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是时候,让章子怡走下神坛了

2019-02-2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章子怡的生活不太好过。

她的十年忠粉,章子怡吧吧主气到脱粉了。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一档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二季。

在节目阵容还未曝光前,有网友偶遇章子怡、谢娜等人,疑似在录制这档综艺。

这下彻底惹怒了章子怡的粉丝,一位粉了她13年的章子怡吧主,写了一篇真情实感的长文,宣布脱粉。

在文中,粉丝细数“章子怡”几宗罪:从《演员的诞生》到参演张一白的烂片,再到拍摄电视剧《帝凰业》,以及最后这个粉丝连名字都没听过的新综艺。

事实上,粉丝的不满情绪早就开始发酵了。

2013年,章子怡参加《中国最强音》,一个演员去参加音乐类综艺,连路人都到了很费解的地步。

随后章子怡高调宣布和汪峰的恋情,两年后结婚,不少粉丝大呼不值,但这毕竟是个人私事,他人无权插手。

然后就是近几年章子怡的频繁曝光,下水电视剧不说,连综艺都接了,你说粉丝怎么可能不爆炸。

章子怡,你还记得张艺谋导演对你的建议吗!

20年前,张纪中找你拍《笑傲江湖》,片酬对于当时的你来说是笔巨款。

但老谋子告诉你:只许拍电影,不许拍电视剧,不要让蝇头小利毁了前途

你听了,从此18年,没碰过电视剧

你的演艺生涯也一路飘红,集齐华语电影奖项大满贯,至今无人能比。

你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华人女性,大名鼎鼎的国际章

如今踏入不惑的年纪,正是演员的黄金时代,不趁机打磨角色反而自降身价变身综艺咖,和皮裤汪一起秀起了恩爱。

曾经高冷孤傲受万人膜拜,如今走起接地气路线以平凡自诩。

章子怡,你堕落了。

曾经的章子怡,无论是面对演艺生涯还是感情选择,全都野心十足,势必将全世界收之麾下。

19岁凭借《我的父亲母亲》一举成名,第二年更是用一部《卧虎藏龙》提名13个最佳女配角国际奖项,直冲云霄。

与此同时,她的交往对象更是非富即贵,从豪门公子霍启山到美国传媒巨头Vivi,个个都成为了她的垫脚石。

年轻气盛的章子怡,拼了命地往高飞。

即便后来因为“三重门”口碑跌至谷底,她亦能用一部《一代宗师》触底反弹,成功翻身拿遍所有能拿的奖项。

那时的章子怡一定不会想到,有一天她会扔掉自己拼命得来的东西,以一个普通妈妈自居

这里厂长并非要指责章子怡的选择。

她自己的人生,外人无权过问,更何况回归家庭,享受世俗生活的温暖谈不上对错。

只是对于演员章子怡,还是觉得有些遗憾。

她的前半生,霸气十足,气场全开。

还记得芭莎之夜上,章子怡拍大合照时抖外套露香肩,直接把其他人秒成渣渣。

俾睨众生,舍我其谁。

这股“我想赢,我能赢”的霸气,加上对自己的那股狠劲儿,以及老天爷赏饭吃的天赋,注定要成为一代传奇。

拍《十面埋伏》的时候,她和杨紫琼对戏,指甲被打飞了。

现场医务条件简陋,章子怡直接把手指插进雪里,等血凝结了再继续打。

王家卫说:

她的美有种咄咄逼人的气势,跟别的女演员阴柔的美不一样。她对自己要求很高,永远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且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

章子怡从来就不是一个平凡的女人,更不是普通流量明星,她代表着中国最好的那批女演员

一个电影演员,确实要尽量避免出现在小银幕上。一是消耗自己,二是很容易被娱乐化。

变色龙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就从不愿意在公众面前曝光。

“演员不该接受采访。如果你知道他们穿什么颜色的袜子,下次再看他们表演,脑海里就会浮现这个画面。这对你我都没好处。”

曾经的章子怡,为了拍电影也是像这样下了血本去耗

《卧虎藏龙》拍了整整一年,这期间没有任何工作。

《2046》拍了5年,《一代宗师》整整准备了三年,其中学武术就用了一年。

怎么现在,章子怡就耗不起了呢?

更何况,章子怡的演技,远不到登峰造极的地步,万万没必要在自己演艺生涯的黄金时代停止脚步。

在她所有的经典角色中,几乎都离不开一个特质:倔强孤傲

玉娇龙也好、宫二也罢、都是如此。

这是章子怡的最大的优点,但也把她困在了这层特质里。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章子怡在《我就是演员》中再现了《霸王别姬》的经典片段,饰演艳红。

她的表情、眼神都到位了,但和蒋雯丽的原版相比还总是差点味道。

现在的章子怡,已经在自己擅长的范围内做到了极致,但仍旧有局限

《一代宗师》里的宫二说: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如果把这三层境界用在演戏上,那么章子怡还远远不到见天地的地步。

她可以更好,而不是受困于原地。

《一代宗师》之后,除了《罗曼蒂克消亡史》有些筋骨,章子怡接演的戏,很少能给人再留下深刻的印象。

就在粉丝期待她能够再用一部作品惊艳众人的时候,她却宣布从事业转向家庭,从奋斗转向安享了。

这样的章子怡,不是堕落是什么?

但堕落的远不止章子怡一个人,整个中国影视圈,都在堕落

不止是章子怡,周迅、汤唯等影后纷纷从大银幕转战小荧屏,走下神坛。

而影迷心中的神级导演老谋子和墨镜王,也很难再拍出现象级的作品了。

说白了,曾经那个鼎盛的华语电影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以至于不少名导,都开始随大流拍起古偶剧甚至是网剧。

在这个人人都想赚快钱的时代,好演员不多,好电影更少。

回看现如今的电影圈,还有几个能打的,名导名角儿都退居幕后,变身综艺咖甚至是销声匿迹。

也正是因为如此,章子怡的转身更加让人觉得悲哀。

国际章,不要丢掉你的野心!

新闻推荐

2019“红人经济”提醒您 口红色号不记牢 全年时尚两行泪

新年伊始,你的种草清单里已列满了来自于明星、网红、美妆博主的全方位“推介”,无孔不入的红人们在各大平台争奇斗艳,挥挥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是时候,让章子怡走下神坛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