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认真,你就输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1-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上《吐槽大会》请谨记一点:

1

《吐槽大会》的名气越来越大,口碑却越来越低。很多请来的“主咖”不仅不能被吐槽了,反而希望把这一方舞台变成洗净传闻的“洗白大会”。于是第三季的最后一期,节目组使出了开播以来的最大杀招——流量小生张艺兴到访,遭遇了他个人从艺以来最残酷的“攻击”。

2

我想,这个节目的初衷从来也不是真的要把哪个明星搞到无地自容,不外乎翻出些老梗,当着本人的面调笑逗弄一番,没人真往心里去。最合理的回应方式,大概是跟着吐槽人一起笑笑,不要太较真,一笑而过便好,如果能恰如其分地予以反击,就更好了。

辰亦儒的表现就是最好的示范。在拳王邹市明的吐槽专场上,每个人在吐槽辰亦儒时都不忘调笑当年他所在组合“飞轮海”的一次现场表演,破音加走调,堪称“大型车祸现场”。辰亦儒在说到邹市明打拳时“眼神特别的犀利”,可以配上一段“大气磅礴的背景音乐”,张口就唱了起来:“每当你的目光锁定我的目光……”然后疑惑反问:哎,独唱完全没有问题啊,怎么合唱就“车祸”了?被黑后来上一段“主动自黑”,既能逗笑全场,又能收获好感,这才是“吐槽”的目的。

3

欧阳娜娜也很懂得这套法则。

从当年的“大提琴少女”,到和谁合作就“捆绑炒作”谁,再到不知所谓的“蚂蚁竞走(在《演员的诞生》里续演《我的父亲母亲》)”“加油,鹿小葵!(参演的《是!尚先生》豆瓣评分只有2.6)”,欧阳娜娜的观众缘一落千丈。在吐槽大会上,虽不是“主咖”,但大家也没有放过她的意思,屡屡提及,欧阳娜娜就捂着脸娇羞一笑。等到她上场了,吧啦吧啦一顿说,有调侃,也有解释。在发言的最后,她握着拳头振奋一挥,“加油,欧阳娜娜!”用被人嘲笑的“鹿小葵”的方式回击,既不失幽默,也算对未来的自己的一种鼓励。

4

但不是人人都可以这么机智的,张艺兴就像他在《极限挑战》里一样,一如既往的认真,还特别真挚诚恳。他来的目的,好像就是为了真的听取意见,接受批评,努力反思,再积极改正。

以李诞、王建国为代表的吐槽人,说的时候脸上都是笑嘻嘻的,可话是真狠,拳拳打在张艺兴在意的“音乐”“努力”和“演技”这三个争议点上。他倒也没有臭脸,只不过就是当真了,抿着嘴笑得特别尴尬,一双手拘谨地轻轻鼓掌。其他嘉宾应该是看出了这份认真,不敢再狠,上台就先声明:“我的稿子不是我写的!”

那一瞬间,还真有点心疼张艺兴呢。轮到他上场了,他站起来急急地把外套一脱,像短跑比赛即将上场的运动员,跃跃欲试的样子,让我想起多年前网上流行的那句话:认真,你就输了!(Atlas)

新闻推荐

这部低调的纪录片,正在记录着我国当下真正的创业时代

文|臣氏牛顿当今这个人人都在讨论创业的时代,创业究竟是什么?2015年,双创政策的推广与普及,让“创业”成了一线城市人们热议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认真,你就输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