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启动 姜昆冯巩蔡明寄语新秀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9-15 13:48   https://www.yybnet.net/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磅推出的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日前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郎昆,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冯巩,小品表演艺术家蔡明,台湾著名喜剧演员方芳,优秀青年演员李菁、苗阜、潘斌龙等亮相,分享喜剧创作的细腻感受。姜昆、冯巩希望有时代清新气息、接地气的新人出现,蔡明寄语选手要对舞台保持敬畏心,希望女性喜剧人不能只是扮丑扮怪赢得掌声。

不同于当下盛行的综艺节目,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旨在传承民间特色传统文化,打造精品化的喜剧与戏剧盛宴,推广“中国式”幽默文化。

蔡明同时寄语年轻演员,只是热爱相声还不够,要酷爱这个舞台。在她眼中年轻女演员无论演什么都别忘自己是一个女人,不要只是豁出去用扮丑扮怪赢得掌声,而要忠实于所塑造的人物,她也寄语青年选手对舞台要有一颗敬畏之心:“要仰视你所创造的人物,这样才能全身心为他付出。”谈及语言类节目中女性表演者凤毛麟角的现象时,台湾著名喜剧演员方芳直言,不是说女性不能去演喜剧,“拿自己本身的形象和塑造的形象去较劲是不对的”。

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决赛将于10月2日至9日期间举行,届时将评出作品奖、演员奖、编剧奖、导演奖、团队奖等多个奖项。(梁晓雯)

新闻推荐

罗志祥周扬青牵手秀恩爱,为女友甘当摄影师,原来他们相爱七年了

往往最长久的,不是一段高调地让人人称羡的恋情,反而是那些不知不觉过着自己小日子的小情侣。娱乐圈中的情侣,细心一点可以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启动 姜昆冯巩蔡明寄语新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