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阿雅:像新人一样重新出发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1-01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我好后悔,我现在不想玩,就想待在家里。”“你们真是找错人了,我真不爱录这节目,你说想让我舒服,其实我不舒服……我真不愿意坐摩托车。”

这几天,歌手朴树因为《奇遇人生》的一段“反转剧情”上了热搜。节目中,阿雅陪伴朴树前往热情奔放的古巴。前段旅程,显然没戳中朴树的“high点”,他抑制不住又丧又烦地对镜头吐槽。

有些体验的快感是超乎想象的,原来朴树也有两副面孔———下一秒钟,飞驰摩托车的后座上,是一张笑容肆意的脸。“特别酷,真的特别爽。”

视频弹幕里大家一边调侃“大型打脸现场”,一边直呼“真实”!毕竟这般矛盾场景何曾没在我们身上演绎过?诗和远方并非永远都有吸引力,有时宁可宅在精神“舒适区”而排斥主动探究外界,但内心又不免隐隐期待着奇遇降临、去征服此刻的自己。

大概因为遇上了久违的“真实感”,腾讯视频出品的《奇遇人生》,豆瓣评分高达9.2分,观众称其为综艺界的清流。“非洲草原的绿,哈瓦那大海的蓝,笔直的美国公路,查亚峰的坚硬,冰岛的宁静……触动你们的不单是景色,更是在那儿相遇的人和事。”《奇遇人生》的发起人是阿雅,那个当年因“红豆、大红豆、芋头”而火的艺人,如今希望“像个新人一样重新出发”,开启一档突破自我的节目。阿雅找到了绝佳合作者———得过艾美奖、金马奖、圣丹斯奖的纪录片导演赵琦,他们打造了“纪实+明星真人秀”的综艺形式。

和记者说起录制节目的种种,阿雅的回忆是感性而汹涌的。比如有一期她带着演员春夏去美国追龙卷风:“我觉得追龙卷风是多么酷的一件事啊!人生竟然有这样一个旅程,可我不知道,所以我非常想要尝试。”

阿雅和春夏的追风行动一开始接连失败,一直错过龙卷风。专业“追风人”马丁说:“我是不能为你们制造一个龙卷风的,我只能带你们去感受大自然。”

阿雅感慨:“就跟我们追很多事一样,我们对目标有很大的期望,到最后会发现最精彩的是过程。我们是在最后一次机会追到了龙卷风,这种东西是剧本都写不出来的,但就是这样发生了。”

奇遇,是一场奇特的发生。而在纪录片导演赵琦看来,没有发生,也是一种发生,有些心潮澎湃的时刻像“暗流”般存在。

攀登查亚峰那一期,为了等雨停,阿雅和窦骁连带整个团队,在山下的小镇静静等待5天。今天不行等明天,明天不行等后天,窦骁很乐观。好不容易,天气终于转晴,但在攀登过程中阿雅因为身体状况无法承受,无奈放弃。

和登山无关的等待,和登顶擦肩的失望,有时看似是一无所获的“白卷”,但观众依然能被深深感动:那不就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中占大比例的寂静吗?也许有转机,也许没有,好的坏的都必须承受。

在《奇遇人生》中,阿雅的身份是陪伴者、见证者,她留心每一个参与嘉宾全程的情绪变动。阿雅透露,他们此前讨论过,说幸好古巴是朴树去的,如果不是朴树的话,古巴这一期节目气质很可能局限于观光旅游的感觉。阿雅觉得,恰恰因为朴树是一个“很往里走”的人,因此和热情的古巴形成一种冲突和矛盾,“朴树这一集有点像一个非常敏感、很有才华,但也很真实面对自己的中年男人的喃喃自语”。

“《奇遇人生》让你可以有一个机会跟自己独处。看完之后,你可能掉泪,你并不希望身边有人,或者觉得‘太难了’,你跟自己在对话”,阿雅说。

观众能找到另外一种情感的出口,即为节目的价值。此时此刻,我们或许看不清人生,也碰不到奇遇,可我们至少还愿意等待。再坚持一下,好事自然来。沈杰群

新闻推荐

《我就是演员》谢娜演技爆棚 网友盛赞:被主持耽误的好演员

在最新一期《我就是演员》节目中,已经开始进入导师分组赛阶段,此次在杨蓉、李纯、海陆小组赛中请到了谢娜作为金牌参谋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雅:像新人一样重新出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