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尚敬开拍《欢乐英雄》,第一个“武侠男团F4”即将诞生,你最pick谁!

2018-08-08 13:12   https://www.yybnet.net/

1.

尚敬导演要开拍《欢乐英雄》了,这对于盼望了许久的武侠喜剧迷们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

多年前,尚敬导演用《武林外传》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属于他的古装情景喜剧,多年后的再次回归,将古龙大师的经典IP、尚敬导演的制作班底以及腾讯影业的品质保障强强联合,这样一部全新概念下的精品武侠喜剧,让我们对于他的期待更甚从前!

自从他执导拍摄的《武林外传》受到人们追捧以来,网友年年催更,甚至做了表情包缅怀曾经的欢乐,热度有增无减甚至一度直逼近期大火的影视IP。经历了厚积薄发所带来的意外收获后,与我们常见的炒作方式不同,导演并没有乘胜追击。我们都知道,推出续集在当时看来绝对是最为稳妥的,而且导演当时也有过筹划,至于最终为什么会被搁浅,这大概就是导演的执着:做不出称心如意的精品,宁可让它成为遗憾也绝不能砸了“同福客栈”的招牌。

其实,尚敬与《欢乐英雄》的携手并非突然,早在12年被问及最近的电视剧开拍计划时,就曾表示过对《欢乐英雄》很感兴趣,并有计划将其改编。时至今日,尚敬导演终于如愿以偿,一身的喜剧才华又可以得到充分施展了!

2.

古龙笔下的《欢乐英雄》很像《武林外传》,温暖欢乐又十分美好。四位少侠各自带着一段故事,误打误撞相聚在富贵山庄,一起喝酒打闹,一起游手好闲招猫逗狗,一起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却也为生计发愁。他们尊重彼此的历史,享受现在,不畏明天,钱来的快,去的也快,潇潇洒洒,等着故事自己上门。

《欢乐英雄》这部新生代精品武侠喜剧本身就带着隐喻,很巧妙的把人物形象暗含其中,每个字对应一个角色,欢是郭大路,乐是林太平,英是英姿飒爽的燕七,雄是稳重的王动。

每个人使用的武器不同,同时也代表了四位少侠的不同性格。斧子是郭大路,一个粗中有细又有些笨,讲义气够朋友;扇子是林太平,最强者”陆上龙王”之子,坚持自我但活的却并不开心;长剑是王动,号称王老大,”富贵山庄”的主人,外冷内热;短剑是燕七,一个英气逼人的美人,兼具女儿温柔意和男儿豪迈心,且又不拘泥于任何一种状态。

四位少侠是欢乐英雄中的核心骨,分开可另立山头成为一方霸主英雄,聚在一起又是最和谐的组合,和以往武侠剧中的独行侠或双男角有所不同,第一个“武侠男团F4”就此出道了,你更爱哪个?还不快来pick!

大部分武侠小说里,主角的成长必定要行遍千山万水,历经生离死别,就如同尼采那句: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大多数时候,英雄的荆棘路上寂寞无处不在。但《欢乐英雄》完全不是这么个模式,“谁说英雄寂寞?我们的英雄就是快乐的!” 主角们穷得吃不上饭,却皆是人性之美:每个人都慷慨、温暖、友爱、侠义,贫穷而快乐。

古龙的诸多小说中,这一部未必是最精彩最有深度的,但却是我最喜欢的一部。

呆萌的郭大路,清丽的燕七,装懒的王动,单纯的林太平,大家住在一座穷得叮当响的「富贵山庄」,每天饿得发昏,还要喝酒讲段子。

用楚留香的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乖乖的坐下来,陪我晒晒太阳,讲个故事给我听,要开心的故事,要有快乐的结局,这世上的悲惨之事已够多了。

很多时候别人教你如何塑造梦想,而《欢乐英雄》告诉我,梦想破灭以后要怎么活下去。

3.

关于尚敬导演,估计大多数人都是从《武林外传》开始熟知。其实,导演拍了很多有口皆碑的电视剧,电视剧豆瓣评分基本都在7分以上。而《武林外传》尤为突出,一举奠定了尚氏喜剧的历史地位,成为了庞大的腐竹群体的精神寄托。这可能是拍摄前都无法预知的,以至于现在回头看起来仍觉得不可思议。

大家都知道,做喜剧如果没有两把刷子,很难撼动市场,特别是情景剧。但是

尚敬导演他很清楚的知道怎样才能get到笑点,同时对工作近乎执拗的一面也为整个作品重新注入活力和亮点。

4.

这次将古龙先生的《欢乐英雄》搬上大银幕,很大程度上是想给大家看到古龙先生笔下的这个江湖没有血雨腥风,没有家破人亡,没有妻离子散,也没有成就不凡的荆棘之路,这个江湖,其实很简单。

主角们都不屑于做那些传统武侠小说里的人爱做的事情:他们不喜欢复仇、不喜欢比武、不喜欢出名也不喜欢赚钱,没有人获得传统意义上的成功,在他们眼里,生命终究只是一场虚空。

另外,强大的演员阵容也让人惊喜不已!除了《武林外传》部分原班人马加盟外,剧中的四大主角也将由白客,杨玏,孙艺洲和蓝盈莹共同出演。

这几位主演都各具特色,白客在《万万想不到》中用一种表情演了整部剧,传神的演技承包了我一整年的包袱和笑料;孙艺洲在《爱情公寓》中饰演的吕子乔也极具搞笑天赋;杨玏和蓝盈莹就更不用说了,《在演员的诞生》舞台上凭借扎实的演技成功圈了不少粉,有他俩的加盟,相信这部剧一定会非常好看!导演果然眼光犀利,不减当年,都是有颜值有演技的青年演员担纲,形象与人物非常贴合,期待他们对欢乐英雄的演绎!

这部被称为“最古龙又最不古龙”的小说《欢乐英雄》,在尚敬导演的“用戏剧手法拍摄喜剧”的演绎下,又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作品呢,拭目以待吧!

新闻推荐

夏天跟随父母回加拿大过暑假 还亲自动手为爸爸做早餐

夏天,台湾外籍艺人夏克立与台湾女星黄嘉千之女,2015年,6岁的夏天跟随爸爸参与了《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录制,其美丽的容颜,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尚敬开拍《欢乐英雄》,第一个“武侠男团F4”即将诞生,你最pick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