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真人秀也是秀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12 22:55   https://www.yybnet.net/

□新时报记者 江丹

《我们的师父》是新近播出的一档真人秀综艺节目,几个年轻男明星和老艺术家同吃同住,感受大师精神。但前不久播出的一期,观后感却有些跑偏。观众将过多的注意力投射到了老艺术家牛犇的生活环境上了,镜头中牛犇居住在一处高档老年公寓,看起来生活舒适自由又自在,以至于很多观众忽视了节目对牛犇人生态度的介绍,纷纷感慨要趁着年轻多挣钱,到了晚年才能过上牛犇这样的生活。

观众关注的点总是出乎意料,有时候甚至违背了节目的原意。《我们的师父》本是一档强调积极价值观的节目,却在无意中引发了人们对物质生活的过度关注。近几年来,大量的真人秀节目将嘉宾明星的私人生活多多少少地放到了观众面前,比如有些真人秀节目的拍摄地点就是明星家里,明星让渡了一部分自己的私人信息,以此换取观众的注意力。相较于原来的一些室内舞台综艺,这些真人秀节目的拍摄环境太过真实,让观众误以为那就是明星的真实生活,不禁也从其中观照自己的生活,从而也就难免会进行比较,而其中物质的差异是最直观的。

可是,作为观众,我们必须要知道,“真人秀”是真人的生活,但更是一场“秀”。

新闻推荐

好的夫妻,都是“讲条件”的

我们都喜欢听一句话: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都爱你。这句话传递着满满的安全感,它代表一种承诺,一种纯粹的爱,无条件的包容和接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人秀也是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