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黄磊的乖乖们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4-12 22:55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张梦雯

黄磊喜欢狗,很多人都知道。他曾有一只狗叫“乖乖”,出门时因为保护他们被恶犬咬死,为此,黄磊专门写过一篇长文《小狗的天堂》纪念乖乖。近日,黄磊主演了一部关于狗的电影,叫《狗眼看人心》。有人说这是根据“乖乖”的真实事迹改编,有人问他想用亲身经历告诉观众什么?黄磊说,他之所以接演这部电影,是因为这事在他的身上发生过,“跟故事几乎一样。”

它是我们的另一个孩子

“它从未意识到自己是一只小狗,它把我们认真地当成了爸爸妈妈,我们也从来都相信它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小孩”、“我和妻哭了一整天,我和妻哭了一整年,我们哭不动了,当一切结束时,我最爱的小乖乖就躺在冰冷的水泥地面上,它用尽最后一口气望着我,一如往常的顺从和温柔”……这是黄磊曾经专门为纪念爱犬乖乖写的长文《小狗的天堂》。

时过境迁,黄磊接演了一部关于“狗咬狗”的喜剧,这背后有黄磊对乖乖的思念,“我当时接这个电影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事在我身上发生过,跟故事几乎一样。”

都市女报:请介绍一下你在剧中扮演的角色。

黄磊:我扮演的是一个编剧/作家,叫余峰,是一个有点偏执的人。

都市女报:为什么会选择演这个角色?这部戏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黄磊:这个戏的剧本非常特别,写的是一个“狗咬狗”的事儿。但是,最后“狗咬狗”变成了“人咬人”,是一个挺有趣的喜剧。

都市女报:你写过的那篇微博叫《小狗的天堂》,跟这个电影有什么关系吗?

黄磊:我接这个电影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事在我身上发生过,跟故事几乎一样。

都市女报:这事已经在你身上发生一遍了,你当时的感受是什么?

黄磊:没什么,这事已经过去了十年,就是家里的小狗被咬死了。

都市女报:你跟藏獒也算近距离接触,你觉得藏獒很凶吗?

黄磊:我不怕狗,很喜欢狗。只是藏獒并不是宠物狗,家中一般没有养藏獒当宠物的。我原来有朋友养过一只藏獒,我们还跟它玩儿,我倒没有恐惧它。

善良比学习好更关键

演员、导演、监制、歌手、作家……不管哪个身份,黄磊都不享受。他最享受的还是待在家里,喝自己想喝的酒,看自己想看的电影,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对于女儿的教育问题,黄磊有自己的坚持,“孩子要善良、要诚实,我觉得这些比学习更关键一些。”

都市女报:多多是大家很喜欢的孩子,在教育孩子问题上,你有什么心得?

黄磊:我觉得孩子不一定要学习好,一定要成才,其实,孩子开心就好。若排位,家庭教育哪一点最重要,我觉得第一位就是身体健康,第二位就是快乐成长。当然,因为我们现在还有应试教育,在这个条件下,学习好就成了硬指标。我没有让多多上公立学校,她不存在应试教育这个坎,比较轻松。但孩子的教育还是要有一些基础的,善良、诚实比学习更关键一些。

都市女报:多多的童年应该是与每天泡在辅导班的孩子有很大的不同吧?

黄磊:轻松,我们什么班都没给她报,我觉得没必要,有时间就看看书,玩一玩。

都市女报:你跟多妈的教育观念一致吗?某些时候会不会有冲突?

黄磊:我们的教育观基本一致,没什么冲突,我比她妈妈还要宽松点。我觉得童年和少年时代应该是人一生中最快乐的,快乐的环境对孩子的个性养成会特别好。如果一天到晚都是那么严格、那么多要求、那么多条条框框,将来孩子也没活力。

都市女报:多多从小跟你接触话剧,现在妹妹也跟着你开始了话剧之旅,为什么让她们一直接受话剧的熏陶?

黄磊:这是演员这个职业带来的特性,我们没办法。我跟孙莉都要演《暗恋桃花源》,又不想把小孩丢在家里,麻烦老人和阿姨照顾。

男人应不示强也不示弱

杨澜曾问黄磊,在婚姻生活中,你们吵架的时候,你怎么办?黄磊说:咱们中国人不像外国人,抱一抱,亲一亲,万事大吉,这事就过去了。中国女人不行,我经常表达的方式就是她喜欢吃什么,我给她买回来,放在桌子上。她一看,我心中还有她,这事就过去了。

这也是黄磊和孙莉这么多年来,始终幸福的原因。他们真正懂得什么是婚姻,什么是生活。“在世界面前没有尊严,回到家却唯我独尊,好像随时有个王位要继承,我不希望这样。”黄磊说。

都市女报:家庭幸福于你而言是自然流露吗?是否需要刻意经营?

黄磊:其实不用经营,我跟妻子在一起20多年了,大女儿都10多岁了。我现在做的工作跟原来做的工作差不多,就是拍戏,只不过是现在多了一点。这几年,我弄了个戏剧节,还弄个了《黄小厨》,因为这几年综艺、网络综艺节目变得比较多,我们就参加了一些综艺节目。其实,生活没有什么特别的,自然流露,大差不差就得了。

都市女报:社会对男性有种预期,要做一家之主、家庭支柱,得站在大家的前面。

黄磊:家里的支柱,是挡风遮雨,不是去逞强,不示强,也不示弱。别把劲儿使在自己最亲的人身上,然后出门后是个卑微的样子,应该对这个世界不卑不亢,对自己身边的人放弃那些多余的尊严。这样的人才值得去称赞,或者效仿。在世界面前没有尊严,回到家却唯我独尊,好像随时有个王位要继承,我不希望这样,我塑造的人物,也不希望是那样。

都市女报:你一直是聪明知性的形象,可否勉励时下年轻人怎么精进自己,让自己更聪明些?

黄磊:这个时代聪明不聪明不是很重要,倒是应该冷静。聪明最好的表现就是冷静面对所有的事情,可以有独立、冷静的态度和观点,因为年轻人在演艺这个行业中成长时,是会受到很多影响和波折的。希望他们在遇到挫折时可以冷静下来,不用在乎外界,不用在乎他人,先去冷静地面对自己,相信自己可以让一切变得更好。

新闻推荐

好的夫妻,都是“讲条件”的

我们都喜欢听一句话: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都爱你。这句话传递着满满的安全感,它代表一种承诺,一种纯粹的爱,无条件的包容和接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磊的乖乖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