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沈腾,东北之光

2019-02-22 12:28   https://www.yybnet.net/

沈腾跟丈母娘莫名其妙上了热搜,差点让人误会发生了什么不伦之恋。结果只是因为他在网上发了一首歌,叫《独自演绎的我和丈母娘的合唱》。

他一个人包揽了《因为爱情》的男女对唱。男声是正常演绎,切到女声的时候,就变成了中老年妇女嗓,捏着嗓子气息渐渐崩塌式的唱法,非常浮夸但又非常好笑。

妻子王琦听了之后,连连感叹“惨不忍睹,惨不忍睹”,但又不自觉补了一句“真的挺像的”。

港真,今年春节沈腾主演的两部电影,都没这首歌来得好笑啊哈哈哈哈哈。尤其是《疯狂的外星人》,宁浩黄渤沈腾徐峥全是笑匠,装疯卖傻做了全套,看完硬是让人连一声“呵呵”都发不出来。

谁能想到,《疯狂外星人》最好笑的部分,并不在电影里,而是在发布会上。沈腾一个人,就把四个笑星的包袱全都抖完了。

主持人感叹要把徐峥黄渤沈腾雷佳音这样的神仙阵容凑在一起拍电影很不容易,“掌声送给他们,以后未很难再聚在一起了。”

沈腾听了不服气了,“怎么着,你是看过他们三谁的体检报告还是怎么的。”

主持人憋着笑,又把话题cue回电影:“前段时间加拿大天文学家观测到15亿光年发过来的光信号的消息刷屏,咱们的《疯狂的外星人》特别应景啊!”

沈腾一脸懵逼:“这是真新闻啊?!我还以为是宁浩找人做的。”

瞧瞧这碎嘴,随便吐个槽就是浑然天成的笑话,比那些段子狗生搬硬造出来的罐头段子好笑多了,还免费送发布会上了一次热搜。除了沈腾,还有谁能这样密集地戳中大家笑点?

可惜啊可惜,宁浩用得好徐峥,用得好黄渤,就偏偏用不好沈腾。在他此前的作品里,都是徐峥与黄渤的对手戏演得多。

徐峥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天生有种大城市人的精明与刁钻。所以他擅长演各种倒霉又刻薄的精英或者商人,总是在自鸣得意的时候挨上一记生活的重锤,令人觉得解气又好笑。

黄渤呢,虽然出生知识分子家庭,但很早就跑出去混社会了,什么三六九等的人都见过,所以演起各种混混得心应手。他的喜感有一种虚张声势的胆怯,越逗越怂,越怂越逗。

把这两人放一起,更有种戏剧性的反差。反差越夸张,笑果也就越强烈。

可沈腾的笑点,不太一样。他最好笑的地方,往往都是生活里的无意识发挥。再刻板再平庸的综艺,请了沈腾都是起死回生。

比如早前沈腾上的综艺《女婿上门了》。其他明星都是一家人相敬如宾其乐融融,很和谐但也很无趣。只有沈腾跟他的丈母娘,明争暗斗笑料百出。

比如丈母娘带他一起去做瑜伽,给他准备的却是一身女装,前面有垫胸,后面有开背,沈腾自己在前面围了一条浴巾,“这是女士的裤子,很紧身,我一提裤子,就会嘀了当啷的。”

教练让沈腾摘掉浴巾,沈腾弄死不肯。结果一练瑜伽,浴巾就掉下来了,吓得沈腾整个人都模糊了,而背后的女士笑出了八块腹肌。这桥段莫名有点像周星驰的电影,但又特别真实。

其实不止沈腾。十个东北明星上综艺,有九个都让人笑得头掉。东北人的喜感,并不是戏剧里故意设置的强冲突,而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沙雕与开朗。

之前微博就有人感慨,东北人真的太自来熟。“我对象车在路边停着一个大哥敲窗户示意我们把窗户放下来,问道:这车全下来多钱? ?”

评论区全都是一水儿的赞同。有两条高赞这样写道:“东北老爷们上火车特爱带啤酒鸡爪子熟食之类的,一趟车坐完,前后左右都是熟人了。”“在东北吃饭,上一道菜隔壁桌的两位美女就问,诶你们点的啥啊,这个好吃不。”

娱乐圈的东北明星也是一样,对着镜头不怕生,也不怕尴尬,经常是一张嘴就叭叭叭的,啥都敢说。

雷佳音在上《非常静距离》的时候说自己以前是不良少年常在学校里混,李静以为,雷佳音笑了,“我那时有一句名言,谁也别给我装,我没打过人,我还没被人打过吗?”

