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印度“奇葩说”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6-20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斋普尔大街上,鸽子成群

◎ 陈大刚

作者陈大刚目前已经游历世界近30个国家,其中包括亚洲的印度、日本、韩国、柬埔寨,欧洲的俄罗斯、希腊、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非洲的埃及、南非,美洲的美国、巴西、阿根廷,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世界主要国家。并一一写出了这些国家所涉的相关自然地理、风土人情、历史人文及作者个性化感悟与思考的游记体散文。

行走在北印度的大地上,随时都会让人想到一个词语——“异国风情”。而这些“异国风情”,至少在我看来,很是“奇葩”。

印度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宗教国度,国民是由印度教、伊斯兰教、基督教、锡克教、佛教、拜火教和犹太教等教徒组成。宗教,对于印度来说,就像他们的语言和服装一样,是他们独有的“精神印记”,具有生存的本能意义。印度一道独特的景观就是处处都有庙宇,村村都有“神池”。在亚格拉,我们看到一些庙宇就在街道边的大树下,有的行人路过时,会停下来,转身跨进庙门,举手击几下吊着的小铜钟,然后在一个容器里放一些钱,双手合十,闭上眼睛,祈祷片刻,然后再继续赶路。最为典型的是印度教众对恒河的膜拜——在他们心中,这条河不仅是母亲河,更是一条神圣的水道。一生能来一次圣地瓦拉纳西喝一口恒河水,绝对是一件人生幸事。

在印度,“猴子称霸王”。斋普尔的粉红色皇宫、天文台与博物馆,在亚格拉的宾馆、城市人家的楼顶,在新德里首都的总统府、公园,在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口,总能看到一群群的猴子“称王称霸”,并且还得意地向路人做鬼脸,让我们很是惊诧。也许在这些猴子们看来,这些场所就是上帝恩赐的“家园”。

不只是“猴子称霸王”,所有的动物在印度都很拉风。在斋普尔的大街草坪上和水宫前的湖畔,鸽子成群,甚至围着人群乱飞;在亚格拉泰姬陵大门外,一头白色母猪领着一群粉嘟嘟的小猪崽,大摇大摆地闲逛;牛也是“真牛”,居然可以出现在首都新德里的街道上。在我的观感中,猴子和松鼠如同课外活动中的小学生,鸽子则像是一些“人来疯”的孩子,大街上踱步的黄牛,则俨然是超然物外的“哲学家”,而小猪崽们则萌态十足……

最为“奇葩”的是印度西部一个叫德萨努克的地方,公元十五世纪时兴建了一座老鼠庙,有20000多只老鼠在那里安家。老鼠们不仅在庙里食宿,还接受着成千上万远道而来的教徒们“朝拜”。还有一个“奇葩”的事儿是,猫在印度并不招人待见,司机在路上要看见猫,就停下不走了,得让其它不明事理的车通过后才离开——如此方能逢凶化吉。

耍蛇是印度另一道独特的风景。在公园角落,在城墙下,在街头,常常能看到缠着红头巾的锡克教男人,蹲在一个篓子旁,手中拿着一支笛子,造型就如同咱们这边“走江湖”的艺人。只要有两三个人围上去,他就会笛子横吹,随着笛声,就有一条眼镜蛇从篓子中钻出来,男人手一托,那蛇就跃到地上,在悠扬的笛声中翩翩起舞。让人感慨的是,蛇与人的那种默契,如同亲人一般。

印度还有一“奇葩说”,几乎所有在路上跑的大货车,都经过了改装。车身是五颜六色的彩绘,车架或者是反光镜上则缠着彩色布条,反正是一辆花车——那些货车与其它国家看到的根本就不是一个类型,远远一看,仿佛是一条“花龙”向你奔跑过来。城市里的出租车,大多是那种电动三轮,也被改装成了花车,而且许多车上就挂了一串串鲜花。三轮车档次差些,但挂一束花是人的自由。在他们看似蓬头垢面的躯体内,依然有一个小角落,期待着鲜花盛开。这样的风景风情,在我看来,也属于一个了不起的印记。

新闻推荐

出道两月人气爆棚,范丞丞发文感谢粉丝:爱你们

在选秀节目《偶像练习生》中以第三名的成绩出道的范丞丞,算时间也就才两个多月的时间,不过虽然时间不长,但是他的人气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印度“奇葩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