女中,来自上海的26岁女孩王菊并不抢眼,甚至一度遭到疯狂吐槽。

在前几期节目播出后,关于她的“表情包”在网上盛传。有网友攻击她“黑、土、壮”“辣眼睛”“完全是女团的反义词”。在这个以网络投票多寡定胜负、最终前11名选手将成团出道的节目里,这个气质独特的女孩,一度走到被淘汰的边缘。

然而,王菊却不服输,她大胆表达对这个舞台、对于一个展现自己机会的渴望。渐渐地,她开始走出了一条逆袭之路。因为“王菊表情包”的走红,她迅速冲出“粉丝圈”,得到了小众群体的喜爱。随后,越来越多人开始注意到她,发现她的表演以夸张的动作和表情,尽情表达出一个独立女性的自我,让人看到异于同龄人的成熟。她的个性开朗、乐观,敢于拿网友的吐槽进行“自黑”,让人忍俊不禁。

慢慢地,她的票数开始急速上升,终于,在上周最新出炉的排名中,一度以第90名垫底的她实现了真正的逆风翻盘,排名上升到第23名,首次进入第二层级的B班。发表感言时,王菊直言:“要让自己的名字充满荣光。”

无独有偶,另一位女孩Yamy也以独特的个性获得了广泛关注。在节目中,她的外形、人设区别于大多数女生。单眼皮、丹凤眼,擅长说唱表演的她永远挂着一副酷酷的表情。对此,有网友评价道:“Yamy有种‘嚣张\’的魅力,跟她合作的人很吃亏,总会自动变成伴舞。”

当然,Yamy的走红不只是因为个性,而是以实力取胜。Yamy说唱的水准数一数二,经常成为其他选手争抢的合作对象。上周,Yamy排名攀上到第4名。她还在节目中跳起可爱风的舞蹈,力证自己不只局限于一种表演风格。

成熟自信的个性得到观众认可

王菊、Yamy的爆红,传递出的正是中国年轻一代对偶像审美的变化。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副教授丁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娇小、可爱的形象更受亚洲大众欢迎。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摒弃这种“二元对立”的审美观,这一转变从2005年李宇春获得选秀节目冠军就开始了。

毕业于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的王菊,与宋氏三姐妹、张爱玲等名人是校友。王菊曾表示,学校的校训是“独立、能干、关爱、优雅”,这一点对她影响很深。在上一次的公演中,王菊演唱了一首饶舌歌曲称赞花木兰的独立,歌词中唱道:“我的人生握在我的手里。”

王菊本身展现出一种独立和自信。Yamy曾在节目中说,自己和王菊有相似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来了,但来了就是来了,一定要走下去,不管别人说什么。”言语中“做自己”的态度一览无余。

王菊还曾在拉票时直言不讳道:“有人说我这样子,不适合做女团。可是女团的标准是什么?在我这里,标准和包袱都已经被吃掉了。”这种率真表达在网上引发热议,有评论表示,“时代变了,装柔弱不再吃香,只要你的能力配得上你的志向,就一定有追随者和欣赏者”“就欣赏她这种敢于说出自己要什么的勇气”。

也有评论认为,王菊等人所展现的特质,背后展现的正是中国年轻一代态度的转变:“他们拒绝一切人设,内心渴望做自己。”有网友认为,之所以投票给王菊,并不是多么希望她出道,而是要表达自己的态度。

新闻推荐

《爱情公寓》10周年,他们的关系怎么变成这样了?

《爱情公寓》剧组终于上《跑男》了!陈赫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IP和伐木累相聚了!应该也算是两代人(90后and00后)的青春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造101》火了年轻人的偶像审美正在改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