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吃完春节的瓜 大家开工大吉

来源:丹尼 2019-02-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是春节假期,春晚和春节档电影以及难得的闲暇让我们的文娱生活变得格外丰富,都市ladies and gents返乡攒了不少梗,乡亲们则趁节假日涌向大城市也贡献了瓜,老艺术家们的退场或者怀旧的演出提醒着我们时光的白驹过隙,新的艺术家们人设还没立起来就被扒黑历史。大年三十儿开启的这一周我们忙碌地回乡又在周末匆匆返程,今天就开始新一年的新工作啦,大家开工大吉。

翟天临被指为注水博士:“燃烧自己照亮学术界黑暗?”

娱乐圈里学历高的没几个,好不容易在喻恩泰之后出个翟天临,1月31日,翟天临在微博晒出《北京大学博士后录用通知书》,还没喜大普奔几天,他的“学霸”人设就被质疑,有网友查询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官网发现,同批次答辩博士生的论文,均被收入知网,但翟天临论文并未被收录,并未找到其名下的其他期刊论文。

有记者公开检索发现,能查到的翟天临公开文章一篇是《如何用“下意识”让表演更生动鲜活》,2018年5月刊载于《综艺报》;另一篇《谈电视剧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载于《广电时评》。春节闲着没事儿的网友们把这篇《谈电视剧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放到知网查重发现复制比达到40.4%,而这篇论文的篇幅不过2700余字。2月9日,一名为“黄立华教授”的微信用户在朋友圈发帖称:“明星博士的工作室声明其没有学术不端的问题,但我十几年前发表的论文却被其整段整段的抄袭,事实胜于雄辩。”黄立华所称自己被“整段抄袭”的论文为他于2006年发表的《一个有灵魂深度的人物〈白鹿原〉白孝文论》。

网友们利用假期时间对翟天临进行大型集体研究,先后发现翟天临读硕士的时候用一下午和一晚上时间就写出论文《表演基础课的认识与建议》,发现翟天临说的自己高考文综270,数学19,但总分超过一本分数线,这样一算他的语文和英语差不多都要135分,而那一年山东高考语文特别难,就连省状元的语文成绩也只有107分,所以翟天临所言不实。

有网友评论:“追根溯源还是要追究北影和北大,不要过度把目光放在演员上,北电和北大该好好查查。明星人设是小事,学术是大事。真正上过学,全日制经过高考的学生都知道,博士、研究生哪是那么容易考的。每天从早到晚好好学都不一定能考上,更何况他们这种艺人,文化课成绩当初都不过关,每天都要上通告拍戏赚钱,哪儿那么聪明不用花时间就能上个好大学博士。不过是人脉广又是名人的关系。”

翟天临用自己从艺多年积攒的名气给大家好好儿地科普了一波“如何利用知网”“怎样查重”并继马思纯以后再次证明一个演员要演好一个学霸的人设是多么艰难。

费玉清退圈、倪萍赵忠祥合体、李谷一《难忘今宵》:是时候怀个旧了

2019年是九零后们最后一年2字打头的年岁了,曾经的哥哥姐姐升级为叔叔阿姨,是时候掀起一波怀旧热了。

费玉清的告别信

据台媒,费玉清在去年宣布封麦退出演艺圈后,2月8日晚,他在台北举行了告别演唱会。费玉清在演唱会上几度哽咽,但仍对歌迷真诚致谢。同时,费玉清表示“不管日后有任何媒体希望我出现,我也永远不会再出现了”“要退圈就会退得干干净净,像路人甲乙一样”。这次真的是要“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了”吗?

倪萍和赵忠祥参加《声临其境》

1991年,倪萍赵忠祥首次搭档,那也是倪萍第一次主持春晚,而赵忠祥早已是央视台柱。

大年初四播出的《声临其境》第二季第三期,倪萍和赵忠祥为观众重现了春晚倒计时送祝福的经典跨年时刻。节目组用当年熟悉的配乐,搭上有年代感的钟表背景板,赵忠祥一句“此刻,我们的心跳已经接近了除夕零点”把观众瞬间带回到了1997年的春晚舞台。倪萍和赵忠祥被誉为春晚黄金搭档,2000年则为两人最后一次合作。当节目组安排反应已经开始有点迟钝的倪萍搀扶着赵忠祥走出来时真要感叹一句时间啊,赵本山宋丹丹们曾经的梦中情人啊。

