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突发心脏病记住这两种救命药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04-17 08:4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录制一档综艺节目时,歌手刘欢脸色突然变白,呼吸困难,坐地不起。这时大家才意识到这是 “突发心脏病”。就在万急时刻,刘欢迅速掏出“速效救心丸”,在手抖的情况下赶紧服下。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随身带药,但不少人都带错了,并没能起到救命的作用。

复方丹参滴丸:不救急

医生介绍,在突发心脏病时服用复方丹参滴丸是无效的,复方丹参滴丸是一种口服的预防药物,并不救命。

阿司匹林:起效慢

阿司匹林主要是预防和治疗,已经发生过心脑血管疾病和极可能会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最适合用。阿司匹林几小时才起效,不能救急。

速效救心丸:心脏病必备救命药

速效救心丸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急救药,具有预防、治疗和急救三重功效。主要是应急时使用,冠心病高危人群必备。速效救心丸适合用舌下含服法,一般服用后几分钟就能生效。

硝酸甘油:冠心病必备救命药

硝酸甘油片能迅速缓解心绞痛,关键时候能救命,是冠心病必备救命药。 综合

新闻推荐

退休那点事儿

日前,执掌故宫博物院7年的院长单霁翔正式退休。任职期间,他带着600岁的故宫玩跨界,从故宫文创到情怀纪录片,从手机APP到明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突发心脏病记住这两种救命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