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上海国际喜剧节闭幕 明年五周年将联动黄浦区“演艺大世界”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05 07:55   https://www.yybnet.net/

第四届上海国际喜剧节12月2日在ET聚场落下帷幕,由上海滑稽剧团推出的滑稽戏《哎哟爸爸》作为闭幕大戏。第四届上海国际喜剧节自2018年11月3日开幕以来,历时29天,在申城上演了17部展演剧目,共计60多场演出。

闭幕现场

就在第四届喜剧节闭幕之际,记者获悉,明年的第五届上海国际喜剧节将和黄浦区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联动“演艺大世界”的剧场和演艺文化资源,进一步扩大规模。并将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喜剧节、加拿大蒙特利尔喜剧节、爱丁堡艺穗节、韩国釜山国际喜剧节等机构深入合作,引进更多海外喜剧佳作,搭建国际级的喜剧艺术对话平台。

今年的喜剧节上,本土作品占据多数,除了喜剧节艺委会主席陈佩斯先生带来的四部大戏外,推出了喜剧节首个原创剧目、聚焦亲子教育的金炜脱口秀《潮童家长会》。此外,京剧小丑挑梁作品《小吏之死》和《草芥》、越剧作品《王老虎抢亲》、多媒体舞台剧《卓别林》、上剧场出品的《爱朦胧,人朦胧》、云南省话剧院的《拯救大兵友友》、《“笑勿动”——刘老根喜剧综艺秀》、广东音乐曲艺团带来的《粤韵风华》都是不同地域风情的本土喜剧。

闭幕大戏是由上海滑稽剧团出品的大型原创滑稽戏《哎哟爸爸》,这部剧聚焦于养老问题,通过戏剧的故事传递上海老百姓生活中的声音。这是上海滑稽剧团继《皇帝勿急急太监》后的又一新作。

《哎哟爸爸》

明年是上海国际喜剧节五周年,喜剧节将和黄浦区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以“演艺大世界”区域的共舞台ET聚场、人民大舞台、中国大戏院、黄浦剧场等多家剧场作为核心演出场地。同时辐射至沿线的公共文化空间及相关街区,计划举办喜剧嘉年华、公益演出、大师讲座、喜剧工作坊等亲民活动,将上海国际喜剧节打造成上海喜剧文化的新名片。

上海国际喜剧节总监喻荣军表示:“我们不仅希望把喜剧节打造成一个展示国内外喜剧的平台,更希望把喜剧节打造成一个能生产和孵化喜剧剧目的平台,让喜剧节成为整个喜剧产业链的重要环节,为上海环人民广场剧场群共同打造“演艺大世界”作出努力。”

新闻推荐

王源参加伯克利面试是真的吗?还有谁一同前去?

TFBOYS三小只都已经成年了,他们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喜欢上他们。而且现在三个人也是各有自己的学业事业,可以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国际喜剧节闭幕 明年五周年将联动黄浦区“演艺大世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