林更新去上跑男,有一个环节是要把乒乓球吹进对方的球门。李晨放狠话说,“我吃蒜了,你们小心点”,林狗直接来了个更狠的,“我吃屎了。”

范冰冰听了都头大哈哈哈哈哈

还有他跟赵丽颖在《楚乔传》里演情侣,抱着赵丽颖的时候林狗直叫唤:“少吃点饭吧,哎呦,真抱不动了”

沈腾跟黄小蕾上综艺一起去丛林采集食物,结果黄小蕾当着他的面连吃三条面包虫。沈腾立马跪了,“我看到了黄小蕾吃蛆之后,我看黄小蕾比蛆还恶心。”

东北明星从来都不把自己当明星,他们真实的生活状态,也是一种幽默感。

林更新天天在微博感叹自己是九亿少女的梦,结果最爱逛的是优衣库,穿的内裤牌子叫“盈利牛”,感觉就是地摊上10块钱买20条那种。平时最爱吃的零食是辣条跟烤肠,像个网吧少年。

沈腾入选了亚太区最帅100强喜出望外,但又幽幽抱怨,“我都亚太区最帅100强了,我妈也都不接我。”粉丝安慰他说,“主要是怕您太帅被围观而造成机场瘫痪。”结果沈腾还非要自曝“怕是我瘫痪那天也等不来机场瘫痪,哎。”

雷佳音入围白玉兰奖的时候,记者问他,“有信心拿下最佳男主角吗?”雷佳音特别兴奋地说,“你可以再大声问我这个问题!”记者(大声):“有信心拿下最佳男主角吗”雷佳音微微一笑,“没有。”

还有《Hi室友》里的王彦霖,自称是鞍山道明寺。结果去逛菜市场,拿起一把空心菜就倒插在脑袋上,问大家,“我像不像道明寺?”大家跪服央求他,道明寺啊,你快把菜放下来吧。还上了热搜。

从东北话里也能感受到东北人的热情与幽默。

北京人郭京飞曾跟东北人雷佳音是室友。据他回忆,“东北人最可怕,一直以为自己说的是普通话。招一东北人,一下坏一窝,一窝全都是东北话,他能把台湾人都变成东北味儿的。”

谁说不是呢。

王楠去上《幸福三重奏》的时候,就硬是把福原爱又软又嗲的台湾腔又掰回了东北腔。福原爱说她想买笔记本结果被老公说哭了。王楠绘声绘色地教育她:“你应该买10本!我一个色儿要一个,我让你不给我挑。完了你还得拿那个本在他面前没事晃一晃。你说我今天喜欢这个色儿,明天喜欢那个色儿。”(别问我为什么可以插语音)

沈腾很难得,把东北人的所有笑点都发挥到了极致,还带到了电影作品里。他身上有一种从基因与水土里带来的松弛感,总是可以用一种特别赖叽特别懒散的姿态,把中年男人的焦虑与失落表达得淋漓尽致。

我觉得,他最好笑的一部电影还是《夏洛特烦恼》。毕竟导演编剧闫非跟彭大魔都是东北银,搭档马丽也是东北银,整部电影传达的都是纯正的东北幽默感。

可如果把沈腾放进一部导演风格太突出的电影里,故意设置的戏剧冲突反而很容易冲淡他那浑然天成的笑点,沈腾的表现也会有点乏力。

沈腾在《心花路放》里客串过一个贱嗖嗖的酒吧老板,板着脸很正经,但就莫名好笑。这让宁浩对他印象深刻,“沈腾身上有一种特别有亲和力和特别自然的部分,他就适合演喜剧。”宁浩一直惦记着沈腾,这也才有了现在的《疯狂的外星人》。

只可惜宁浩的野心还是太大,既想做喜剧片又想做科幻片,用黑色幽默与高级讽刺包裹了一个非常严肃的内核。影片里处处都是紧绷而含蓄的隐喻,却很难发挥沈腾那种松弛而又生活化的喜感。

要说讽刺幽默,天津人其实更在行,郭德纲最爱干的事就是讽刺讽刺徒弟,讽刺讽刺于谦爸爸。而东北人的幽默感,更像一种自嘲,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可以哈哈哈地大笑。用郭京飞的话来说,“活着就是一乐儿。”

《疯狂的外星人》唯一一次灵光乍现,大概就是沈腾被外星猴揍得鼻青脸肿猴,无可奈何地说,“地球给你了,你随便吧。毁灭吧,赶紧滴,累了。”

爱咋咋滴,这种大无畏的沙雕乐观精神,才是东北之光。

新闻推荐

章子怡录综艺手指被打上马赛克,看到戒指后恍然大悟

经过上一期各自卿卿我我秀完恩爱之后,《妻子的浪漫旅行》到第二期终于出发了。一堆女人在一起,聊家庭聊老公聊八卦是免不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沈腾,东北之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