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赵本山罕见为弟子电影打call 小沈阳是他最爱没有之一

2018-06-12 15: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久未出山的赵本山为爱徒小沈阳罕见出镜,为小沈阳首当导演的东北喜剧《猛虫过江》疯狂打call。小沈阳也公开“感谢师傅对徒儿的大力支持”。

视频中久未出山的赵本山罕见出镜,身穿迷彩上衣,一出场就搞笑。虽然赵老师已白发苍苍,但是他脸色红润,看上去精神饱满。纵观这几年,赵本山除了为爱女球球直播出镜,其他时候想见他一面真的很难。

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师徒缘分开始于第一届“本山杯”二人转大赛。当时小沈阳刚满20岁,在那次比赛中他看见了赵本山,在那届大赛中,小沈阳还获了奖。2006年5月的一天,小沈阳接到了赵本山的电话。当时小沈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赵老师叫他来沈阳发展。

拜赵本山为师之前,小沈阳经历了一次赵本山亲自做考官的考试,考试通过后,小沈阳才正式拜师。赵本山在他的影视剧中提携自己的徒弟,像《乡村爱情》系列、《关东大先生》等,小沈阳都有出色的表演。

2009年小沈阳因和师傅赵本山在春晚舞台上的表演《不差钱》变得家喻户晓。接下来的时间里拍了9部戏,但是内心却慌了。

然而太浮夸、没颜值、没才华……一直都是贴在小沈阳身上的标签。小沈阳也一直努力想摆脱自己身上固有的标签。做导演的想法由来已久,他一直梦想打造一部属于自己独特风格的喜剧电影。

但真正当起导演,小沈阳发现一切并不简单。首次执导电影的小沈阳,在电影筹备期时,就因为资金的问题,让拍摄进入到了困难期,当时小沈阳就坚持拍摄不能停,钱可以自己来拿。“借钱也得干”,小沈阳说。

而小沈阳要面临的不仅仅是资金问题,还有安全问题。

他在执导现场,因为一场戏从20多米的高处掉下来,当时失去知觉15秒。

当时很怕自己脊柱和肾受伤,好在一切比较幸运。

而这些辛苦妻子沈春阳也是看在眼里的。在拍戏的过程中,沈春阳看见小沈阳的枕头上都是头发,一般只睡三四个小时,几乎没有睡过整觉。

小沈阳在电影《猛虫过江》“致敬教父”版预里所说的何尝不是自己的写照,“我拍了一部电影,准备了很多年,每天早出晚归,经常失眠,半年前拍了它,睡了第一次好觉。”

说到这几年来都在忙些什么,他坦言:“就是专门的研究剧本,我在想这事,怎么把喜剧做好,所以就挪到大银幕上来,让自己的能量,在别的地方发挥一下。” 当年赵本山就夸小沈阳能扎扎实实的站在地上。

为了筹备《猛虫过江》,小沈阳花费了近三年时间,“过程挺顺利,就是时间长,这个故事本身挺难想,因为喜剧桥段基本上就这些,就看怎么呈现,怎么拍、拍得好不好。”

为此,小沈阳反复调整故事走向架构,发现最初的悬疑设计走偏了,就再往回调,“最后快开拍的时候还在改,整个故事还没完整,所以说难度相当大。”

这部小沈阳首次执导的电影,也是实力派云集,集结了潘斌龙、宋芸桦、热狗、金士杰、刘桦、肖央、胡明、曹瑞、李立群、九孔、陈汉典、纳豆、沈春阳。简直是半个欢乐喜剧人的阵容,而且肖央基本没拿什么片酬,为兄弟情义而演。

用小沈阳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一部“直接喜剧”。

一开场就是满屏东北味——冰天雪地的东北大院,热闹的二人转。

军大衣,大铁铲,开口跪:

一路奔到台湾,想着继承爷爷的大笔遗产,一路上各种“大截杀”,好不容易见到爷爷,继承遗产在望,却又折在了南北口音上。

而在策划阶段,一开始并没有预设台湾话和东北话的碰撞,也这是聊着聊着聊出来的。

纯正的东北喜剧,怎么能少得了东北喜剧的扛把子——赵家班呢!赵本山还带领赵家班全员出动,为电影专门写剧本再续《乡村爱情》番外篇。力挺小沈阳首次执导并主演的新电影《猛虫过江》。

预告中,赵本山丝毫不避讳对于小沈阳的疼爱之情:王大拿(赵本山饰)自掏腰包十万元支持王天来(小沈阳饰)创业,天来把这笔钱用来拍电影圆梦。

随后担心干儿子票房的大拿再度拿出“血汗钱”,为天来包场助威捧票房。

就连“亲儿子”都看不下去醋意大发,刘能也随即开启diss模式,可即便如此也不影响大拿对于天来的无条件支持。

赵本山说:“好不容易这个年轻人,有勇气自己拍出个电影来,咱们家里人要是说三道四,社会里怎么看。家庭不和万人欺,懂吗?咱们应该支持,高兴,明白吗?咱们这会人就闹起来,这个那个,让人笑话,怎么都这样了呢?你这样整让我心凉,你知不知道啊”。赵本山护徒心切之情都要溢出屏幕了。

纵观赵本山几百个徒弟,没有人能有小沈阳这个待遇,怪不得连王小利也争起了“干儿子”的称号。

那这究竟是一部什么戏?

新闻推荐

沈腾应该是史上最穷的富人了,《西虹市首富》衣食住行全靠租

相信很多人都想过一个话题,假如我有十个亿我该怎么花。没钱的时候天天想着天上掉下个“大馅饼”,有一天这十亿元突然砸...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本山罕见为弟子电影打call 小沈阳是他最爱没有之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