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象岛游记 □凌箐璐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4-19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最美好的时光,是在每次旅行的路上。作为一个生活生长在大山里的孩子,大海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诗歌和远方。看了湖南卫视热播的综艺节目《中餐厅》,不由地对节目的取景地——泰国象岛,这个不为世人熟知的世外桃源般的原生态热带岛屿心生向往。虽然已经去过泰国旅游三次,2017年公休假期间,我依旧依心而行,去心之所思所想之地,开启了一个人说走就走的象岛自由行。

象岛是泰国第二大岛屿,位于泰国东岸泰国海湾,地处泰国的东部与柬埔寨临界的达叻府,因在空中鸟瞰此岛形如大象而得名。象岛距离泰国曼谷有300多公里,岛上没有机场,主要靠陆路交通。从曼谷出发,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加上一个小时的渡轮,终于抵达象岛。也许是没有建机场的缘故,阻碍了人山人海的旅游团蜂拥涉足,加上没有被过多开发,使象岛保持了相对低调、神秘的原始状态。岛上椰林雨林蓊郁矗立,山腰小路迂回盘旋,与海天边际浑然天成融在画里,宛如在时间中停留的隐世,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亲切感。

住宿是旅行中不可将就的一个环节,一次美好的住宿体验能够给旅途增趣不少。我提前在网上订好的住宿地方——度假村就是这次旅行的意外惊喜。度假村位于象岛的孔抛海滩,花园式的酒店就像一个小小的热带丛林,植被丰富,鸟语花香,优雅别致的园林景观穿插在酒店的各个角落,独特的传统泰式风情木屋小别墅错落有致的隐匿在雨林深处,清幽而静谧。酒店紧邻海滩,娱乐和餐饮设施配套完善,私人沙滩、泳池、沙滩排球场等一应俱全。浪漫的无边泳池依山而建,背靠热带雨林,面朝无垠的大海,池海一线,恍如仙境,美不胜收。躺在沙滩的露天太阳椅上,海风拂面,椰影婆娑,望蓝天白云,观碧海银沙,或一边享受海景早餐,一边看日出,或沉浸在水疗的完全放松里,再来一段舒展身心的瑜伽,让心灵逃离城市的繁杂与喧嚣,感受回归自然、天人合一的宁静与美好,好不惬意。

象岛主要有四个沙滩,分布在岛的西侧,从北至南依次是白沙滩、孔抛沙滩、卡贝沙滩和孤独沙滩,还有一个海岛最南面的小渔村邦宝渔村。岛上的交通主要有皮卡改装的出租车和摩托车两种形式。出租车招手就停,可以乘坐6~8人,每人50泰铢(人民币约十元钱)。摩托车到处都有出租,每天200至250泰铢(人民币约40元至50元),很便宜。从北到南四片海滩各有特色,各沙滩间的距离不是很远,骑摩托车环岛游,走停自如,一路看不尽的热带风景。非旺季的时候,大片的沙滩便成了游客个人的私属游乐场。傍晚,在种满棕榈树的海岸上,迎着夕阳和晚霞,吹着凉爽的海风,赤脚漫步在银白柔软的沙滩上,海水轻拍脚丫,细腻湿润的感觉从脚趾延伸开来,望着隔海的小岛及通透翠绿的海水,耳边听不到嘈杂的喧闹,随心所欲享受心灵的自由解放,所有烦恼和疲惫都被抛诸脑后。在这里,可以遇见最美的夕阳,即使是摄影小白,用手机随手都可以拍到绝美的日落画面。

靠着热带丛林、白沙碧海、青峦瀑布和群山岛屿的加持,象岛成为了探险者们的世外桃源和背包客们的度假天堂。无论是在沙滩上自由地游玩嬉戏,或是在雨林中徒步健行,抑或是在大海里游泳、潜水、垂钓,在象岛都是极具魅力的活动。象岛拥有优质的潜水环境,不体验一次无人岛浮潜,无法识得象岛的真面目。我从度假村的前台预定了四岛一日的浮潜游项目。从象岛主岛出发船程三个小时,依次到达四个多层深度的潜水点,这里的海水未被污染,清澈见底,全年皆适合潜水。不同的海域各有特色,潜入如梦似幻的海底世界里,遨游在色彩斑斓的珊瑚礁群之间,与身边穿梭而过的七彩鱼群悠哉共舞,追逐海底漫步的慵懒海龟,经过阳光折射的海水,变幻着奇幻的色彩,美得动人心魄,宛若置身童话世界。

结束出海行程后,可以选择来到象岛西南端的邦宝渔村,感受原生态的渔民生活,这里的海鲜便宜、量大、味美,是品尝海鲜的好地方。晚餐在渔村最具当地特色的餐厅之一的“萤火虫之家”享用野性泰式料理,别具风情。“萤火虫之家”是传统的泰式建筑,水上高腳木屋座落在淡水与海水的出海口,犹如“海上别墅”。美味的鱼虾蟹等海鲜都是当天捕获,经过独特的泰式烹调手法,保持了食物纯正鲜美的味道,让游客尽情享受到丰富多样的美食体验。更令人期待的是晚餐过后,可以乘坐餐厅为食客准备好的小船去红树林保护区观赏萤火虫。船夫摇着木桨慢慢划过夜晚的寂静,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在黑夜中隐晦在树丛枝芽间,一闪一闪的画面非常梦幻,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美好。

七天的象岛之旅在愉悦的体验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象岛,不止有海,象岛,不止是美。在这里,可以避开拥挤的人群,找寻到心灵的栖息之地;可以骑着摩托车在蜿蜒的公路上忘记归期,与碧海蓝天融为一体;可以暂别钢筋水泥的城市,给千篇一律的生活增添一些奇特的感受;可以远离纷扰放慢脚步,寻回一个人最原始可贵的思考和感受能力,来一段足够特别的生命印记。

新闻推荐

退休那点事儿

日前,执掌故宫博物院7年的院长单霁翔正式退休。任职期间,他带着600岁的故宫玩跨界,从故宫文创到情怀纪录片,从手机APP到明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象岛游记 □凌箐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