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翻拍经典谨防踩雷

来源:今晨6点 2018-12-05 09:29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漫改影视剧《粉红女郎》原漫画《涩女郎》宣布翻拍,剧组找来周冬雨饰演“哈妹”、王鸥饰演“万人迷”、戚薇饰演“结婚狂”或是“男人婆”……

金庸作品《神雕侠侣》此前数次被搬上荧屏,今年,它又被“翻牌子”了。由林峰执导的50集电视剧《神雕侠侣》今年7月份开机,早前也官宣了主演阵容,佟梦实饰演杨过,毛晓慧扮演小龙女,文淇出演郭襄。没想到,该剧首度曝光的人物海报……经典作品不断被翻拍,但被翻拍的作品就一定经典吗?

《粉红女郎》:还原度和接地气考验改编

提及《粉红女郎》,不少80后还记得这部剧,由朱德庸的原版漫画改编,在2003年首播,虽然有些无厘头,但喜剧本质延续了漫画原作,当年可是捧红了陈好、刘若英、张延、薛佳凝,该片讲述了“结婚狂”、“男人婆”、“万人迷”、“哈妹”四个单身女性的男女友情、恋爱观、婚姻观、家庭观、人生观以及面对商业竞争时发生的故事。由于该剧以婚恋为话题,首播时一度成为社会焦点话题剧,虽然很多观众都看过这部剧,但当时该剧仅是一部地方影视剧频道的热播剧,并未上星播出。除了四位女主,当年这部剧里面还聚集了很多男明星,像胡兵、陆毅、陈坤等当下当红的演员。

如今该剧将重拍,如果仅是以老故事、老情节作为蓝本,那真要为其捏一把汗。虽然当年《粉红女郎》出现了不少影视金句,例如“单身是糖,婚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逃过了婚姻是要放鞭炮的”。剧中万人迷与结婚狂两种婚姻观点的碰撞,引发观众思考,这也是该部剧为何能在当时走红。同时,翻拍的消息一出,不少自媒体都在追忆《粉红女郎》造型大胆有新意,而在记者看来如果当年的《粉红女郎》完全还原漫画中的造型,万人迷头上顶着水果篮子就上街了,身披餐桌婚纱结婚,这些所谓漫画造型一定早被网友吐槽“雷剧”,但可以看到上一版《粉红女郎》对于原著还是比较忠诚,还原度较高,如果新版《涩女郎》没有在话题、造型等方面进行创新,该剧很难在新时代突破上一版。王磊

以小龙女为主咖的“吐槽大会”开启了

由林峰执导的50集电视剧《神雕侠侣》首度曝光的人物海报,竟在热搜掀起波澜,一场以新版小龙女为主咖的“吐槽大会”风风火火地开展起来。2018版的《神雕侠侣》主要由一班90后、00后新人撑起主演阵容。早前剧集官宣主演名单时,外界其实还没有太大的反应,多数抱着观望的心态。没想到,剧集海报一出,竟轰动了热搜,槽点集中于毛晓慧版小龙女太假脸,不仙不灵,“小龙女是认真的吗,不说我以为是医美宣传图”“小龙女的鼻子,是在搞笑吗”“这个小龙女,我能不能不约……”

还记得2014年陈晓、陈妍希版的《神雕侠侣》吗,当时也是让陈妍希版“小龙女”成为众矢之的。如今网友再看新版却感叹,“一版不如一版的节奏吗?”昨日下午,“刘亦菲小龙女太难超越”就成为吃瓜话题登上热搜。不过,也有部分网友替毛晓慧发声,表示这位小姐姐的路透图和微博晒照都算正常自然,假脸假鼻子需要修图师背锅。仅仅凭一张官宣海报就否定新版小龙女,确实言之过早。自《神雕侠侣》被数度搬上荧屏来,小龙女的扮演者一直比其他角色承载着外界更多关注的目光。“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对于新人演员毛晓慧来说,这是一次机会,也是一次挑战。

出生于1996年的毛晓慧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最初因为做平面模特而引起关注。虽然是表演系出身,但其演艺经历并不丰富,目前只参演过一部古装剧《木槿花西月锦绣》。杨过的扮演者是1993年出生的佟梦实,他曾参加过湖南卫视综艺节目《一年级》,至今已有8部参演作品,包括《青云志》《庆余年》等。相对于男女主角,扮演“郭襄”的文淇在观众群中知名度较高。虽然年仅15岁,文淇已演过多部电影作品,包括《嘉年华》《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等,而她和王俊凯搭档主演的《天坑鹰猎》,也是前不久的热门网剧。从《神雕侠侣》的宣传动作来看,郭襄屡屡被“提名”,估计新版中这个角色的戏份会比以往吃重。蔡慕嘉

新闻推荐

任素汐接受采访如何回应自己淘汰?未进入四强是否有遗憾

在12月1日播出的《我就是演员》9进4比赛中,徐峥战队的任素汐、王阳和李倩挑战了严歌苓的经典小说《陆犯焉识》片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推开”故宫大门2018-12-03 11:49
评论:(翻拍经典谨防踩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