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找对了人就找对了爱情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15 14:13   https://www.yybnet.net/

这几天,BBC报道章子怡汪峰爱情故事的新闻登上了热搜榜。公众人物的感情生活一向被人们所关注,比起长久稳固的爱情,名人们的婚姻发生变数更是屡见不鲜。虽然公众人物比普通人面对着更多的选择和诱惑,但其中也有不少为人称道的真挚爱情故事。

BBC报道“国际章”爱情故事

当初章子怡和汪峰爆出恋情时,网友一片唏嘘之声。一方面因为两人在娱乐圈的地位差别很大,汪峰虽然是上世纪90年代的摇滚歌星,但是比起“国际章”来,红火的势头不是一个档次。另外,汪峰两次离婚并有两个女儿,章子怡虽然情史丰富但是始终未婚,再加上两个人在感情上的风评都不太好,所以当时这段恋情几乎没人看好。

然而事实胜于一切。这几年,两人结婚生子,并且频频参加真人秀节目,观众也看到了两人在镜头前流露出来的遮掩不住的甜蜜。到底章子怡因何屈尊下嫁汪峰?多年的未解之谜终于从她参加的综艺节目中找到了答案。章子怡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讲述了自己与父母因为汪峰而关系紧张的故事,“甚至不能在他们面前提起他的名字”。章子怡的话在微博引起了网友的议论,超过7000万用户参与“章子怡爸妈曾反对她和汪峰结婚”的话题。

随后BBC以“《卧虎藏龙》影星父母不愿提她丈夫的名字”为题,报道了章子怡和汪峰的爱情故事。报道中说,章子怡认为人生应该为自己而活,经过一些艰难的过程,她的父母最终对她现在的丈夫有了好感。2015年,汪峰用一架白色无人机带着戒指,在章子怡的生日派对上向她求婚,他们战胜世俗观念,最终还是毅然在一起。正如一些微博用户所说,爱情可以战胜一切。还有人认为离婚和有孩子都不是问题,只要对方是个“好人”就行。

这些终究都不如汪峰自己说的务实:“共同语言和共同的感受,包括世界观,我相信能让我们长久长久地陪伴在一起,走下去。”

公众人物中亦不乏“楷模夫妻”

说起人们熟悉的公众人物的爱情楷模,钱锺书和杨绛是备受推崇的一对。钱锺书称杨绛是“最贤的妻、最才的女”,谈到与杨绛结婚,钱锺书说:“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从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杨绛的《我们仨》一书,更是记载了一家人琐碎平淡却彼此深爱的生活。

如果说相对单纯的文坛上有这样的爱情佳话不太稀奇,那么娱乐圈中的夫妻楷模更难得。很多网友还记得,去年10月邓婕60岁生日宴会上,张国立那封真诚质朴却催人泪下的“情书”。这封并不长的情书先是回顾了两人30余年的家庭生活。两人结合时,邓婕已经是全国人民都喜欢的“凤辣子”,而张国立还是一个默默无名的青年演员。历经30余年,张国立依然像热恋中的男子那样对爱妻深情告白:“要强是你,温柔是你,活泼是你,恬静是你。闲暇时,我喜欢如现在这般望着你,看你眼波似水,浅笑含意。”“虽近日你时值花甲芳华已退,在我心里你依然美丽”。从壮年到白发,两人的爱情依然散发着迷人的光彩。

老一辈艺术家的爱情中有不少为人称道的爱情故事。比如去年过世的常宝华,17岁即和妻子闪婚,自此恩爱一生。出身书香门第的妻子每天清晨先起床给他准备一杯热茶放在床头,让常宝华醒来时伸手可饮,这个习惯持续了近70年。评书大师单田芳娶了大他8岁的妻子,事业如日中天时妻子去世,单田芳丧偶26年未娶,不忘妻子对自己的恩情。华人导演李安获得美国导演工会的终身成就奖,最感谢的人是对自己不离不弃的妻子。再年轻一点的夫妻中,张智霖和袁咏仪在娱乐圈可谓“人中龙凤”,却也低调相爱20余年。

在光怪陆离诱惑颇大的娱乐圈中,有这样扎实的爱情,委实不易。 (记者徐敏)

新闻推荐

韩国娱乐圈“大地震” 多位艺人接受调查

中新社首尔3月14日电(记者曾鼐)韩国娱乐场所涉嫌卖淫等丑闻持续发酵。14日,韩国著名男团BIGBANG成员胜利(本名李胜贤)以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找对了人就找对了爱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