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北美爆款再次水土不服:摘不了“真金”“敌”不过票房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06 14:14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的院线电影,中外影片齐聚。尤其是外国热片、大片,屡屡来袭,一解前段时间没有外国大片可看的苦恼。然而,打开最近的电影票房排行榜,画风十分清奇,《无名之辈》《毒液》《神奇动物2》等影片依旧强势,《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憨豆特工3》《摘金奇缘》等新片,内地表现不佳,中美票房相差悬殊。尤其是在北美大火的《摘金奇缘》,票房居然只有千万元。难怪网友笑称:《无敌破坏王》并不无敌,《摘金奇缘》摘不了真金白银,北美爆款再次水土不服,一样的“不服”,但“不服”的原因各有不同。

浅显的故事,让它不再无敌

最近,北美各电影公司都在蓄力,等待月末圣诞节假期的票房井喷。票房冠军依然是上映两周的《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北美累计票房1.2亿美元。而早在今年8月份,《摘金奇缘》在北美上映时,上映三周稳居票房榜首,北美票房累计超过1亿美元。

两部影片都于最近登陆内地院线,《无敌破坏王2》上映两周,票房尚不足2.5亿元,最可怜的是《摘金奇缘》,电影自上周五登陆内地院线后无人问津,将近一个礼拜的时间,票房只卖了1000万。两部影片无疑都遭遇了水土不服的情况,不过二者水土不服的原因并不相同。

《无敌破坏王2》由《疯狂动物城》《冰雪奇缘》原班人马打造,是迪士尼的年度巨制。有第一部成功在先,加上迪士尼公司的良好口碑,影片一直颇受期待。影片于11月23日在内地上映,几乎与北美同步。这部被称为动画版《头号玩家》的影片想象力天马行空,充满了各种“童年回忆”彩蛋,还让很多观众想到了自己的美好青春和友情岁月。在豆瓣评分比第一部的8.7稍有下滑到8.3分,但依然好于81%动画片,好于93%喜剧片,这个评价对于一部动画片来说无疑是相对不错的。

也就是说,《无敌破坏王2》总体质量没问题,笑点和彩蛋也比较多,只是在趣味性、感人度、深度、格局等方面都不及《疯狂动物城》《寻梦环游记》,没有给观众带来太大的惊喜。

西方人臆想的东方故事摘不了真金白银

炫富的情节、华美的服装、富丽堂皇的豪宅、穿金戴银的男女主角,这种人物设定听起来是不是似曾相识?这不是《小时代》,也不是《李茶的姑妈》,而是刚上映的美国电影《摘金奇缘》。这部影片自上周五在内地上映之后,豆瓣评分只有6.2分,票房表现只能用惨淡来形容。

这部影片的情节非常简单——美国出生的华裔经济学教授朱瑞秋意外发现男友杨尼克原来是亚洲“钻石王老五”。瑞秋要应付尼克身边的各色美女,直面男友背后的豪门恩怨,应付恶婆婆的百般阻挠,打好爱情保卫战。

影片最受中国观众诟病的,就是其题材和观点。有网友评价一针见血:“中国本地的‘炫富故事’‘灰姑娘故事’‘玛丽苏故事’都已然没有市场了,我们现在对这个都很反感,美国还拍这种亚洲土豪故事来骗钱?”此外,影片虽说是全亚裔阵容,但充满了浓浓的东南亚气息——影片改编自新加坡作家关凯文的畅销小说《疯狂的亚洲富豪》,影片中唯一让国人熟悉的亚裔明星是杨紫琼,她还是马来西亚籍;导演朱浩伟虽然是华裔,但也是从小在美国长大的ABC。主创是一支“香蕉”团队——看起来是黄皮肤,大部分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也许正因如此,他们对真正的亚洲文化了解并不深,影片充满着对亚洲人的刻板印象和符号化呈现,很多观众认为,这是用西方的眼光和思维方式拍摄的东方故事,满足的只是西方人的猎奇心理。 (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电视剧《幸福一家人》中饰演“单亲老爸” 李立群:锋芒自角色来

□本报记者陈巨慧在北京卫视热播的都市情感暖心剧《幸福一家人》中,李立群饰演了一位兢兢业业经营面坊的“单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美爆款再次水土不服:摘不了“真金”“敌”不过票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