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社会需要啥样的“性别气质”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8-14 09: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某知名歌手在担任一档时下流行的电视音乐选秀节目导师时说,男生应找回男生该有的荷尔蒙。这一言论迅速引发很多网友关于“阴柔之风”盛行的热议。记者调查显示,认为“阴柔之风”盛行、“阳刚之气”下降的比例很高。超过1/4的受访者确认身边存在“阴柔之风”男性。究竟如何看待这一现象?(8月13日《人民日报》)

有专家指出,目前“娘娘腔”已经十分盛行,这脱离了我们传统的“女性柔美,男性阳刚”的认知,久而久之就会成为社会问题:女人不像女人,男人不像男人。甚至有专家十分焦虑:缺失了“性别气质”的社会让人担心。

在这种焦虑之下,还催生了新的产业:性别培训班。这些商业性质的性别培训班,主要出发点就是“让女人更像女人”,“让男人更像男人”。从小培养女孩“娇滴滴”,从小培养男孩“大咧咧”。不能说这种社会培训机构有什么问题,有需求就有市场,这个市场的存在是合理的。然而,对于所谓“女性柔美,男性阳刚”缺失,也不需要焦虑和担心。

性别的区别,不是简单的事情,也不仅是言行举止的外表呈现。这种情况古往今来有之,并没有因此影响社会进步。古时候的“穆桂英”“花木兰”不就是我们说的“女人不像女人”吗?而历史上也有很多“男人不像男人”的男人,他们也并没有因为“不像男人”就没有做出“顶天立地”的事儿

再说了,“性别气质”的认知,也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从古时候的“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说话娇滴滴”,“男主外女主内”,到如今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女人如今的“性别气质”已经完全与古时候的认知是不同的。如今女人也参与经济发展,也参与社会管理,如果是古时候,现代女性一定会被认为是“没有女性气质”的。而如今的“男性气质”也与古时候的认知是不同的。总之,世界是前行的,我们没有必要抱着传统的认知不放。

而且,对于“阴柔之风”并不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几年前,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也曾做过类似调查。结果显示,33.4%的人表示能接受“中性风”,表示“不能接受”的占20.4%。另有46.2%的人对这一话题表示“中立”。

女性的发型、言谈在变化,她们不仅是“柔美”的,也还是“刚强”的。男性的发型、衣着也在变化,他们不仅是“刚强”的,也是“柔美”的。女人不需要永远像“月亮”,男人也未必都得是“太阳”。多元社会,“性别气质”应该包容,没必要杞人忧天。郭元鹏

新闻推荐

社会需要啥样的性别气质

“女性柔美,男性阳刚”是中国传统的性别审美标准和性别气质。近几年来,随着一些年轻男演员占据荧屏,一些男性在服装、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会需要啥样的“性别气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