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4-11 11:31   https://www.yybnet.net/

黎青 作□郝 倩

最近看了好几个有关生日的新闻。有人给自己过生日——江苏南京中传南广学院大二学生李韬,借20岁生日为自己办“葬礼”,躺地点蜡烛,埋葬过去一年。有人给子女过生日——去迪士尼办生日派对12个人14888元,自助餐厅包场30人16888元,孩子一场生日宴,排场和费用堪比新人的婚宴。有人记不住父母的生日——个税申报现“亲情漏洞”!有媒体记者随机调查了20个家庭的近40名个税申报人发现,超过35名申报者对父母生日等情况不清楚。

自己、子女的生日严阵以待,父母的生日却记都不记得,引得很多网友为父母抱屈,“小时候,我们最害怕的就是父母说不要我们了。可长大后,却是我们先不要了他们。”

其实,九成人不知父母生日,这个结论未必准确。一则调查对象仅仅40人,二则个税申报填的是身份证号,因为过去户籍管理并不严格,相当一部分人的身份证号和真实生日并不一致,何况父母那一代比较习惯过农历生日。

答不上个税“亲情考题”≠不记得父母生日,但不记得父母生日的子女一定远远多过不记得子女生日的父母,这是不必调查就能得出的结论。

前段时间,80后视频达人papi酱与演员焦俊艳在一档综艺节目中谈及人生排序,“第一是自己,其次是伴侣,第三是孩子,最后是父母。”尽管后面解释了,这是按照每个角色陪伴此生的时长来排序的,但还是遭到该节目观察室里所有父母的反对。在他们眼里,无论怎么排序,子女永远是第一位的。

父母情深,难以为报。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话听得多了,今天想说点儿别的。为什么要及时尽孝?给你两个理由:

2017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76.7岁。宽松一点,按80岁算,960个月。拿张A4纸,画一个30×32的格子。假设父母55岁,我们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还剩下多少格子?每个月见一次,10格,一年见一次,尚不足1格。

“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父母在,任我们翻天覆地,回头来总有依靠;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所以,“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

新闻推荐

影视圈风向变化,演技派开始吃香,流量明星有意转型 三年以来,演技派作品数量超流量

近日,曾执导《金婚》《甄嬛传》的郑晓龙公开声明说选角首先看气质能力而非流量,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我就是演员》等演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