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如果婚姻需要这样的善良和包容,那还是请让我一个人走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0-13 04:19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闲来无事,把陈道明、蒋雯丽演的《中国式离婚》又翻出来看。不得不说,就算时间过去十几年,我依然还是不太喜欢《中国式离婚》。为什么?

一是整个剧的色彩太阴暗了,整整23集,就没有哪天晴过一样,电视剧的内容本来就阴郁,看完心情就更阴郁了,一部剧看下来,感觉气都要透不过来了。

再就是年龄。从对话来看,蒋雯丽演的林小枫也就三十多岁,但蒋雯丽一脸素颜往剧里一站,加上随随便便一件开衫,一件外套,颜色又多是黑白灰,头发也不怎么收拾,就那么毛毛燥燥地披在脑袋上,加上蒋雯丽走路本来就有点外跨式的螃蟹步,这哪里像三十多嘛,明明就四十好几了好不好!而且陈道明在里面也几乎是素颜出演,所以陈道明的年纪也是毫无遮拦地摆在那里,就是快五十的人了啊!所以,每次听林小枫说“我也三十好几的人了”时,就特别出戏。

有人说,再好的演技也无法填平年龄上的差距,嗯,说的是呢!

看完《中国好声音》,啥都没记住,只记住了庾澄庆“搭桥”搭得累

昨天,一个同事来办公室闲聊,突然问我:今年的《中国好声音》看了没有?我一愣,才惊觉今年的《中国好声音》已经结束了,但作为电视儿童,我居然没咋看。

是的,今年的《中国好声音》完全提不起我的兴趣,从选手到导师,毫无亮点,我那么喜欢看歌唱类综艺节目,也只是在周五晚上下了夜班以后,如果正巧碰到在放重播才瞟两眼。特意去看?呵呵,不用麻烦了。

今年《中国好声音》真是很糟糕的一届,选手毫无特色,不是东北那旮旯的,就是马来西亚的。长相……唱功……就那样吧,正常,正常。唯一记住的是毛不易那首《像我这样的人》,但记住的也只有这首歌,却忘了唱这首歌的选手。

导师呢,一开始觉得李健还不错,段子手,但多看两眼吧,也就审美疲劳了,觉得他的气场和其他几位太不搭了,尤其是跟谢霆锋和周杰伦,完全是两个世界。于是就苦了庾澄庆了,努力要在两个世界之间搭一座桥,一会儿翻译,一会儿解释,看得我都替他累得慌。(贺和)

这部剧的编剧虽然是个女性,但视角完全站在男性的角度,比如林小枫虽然是个小学老师,但她现实、势利,一天到晚逼着丈夫肝胆外科医生宋建平辞职到合资医院挣钱;宋建平好不容易听从了她的规劝到了外资医院,她又开始疑神疑鬼丈夫有外遇(其实宋建平没到外资医院时她就怀疑宋和邻居兼同事肖莉了),继而一再地监视、盯梢,然后动不动就回娘家,动不动就歇斯底里,说起来是那么爱孩子的一个妈妈,但居然可以因为堵着老公谈判而直到天都黑了才想起儿子还在学校没人接!说实话,作为一个与她年龄相当同样身为母亲的人,我实在很难在这些故事设定上产生共鸣。中年人的婚姻,真的就这么面目可憎了吗?中年女人,真的就这么现实和无趣了吗?所以,结尾的时候,当宋建平表示要去西藏的时候,林小枫突然现身,说了那么大一段幌然醒悟的话,并表示愿意离婚,给宋建平以自由的时候,我简直有一种初中时写作文,卯起劲腹稿打了一大篇但一看时间已不够只好匆匆举个例然后迅速提升主题慌忙交卷的错觉。

此外,这部剧所秉承的一些婚姻观我也很不赞同。见林小枫一天到晚在家作天作地,她爸对她妈说:“要不把真相告诉她?不然她不长教训。”原来林小枫并不是她妈亲生,而是她爸插队时和当地一个姑娘生的,但她妈得知真相后不但没有大吵大闹,还把她接回家视如己出,和这个姑娘也一直姑嫂相称,友好往来!

哎哟妈呀,如果两个人白头到老需要这样的宽容,这样的善良,那不好意思,我不需要这样的白头,就算以后的路有些黑暗,也请让我一个人走。

难怪有网友说,这是一部恐怖片,有点道理。(叶之庭)

新闻推荐

泛科技类综艺需平衡专业与通俗

■刘效仁最近,《机智过人》《我是未来》《最强大脑》等泛科技类综艺节目受到不少观众的喜爱。某联合问卷网日前对2003...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果婚姻需要这样的善良和包容,那还是请让我一个人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