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唱出”诗词韵律之美《古典诗词吟唱》出版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0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由《中国诗词大会》嘉宾、北京师范大学康震教授主编,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南山诗社编写的《古典诗词吟唱》一书日前在京出版,该书不仅以清新文风介绍我国经典诗词名作,还专门创作了乐谱供读者将诗词“吟唱”出来。

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了解到,《古典诗词吟唱》分为上下两册,共精选25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名作,如李白的《静夜思》、王维的《送元二使安西》、孟浩然的《春晓》等。每一首诗词都是一本小册,其中介绍了作者所处的时代背景、作者心境及诗词蕴意。同时,每首诗词都配以典雅的曲谱供读者吟唱,读者还可通过扫码在移动端上收听音乐与诵读。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总编辑李艳辉介绍,此书的要义在于以音乐为纽带,通过诗词吟唱的教学,传达古典诗词的情景意蕴和韵律之美,沟通古人和今人共同的情感体验,希望能在古典情怀与当代生活之间架起一座文化绵延传承的桥梁,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挥作用。

“吟唱诵读是中国特有的诗词阅读、理解与教学方式,通过吟唱诵读可以更深刻领会古典诗词的思想内涵,感受其神采韵致。”康震表示,编辑此书就是要以吟唱的方式表达对古典诗词的崇敬与礼赞。(魏梦佳)

新闻推荐

金瀚是谁旗下的艺人 赵丽颖身价如何旗下艺人有哪些

金瀚是谁旗下的艺人近日,由金瀚、赵丽颖领衔主演的都市商战剧《你和我倾城时光》正在热播中,该剧一经播出就大获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唱出”诗词韵律之美《古典诗词吟唱》出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