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国际章”电视剧首秀值得期待吗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0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莹

“国际章”演电视剧这件事终于坐实,《帝凰业》宣传片日前曝光。和章子怡演对手戏的男主角,果然是她在《演员的诞生》中大加赞赏的周一围,话说,无利不起早,也真是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啊!那个总是斜着眼怼天怼地的严苛导师,将自己的男主角吹上了天,答案在这里揭晓:难逃为新戏炒作之嫌。

试水电视剧的第一部戏是古装戏,章子怡可以说很谨慎了。毕竟,她的古装扮相最为安全,加上又是一个非正剧的网络IP,怎么演都出不了大纰漏,对演技的考验并不大。对于章子怡演技的评价,我最认可的一句话是:她哪儿哪儿都没的可批评,但是哪儿哪儿都透着不对味。想想吧,从第一个银幕形象《我的父亲母亲》,到最近的银幕形象《无问西东》,都是有着清纯的爱、执着的爱,和对苦难坚韧的承受。出道几十年,也有了国际章的大头衔,那种脑门上总是刻着章子怡三个字的角色,出现在她的每一部电影里,可见她表演的技术含量有多少?所以,我最不喜欢看《这就是演员》中子怡导师的脸,她那种嫌弃似乎是定好的人设,令一众碾轧她演技的年轻演员很尴尬,难怪总是爱讲实话的金星若有所指地批她:你自己也不怎么样!

《帝凰业》听名字就是一个大制作的电视剧,改编自大IP的小说《帝王业》。章子怡饰将相的女儿王儇,男一号周一围出演大将军萧綦,左小青饰演太子妃谢婉如,杨祐宁饰三皇子子澹。故事很简单,讲述的是在腐败的皇权之下,百姓们民不聊生的环境中,男主和女主两人在朝堂上相爱相知,经历了血雨腥风的朝政纷争后,最后安邦定国携手创建美好河山的故事。根据原著,《帝凰业》并不是像《雍正王朝》那样的正剧范儿,而是流露出浓浓的玛丽苏质感。不知道这样的古装剧还能不能引起观众的兴趣,因为这样的剧情,中国观众随口能说出十几部,看个开头就猜到结尾,即使有章子怡这个大卖点,但看看之前陈坤《凰权》、周迅《如懿传》的扑街,《帝凰业》的底气顿时少了几分。

自从听说章子怡要接拍电视剧,不少粉丝直言她是在毁自己:不是非电影不可,如果子怡能拍上一部像《雍正王朝》这样经典的电视剧,怡迷肯定是高兴都来不及。我只能说,影迷的愿望是好的。章子怡等谋女郎们都被大导演告诫过:要想成为大明星,就要走大银幕路线。所以因为这个江湖传说,很多演员坚持只演电影的“高级”路线。最近几年,电影大咖们开始走下神坛,纷纷涉足电视剧,周冬雨倪妮演电视剧了,陈坤周迅也演电视剧了。究其原因,无外乎有两个:一是电影烂片太多,明星在选择时更加审慎,反观电视剧广泛的覆盖面和较长的播放周期,更有利于发酵话题,聚拢人气,能带来更多真实的粉丝和路人好感度;二是大剧竞争中明星分量决定它的售价,于是很多资金转投电视剧行业,单集片酬百万成了常态,明星也要挣奶粉钱啊!看着周迅半个亿一部剧的身价,不动心是不可能的。电影大咖们用电视剧聚人气,用电影养名气,也算是不错的出路。章子怡的妥协也在意料之中。

国际章想要在电视剧行业中获得认可,恐怕不是用一部玛丽苏古装剧能奠定的,她霸气地把《帝王业》改名《帝凰业》,显然是想“我的电视剧我做主”地过一把大女主瘾,这事已经有女明星做过了,而且还算成功。何况《帝凰业》中大女主章子怡演起来一点都不费力,只需要把《演员的诞生》中苛刻的导师换成古装即可,可以说首次试水电视剧很安全了。这些年古装剧市场鱼龙混杂,从扎堆到限播,从热到冷,不再是拍一部火一部,即使“大IP+大明星”,也照样扑街。反观被观众认可的《军师联盟》《琅琊榜》《太子妃升职记》《延禧攻略》,都有各自特色,甚而另辟蹊径,它们共同的特点是演员好、剧组用心、剧本扎实。对照这几个特点,《帝凰业》能占到几分?

《帝凰业》有章子怡初次试水电视剧这个卖点,不愁销路,但检验这部电视剧的好坏,还得看观众的认可。如果依旧只是一部俗套的大女主玛丽苏古装剧,章子怡的电视剧首秀段位也许并不高。

新闻推荐

《我就是演员》沈腾抢镜

《我就是演员》最新两期中,沈腾和谢娜作为特邀嘉宾来到现场,他们两个让节目的氛围变得轻松起来。意外的是,即兴助演的沈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中秋这样过2018-11-07 01:02
评论:(“国际章”电视剧首秀值得期待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