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不用替身: 摔马亲上阵,吃土自设计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悦

他是《吕梁英雄传》中弹无虚发的“刘石头”,是《闯关东》里精通商业的“朱传杰”,是《开封府传奇》中腹黑野心的“张德林”,是《区小队》里智勇双全的“刘大强”,齐奎所诠释的角色总带有真实的烟火气、散发着浓浓的荷尔蒙,他将个人风格与独特魅力融入其中,于是一个个热血无畏、铁骨铮铮的荧屏形象刻在了观众心上。出道多年,敬业是齐奎始终的标签,演戏主流,做派清流,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职业演员的品格。采访中,他的直爽与纯粹以及对家人的爱,深深感染着记者,在内容为王的时代,实力越显珍贵,相信他终会迎来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

在近日央视热播的《区小队》中齐奎饰演的队长“刘大强”赢得了观众一片叫好声,演绎草根英雄人物,齐奎驾轻就熟,这也是当初获得导演信赖的原因。如果说演员与角色存在某种联系,齐奎就是导演心中的“刘大强”,而在看过剧本之后,齐奎也被这个接地气的故事所吸引。“当初和导演沟通,这个戏的风格区别于喊口号的英雄主义,而是想呈现出真实感与生活化,就像农民在炕头上唠家常一样。”导演与齐奎的想法一拍即合。

而对于戏中“枪林弹雨”“摸爬滚打”“骑马跋涉”的戏份,齐奎基本不用替身,其中的摔马戏也亲自上阵。齐奎透露,“那匹马也练习了一个月怎样让它迅速倒下,导演出于演员安全的考虑,想在全景时用替身,我就跟导演说,别了,咱就三台机器一起拍一条试试,争取一条过。摔马的过程也别停,继续演戏下去。”

为了更好地呈现出效果,齐奎在很多场戏中加入了自己的设计。“海棠死后吃饭的那场戏,我跟摄影师说拍时要一个镜头下来,当他们把饭打到地上的时候,我真的就连土带泥带饭全放到碗里,然后直接就吃到嘴里了,当我把‘饭’咽到肚子里的那一刻,导演才喊停。然后,大家飞奔过来递给我水赶紧让我漱口。”在山西的山里拍摄的过程相当艰苦,《区小队》里有大量游击战,都要在山上来回跑。“有一天我记得整整跑了一天,我是运动员出身,第二天我的腿部肌肉都感觉有点像痉挛或拉伤,女演员也是两三天都缓不过来。”

努力突破:

尝试改戏路,反派也圈粉

齐奎是观众眼中的“英雄专业户”,他坦言自己一直想寻求突破,但机会太少。“作为演员都不希望把自己锁定在一个类型里,都希望尝试演更多不同风格的人物,对我来说,也一直想并努力拓宽戏路。但往往,你塑造的一类人物比较成功,给人留下印象太深刻了,所以导演、制片人就会更倾向于你演同类角色。这也是人家给你的信任。我也想演家庭伦理戏、现代戏,所以,还是那句话,只要是好剧本尽管砸过来。”

在前不久的《开封府传奇》中,齐奎就一改往日形象,演起了腹黑野心家“张德林”,这也是他第一部古装戏。齐奎接戏向来看重剧本和故事,这一次也是如此。为了角色更血肉饱满,他也在台前幕后下了很多功夫,除了研读剧本,看之前的经典作品之外,还看了很多关于宋代的笔记故事,去了解那个时代的人物特点,去体味惊心动魄的宫廷内斗。作为一个对细节和人物完成度高的演员,齐奎在造型和服装上也是事无巨细,恨不得自己垫钱也得把戏拍好,最终即便是饰演反派,齐奎也凭借着出色演技获得一众好评。

演员品格:

全力为角色,以表敬畏心

除了电视领域,其实齐奎很早就接触了大银幕,当时还是胶片电影的时候就参演过。翟俊杰导演的《我的长征》,成龙、张黎联合执导的《辛亥革命》等,“对于电影学院毕业的学生来说,电影永远都是一个梦。所以只要有机会,一定会往这方面发展。”齐奎坦言,“有时候我们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你不付出就肯定没回报。倒不是为了图什么,但我觉得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我作为演员就要想尽一切办法把每个角色演好,这是对行业的热爱和敬畏之心的表达。”

对于不少实力派演员选择演而优则导的趋势,齐奎表示要看缘分。“如果有好的剧本找我来导,我在平衡过觉得自己能力可以的话,也会去尝试。”关于未来齐奎并没有给自己设定几年计划,“好好做人、踏踏实实演戏”是他一贯的标准,也会一直执行下去。接下来,由他主演的《胜利日》和《警务站故事》也将与观众见面。

新闻推荐

《演员的品格》曝光宣传片 “表演没有名利场”

由爱奇艺出品,爱鱼文化制作的年轻演员品训真人秀《演员的品格》昨日再度曝光了质感十足的“态度”版宣传片,三位演值团成员...

相关新闻:
我与书的故事2018-12-05 09:09
猜你喜欢:
评论:(不用替身: 摔马亲上阵,吃土自设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