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老戏骨”退场“00后”谁是演员

来源:来宾日报 2018-10-1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易烊千玺、王俊凯和王源。

近几个月的荧屏,“老戏骨”退场,“00后”演员纷纷挑起大梁。从《天坑鹰猎》《大主宰》到《斗破苍穹》《快把我哥带走》,越来越多的剧集选择了“00后”担任主演。

未来主角市场是否是“00后”的天下?在“00后”当中,谁又是演技担当?媒体从作品类型、作品口碑、人物难度、表演类奖项等维度,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7位“00后”打分,并邀请20位影视圈的资深媒体人对他们的演技分别评分。其中,文淇凭借《嘉年华》《血观音》,演技分数高居榜首;而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等年轻演员,后续也选择了可磨练演技的颠覆性角色和作品。

变化:从拼人气到拼演技

近几年,年轻艺人的身份从“演员”,被市场定义了全新的标签——“流量”。这些“流量”的粉丝效应令市场感到贪婪,他们渴求年轻演员带来收视、话题,甚至衍生品销售的庞大基础受众,却唯独忽略了演员自身的核心价值——演技。“很多年轻人演技不成熟,却有作品来找,能获得好的回报;在组里他们拍得不好,也没有导演、制作人引导甚至批评,自然他们无法分辨自己应当如何在市场中生存。”一位资深制作人坦言。

但随着市场开始回归理智,观众审美的回归,“流量”迎来寒冬,“好演员”迎来春天。观众开始厌倦“小鲜肉”面瘫又雷同的角色,年轻演员也开始在舆论下,更早地反思自己追求的目标。在《天坑鹰猎》监制、阿里文娱集团大优酷剧集中心总经理马筱楠看来,年轻演员更需要突破和去看世界。市场的快速转变和大浪淘沙,无疑成为年轻演员从拼人气、吃老本,转变为拼演技的重要契机。

成长:可看到潜力和变化

如今市场中不少大剧主角首选“00后”年轻演员,首要原因是“合适”。《天坑鹰猎》《大主宰》《斗破苍穹》原著中的男主角均是青年人,18-20岁间的男演员无疑最符合角色设定,由“00后”出演更真实。“之前我们还是有一些顾虑,担心他们演技不好,观众会不会觉得毁原著。”制作人A坦言,但令他放心的是,现在已经可以看到这些年轻演员在片场的努力和蜕变。

马筱楠也透露,最初《天坑鹰猎》选中王俊凯正因为看到他在《演员的诞生》中的变化,“更多是看到了他们的潜力和努力。”

据悉,目前不少剧组会特邀“表演指导老师”驻组,全程指导年轻演员的表演,“现在很多优秀的成熟演员也非常愿意和年轻人合作,不管是老带新,还是两个人互相激发,都能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马筱楠透露。

新闻推荐

娱乐圈最刚的翟天临,到底该不该被骂?

圈内大神你身边的娱乐专家!翟天临这次真的火了。事情起源于翟天临在日本被网友偶遇。这件事的过程估计很多人都已经了解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戏骨”退场“00后”谁是演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