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七十岁还像一个少女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11-09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知名导演许鞍华不言老

本报上海讯 近日,许鞍华电影周系列活动反响热烈,这位被认为承载了 “半部中国香港电影史”的知名导演欣然而至。她坐下,从包里掏出一管唇膏,意外的鲜艳之红,而后笑谈“我这样七十岁的人……”做事不喜欢条条框框

“我做事的宗旨是不喜欢条条框框,可是我一直害怕,这最后也成为了一种条条框框。 ”她是科班出身,已年过古稀,电影或是人生经历那么多,谁还在意那些流短蜚长?

“你们真的喜欢看我的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吗?”这是她今年上的一档有点娱乐气息的综艺节目,一段段视频展示着她真我的一面,90后、00后不停转载,她也始料未及,“真的喜欢我这样一个七十岁的人? ”

70岁的许鞍华还像一个少女,该笑的时候笑,该哭的时候哭,永葆好奇之心。

太舒服的生活要小心

在香港,就算金像奖还不是要独自一人拎着一大袋东西挤地铁,报纸的标题——“落寞 许 鞍华,金像奖最佳导演挤地铁”。她来上海,不需要接待,自行打车,指指身上的衣服说这是她最高级的一套衣服了。别人看她的戏,她喜欢看台下的戏,银幕前的观众横生百态,男女老少被电影照亮的贪嗔痴,有时比电影还好看。“成功是一个跟我不搭的词。 ”许鞍华说,“太舒服的生活要小心,不能沉迷。 ”

有时候,她也会感叹,“我的感情生活一直不好,或许是因为我没把我当成一个女性。我现在还在思考这个问题……虽然得失并不是很重要,可是也得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她也设想过未来,“白天在外面开戏,回家返老人院,好好笑! ”

对世界和自己有期待的人,不会在意自己是七十岁还是二十岁。许鞍华用唇膏简单妆点一下,一个人背上包,钻进夜色里的出租车,任风拂面,去她想去的下一站。 (吴翔)

新闻推荐

邓伦搭档周一围 揭开故宫神秘面纱

《上新了·故宫》宣传海报。近日,《上新了·故宫》首期预告片出炉,由邓伦、周一围演绎的同名主题曲MV也已经发布,这档“来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十岁还像一个少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