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白玉兰奖揭晓 《白鹿原》获最佳剧集何冰马伊琍获“最佳男女主角”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19 09:53   https://www.yybnet.net/

马伊琍凭借《我的前半生》中的罗子君一角获得最佳女主角。“总算拿到了,其实我压力好大,万一一个没拿怎么办啊?”最佳男主角何冰现场说。

白玉兰奖揭晓《白鹿原》获最佳剧集

6月15日晚,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在诸多奖项中,最受关注的最佳男主和最佳女主分别授予了何冰和马伊琍,两人的角色分别是《情满四合院》中的何雨柱和《我的前半生》中的罗子君。于和伟凭借在《军师联盟》中对曹操的出彩演绎获得最佳男配角,实至名归;最佳女配角颁给了《我的前半生》中的“薛珍珠”许娣,有点爆冷,因为同时竞争该奖项的万茜(《猎场》)和吴越(《我的前半生》)此前夺奖呼声都很高;此外,秦雯(《我的前半生》)荣获最佳编剧,《白鹿原》获得最佳中国电视剧奖以及最佳导演(刘进)、最佳摄影(黄伟)。综艺节目方面,《国家宝藏》第一季和《经典咏流传》第一季荣获“最佳季播电视节目”;《等着我》获得“最佳周播电视节目”。

虽然在评委见面会上,赵立新、高群书等吐槽对部分入围的电视剧作品并不满意,甚至直指行业“都在玩资本、无心搞创作”的严重弊端,但不可否认,作为一年一度电视剧的风向标,白玉兰奖的提名名单几乎囊括了2017-2018年度兼具口碑和收视的作品,演技过硬的演员以及成功把控作品的编剧、导演等,比如获得10项提名的《白鹿原》,8项提名的《我的前半生》以及7项提名的《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就连播出期间几乎被忽略的《情满四合院》也获得了5项提名,足见评委的筛选和考量并无太大偏颇。最终,《白鹿原》成为最大赢家,获得4个奖项;《我的前半生》紧随其后,获得3个奖项。

在此前的提名名单中,何冰获得最佳男主(《情满四合院》)和最佳男配(《白鹿原》)两项提名,在错失最佳男配,但拿下最佳男主后他表示:“总算拿到了,其实我压力好大,万一一个没拿怎么办啊?说实话我很渴望啊,但我做好了所有思想准备的,因为我来之前觉得男配可能性大一些。其实我觉得男主角里面都太强大了,我觉得谁得都行,但我今天幸运一点。”最佳男配角于和伟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这个角色难度还是有的,曹操这个角色是自己这些年来演员工作和积累的总和。感谢制作人吴秀波,三发微信请刘备演曹操。”

在如今流量为王、人气至上的行业风气下,作为电视剧界最权威的奖项之一,白玉兰奖再度垂青了靠实力打拼的演员和靠品质说话的作品,无疑对整个行业有着积极的导向作用。(冯遐)

新闻推荐

综艺产业化升级、中国模式出海,国内外顶级制作者给出了思考

看电视今日,2018互联网影视峰会“网络综艺分论坛——网综的产业化升级”上,来自国内外著名的综艺节目模式研究和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玉兰奖揭晓 《白鹿原》获最佳剧集何冰马伊琍获“最佳男女主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