2019年春晚,李谷一

2019年春晚,李谷一再次唱起《难忘今宵》,今年她已经75岁了。1983年的第一届春晚上,后来连续几十年的李谷一尚且风华正茂,那一年她一口气唱了七首歌,分别是《拜年歌》、《春之歌》、《乡恋》、《知音》、《年轻的朋友》、《问声祖国好》、《一根竹竿》。自央视春晚正式开办的第二年起,李谷一就开始演唱《难忘今宵》,这一唱就是三十多年,真是“流水的春晚,铁打的李谷一”呀。

“媳妇儿不上桌,应当陪酒陪客”为基础礼仪?

2月10日,微博签约自媒体柳华芳发布文章《春节嘲讽山东人,是一种文化堕落》,里面写道:

“最近几年,歪风阵阵,每到春节期间,总有人拿地域问题说事,总是冷嘲热讽山东人。山东人传承的古风文化,本是文化幸事,却被嘲讽为歧视女性、封建糟粕、守旧迂腐,更是拿女人吃饭不上桌说事,仿佛山东人活在大清朝一样。”

关于”媳妇儿不上桌”的说法,该文谈到,“一家人在一个炕上吃饭,爷爷奶奶自然不能缺席吧,父亲自然不用为你做饭烧菜吧,婆婆已经在忙活了,嫂嫂也在忙活了,此时,身为成年人、身为儿媳的你难道可以大大方方地坐在炕头等饭吃么?难道能让长辈、兄嫂伺候着你,而你却无动于衷吗?……如果春节刚过,一大堆亲戚来做客,多数是来看望父母的长辈、哥哥姐姐之类的,这么多人来了,总要吃个团圆饭。此时,身为儿媳妇,你不下地帮着婆婆、嫂嫂烧饭做菜么,难道让儿媳妇(此处可能作者笔误,应为“婆婆、嫂嫂”)陪客、陪酒么,好像这也是最最基础的礼仪。”

网友表示,文章内容迂腐到令人嗔目,作者也在微博多次声称自己“旗帜鲜明地支持儒家、墨家思想”“西方人没放弃基督教传统,中国人却把儒家当成过街老鼠了”。

该文章全篇充斥着一种看似言之凿凿的伦理正确与礼仪正确,即无论讨论什么最后总是上升到礼仪高度:我们的老祖宗儒家说了,要父慈子孝、礼字当头、孝字为先。至于老祖宗说这话时的历史背景如何、这种思想观念在彼时以及之后的范畴与内容的演变则不谈,今天运用的具体语境也避之不谈。当我们试图与其讨论某个事情,则会完全陷入一种鸡同鸭讲的境地,对方会一口咬定自己的“伦理正确”:你作为晚辈、作为儿媳妇,你就应该孝顺,就应该侍奉姑婆,一旦被置于这种伦理上的低位,你作为一个个体的主张、尊严则将被完全抹杀。

复兴传统文化固然是好事,而当“传统文化”一词成了人们张口就来、冠冕堂皇地规训别人的武器,将自己认为的正确囫囵个儿套在别人身上,完全消解掉讨论的余地则有些霸道。

博物馆里游客席地而坐,如何让游客体面观展

网友拍到的国家博物馆的游客  来源:豆瓣

央视2月9日报道,大年初一至初五,中国国家博物馆日均吸引观众超过6万人次,最近有去国博的网友拍到国家博物馆的走廊里人满为患的照片,游客们携家带口席地而坐。国家博物馆的多个展厅门口也只是有一小排椅子,平日里游客已经很多需要抢着坐,节假日则更供不应求。

近些年的文物热,让原本受冷遇的博物馆们纷纷成了热门打卡景点。博物馆很多都是巨大的空间、营造大的馆舍,观众走一圈儿就累得够呛,且很多展览布展匆忙、展牌介绍不详,以及没有导览人员,这都给观众更好地了解文物造成障碍。

新闻推荐

《新喜剧之王》,只有我看到植入的时候笑出来了吗?

《新喜剧之王》这几天正在院线热映,我也是第一时间去影院看了片子。不出所料,还是一贯的星爷味道,还是一贯的笑中带泪。很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吃完春节的瓜 大家开工大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