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电影《断片》定档贺岁,杜淳首当制片 邀请葛优走“后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历年元旦档都是各家重磅贺岁大片云集的必争之地,由“贺岁片第一人”葛优领衔,集结包括岳云鹏、杜淳、蔡卓妍、包贝尔、小沈阳等众多明星在内的喜剧电影《断片之险途夺宝》(以下简称《断片》),即将在12月29日上映。这部电影也是演员杜淳首次兼任制片人的“转型”之作,这也是他和葛优继《罗曼蒂克消亡史》后的再度合作。采访中,谈及葛大爷和众多圈中好友的支持,杜淳对影片颇有底气。

葛优“秀发”造型成亮点

刚刚发布的《断片》定档海报及预告中,最大的亮点是葛优顶着一头非主流“秀发”的造型。这也是葛优继《罗曼蒂克消亡史》后,推出的最新作品,此次葛优携《断片》回归,与新晋喜剧福将岳云鹏以及刚在《我就是演员》中有上佳表现的杜淳联手组成“断片三人组”,虽然看起来不是很搭,但对观众来说依然足够期待。

近两年不太轻易接戏的葛优,对参演影片和角色也都有特别的要求,此次参与到《断片》中,也让很多人意外。“请葛大爷请了有两年,从我们拍《罗曼蒂克消亡史》开始,我就和葛大爷凑在一起,这部戏就好像给我开了个后门,一有时间我就跟他念叨,我自己也有个戏想拍”,后来杜淳把剧本拿给葛优,“请大爷出来吃饭,我和合作搭档梁超一起围攻,整整围攻了两年。”《断片》被称之为“大喜剧”,杜淳笑言“因为用了‘葛大爷’,所以首先就是大戏。”

半个娱乐圈喜剧大咖齐聚

影片中,葛优饰演的牙叔,是一个以卖鱼为生、爱喝酒且馊主意不断的小人物,杜淳一改往日的酷帅形象,演一个傻乎乎的海洋馆保安,怀揣着“买一个蛋”的梦想,和葛优、岳云鹏一起走上冒险之旅。

谈起影片《断片》的拍摄灵感,杜淳透露,每个人生活中都有可能有喝到“断片”的经历,电影《断片》不仅仅是三个人喝断片儿,更是一部“断片儿众生相”。为了攒起“断片”这个局,杜淳邀请了入行二十年几乎所有的圈中好友前来出演这部电影,不仅有大咖级演员葛优,还有岳云鹏、小沈阳、陈赫、大潘、包贝尔等,堪称半个娱乐圈喜剧大咖一起“断片”。

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14年,杜淳参演了40多部影视剧,且大多都是男主角,虽然不愁没戏拍,但杜淳也打起了转型的念头。演员转做制片人的不少,更是不乏作为噱头宣传的,但杜淳绝不是玩票,而是走“专业”路线。“其实想做一个好戏真的很难,剧本好,如果团队不好,会把一个90分的剧本拍成80分或者75分。但如果剧本和团队非要选一个,我更看重剧本,一剧之本嘛。”

谈到首当制片人的心得,杜淳感触特别深,“制片和演员之间很难顺利转换,要求是不同的,制片要考虑很多东西。”杜淳还透露了《断片》有望开发成喜剧系列的打算。“先看看这部的反响。如果有2的话,我就回来演2。”

新闻推荐

上海国际喜剧节闭幕 明年五周年将联动黄浦区“演艺大世界”

第四届上海国际喜剧节12月2日在ET聚场落下帷幕,由上海滑稽剧团推出的滑稽戏《哎哟爸爸》作为闭幕大戏。第四届上海国际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断片》定档贺岁,杜淳首当制片 邀请葛优走“后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