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中国戏”闪耀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7-10 11:4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法国东南部城市阿维尼翁当日迎来一年一度的戏剧节,当地观众可在戏剧节“离开”单元中欣赏包括《臭虫》在内的8部中国作品,感知中国现代戏剧风采。

这8部中国作品类型丰富,除《臭虫》外还有话剧《局外人》、形体剧《失歌》、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作品《原始一家人》、虚戈文化作品《田人快递》、云南省话剧院排演的民族戏剧《大王饶命之勐巴娜西》、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张军作品《我,哈姆雷特》和深圳宝安粤剧粤曲协会(卓佩丽工作室)作品《夫人记》。据悉,中国戏剧团组自2011年起参加阿维尼翁戏剧节,已累计演出当代戏剧作品20余部,演出场次达1000余场。

随着更多中国作品和戏剧人登上阿维尼翁戏剧节的舞台,中国戏剧水准也得到了国际业内人士的认可。戏剧节“离开”单元主席皮埃尔·贝菲特说起中国戏剧赞不绝口:“我从两年前开始接触中国戏剧,超乎想象!虽然由于语言障碍不能充分理解台词,但是演员表演、布景、整体美感震撼人心!” 新华

《新舞林大会》明星“尬舞”欢乐多

《新舞林大会》日前在上海举行了发布会。董洁、侯明昊、秦岚、乔杉、盛一伦、汪东城、吴莫愁、言承旭八位明星舞者悉数登场。几位除了自曝舞蹈渊源,更现场互动大跳网络神舞。节目将于7月22日起每周日21点档在东方卫视首播。

8位明星舞者中,有科班出身或是接受过专业唱跳训练的,也有和舞蹈颇有渊源但几乎是零基础的;不过相同的是,他们对于这次舞蹈挑战都不敢小觑。在大家的认知中,言承旭和跳舞的关系不紧密,不过他曾在《流星花园》里有一段即兴舞蹈,想必不少人还记得。回忆起这部经典剧集中的舞蹈,言承旭坦言自己当时“完全不会跳舞”,还是临时打了个电话请教别人,隔空教学,“结果还蛮好笑的。”这次加盟节目,他表示完全是出于逐梦心理,“小时候我就是喜欢跳舞的大男孩,这次终于有机会,想找回单纯的自己。”看着别人自曝其短,盛一伦也坦白自己多少年都没有学会跳舞,甚至还怀疑自己肢体不协调。

说到最颠覆大家印象的,则是在多部电视剧中出演过能歌善舞角色的秦岚。她大方表示,来这里就是接受打假的,“之前虽然扮演过很多舞蹈角色,但是没有一点功底。我6岁时学了半年舞蹈,还被老师劝退,因为怯场,下不去腰。”她更透露,自己被老师要求拉“一字马”,结果惨变“八字马”,“大门向我敞开了,(这次)我就把自己敲碎吧,让大家看到最真实的我。” 北青

《为了你》再现80后青春画卷

滕华涛监制,罗晋、郑爽领衔主演的《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以下简称《为了你》)正在爱奇艺热播。该剧摒弃了“狗血”桥段和套路,凭借依托于现实的80后奋斗成长的励志故事,平凡而又接地气的故事收获了观众的好评。

近几年,立足于现实生活,反映时代变迁和社会发展的现实主义题材虽然成为热潮,但是要想取得高市占率并不容易。《为了你》讲述了90年代末至今,以张长弓(罗晋饰)为代表的一众有志青年在互联网兴衰起伏下的成长,跨越二十年的奋斗史充满励志与温情,真实反映了80后一代的生存态度,引发观众的深切共鸣。《为了你》着眼于“现实”和“温情”,如果说张长弓等人的奋斗历程还原了现实成长的残酷与无奈,那么围绕在每个人身边的爱情、亲情、友情则回归了其生活的本色,让观众充分感悟到时代的深度和生活的温度。 新华

新闻推荐

林心如晒亲自烹饪的韩式美味,为了霍建华小海豚学会了做饭?

文/黄鑫亮相信有不少爱好烹饪的朋友周末会做一桌美食,请来亲朋好友一起分享,林心如今天下午发了一条微博,晒出了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戏”闪耀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