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我也是创业者 《创业时代》热播,周一围接受采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0-22 03:4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礼智

由黄轩、杨颖、周一围、宋轶出演的电视剧《创业时代》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周一围饰演了满腹野心的创业者罗维,虽然不是很讨喜,但周一围表示他理解这个角色。周一围认为,其实自己也是创业者,“我就是自己的老板,自负盈亏,这就是创业。”

不认同但理解罗维

该剧根据付遥同名商战小说改编,讲述了在移动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天才软件工程师郭鑫年(黄轩饰)在强敌环伺的商业环境中,凭借一款名为“魔晶”的手机软件,掀起移动互联网革命的故事。

剧中,周一围饰演了满腹野心的创业者罗维,他和郭鑫年(黄轩饰)同为怀揣互联网创业梦的年轻人,却因为理念不同,渐渐走向极端,给观众留下了“激进”“危险”“狡猾”等具有浓厚反面色彩的印象。对此周一围坦言,他虽然不赞同罗维的种种行为,却能够理解他的做法,“剧中罗维的初衷是好的,但他为了理想所做的一些事情,是存在争议的。如果说剧中罗维的世界所呈现的是体现了达尔文主义,那么郭鑫年的世界便是天下大同,两个人对世界的认知还是存在些许偏差的。”

周一围透露,“我从小在北京中关村一带长大,在那里见过许多像罗维这样的创业者,他们不断往返于客户之间,忙碌且充满激情,求生欲极强,不惜一切只想成功。可以说,罗维就是这些人的缩影。”

期待有机会当导演和编剧

在谈到与罗维有何相似之处时,周一围表示,“其实我也是个创业者”,在他的理解里,演员这个职业也是创业的一种,“我就是自己的老板,自负盈亏,这就是创业。”通过出演综艺节目积累了人气和影响力,如今的周一围才更坦然面对一切,“通过出演综艺变‘红’这个事对我来说是好事,很多编剧、导演,投资方也是在综艺之后纷纷找到我,现在我可以做一些原来想做而不可能,或者没有条件来做的事。”而对于自己从前那段“默默无闻”的日子,周一围则坦言,“对‘创业者’来说,所有的失败都是好事,如果你没有因为失败而‘倒下’,那么你的下一个‘产品’就会做得更好。”

周一围希望通过出演一些优秀的作品,向观众传递一些具象化的东西,“怎么演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能通过一部作品,表达什么样的观点和价值,传递什么样的故事。好的作品自然能传达积极正面的价值观,这些如果能被大家接受,我就很满足了。”周一围表示,日后不仅将继续演员的使命,还期待有机会转行当导演和编剧。

新闻推荐

中国影视“出海”风劲帆满

□新华社记者张曼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于15日拉开帷幕,中国担任主宾国。百余家中国公司前来寻求国际合作,将类型丰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也是创业者 《创业时代》热播,周一围接受采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