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综艺全方面展现婆媳关系让嘉宾望而却步;张伦硕背后向妈妈吐槽钟丽缇没有经过设计 《我最爱的女人们》没几个明星敢来

来源:新京报 2019-06-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蔡少芬、张晋夫妇与张晋母亲在一起。 从左到右依次为袁成杰妈妈、杨烁妈妈、张伦硕妈妈、张晋妈妈。 袁成杰和陈芊芊。

如何处理生命中最爱的两个女人——妈妈和妻子的关系,这是每一个已婚男性都要处理的命题。综艺节目《我最爱的女人们》,邀请张晋、杨烁、张伦硕、袁成杰四位老公,带着他的母亲与妻子,一起度过同住同行的21天。节目播出后,张伦硕和钟丽缇争吵、张晋和蔡少芬的相处模式、张伦硕的妈妈和丈母娘的相处日常等话题被网友讨论,总导演单丹霞在近日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畅聊节目幕后花絮。

有胆量上节目的家庭不多

让婆婆和儿媳同住同行21天,在很多观众看来,是一个非常大胆的想法。《我最爱的女人们》的总导演单丹霞也坦言,“90%的男人都会觉得这个想法很大胆。此外婆媳题材剧一直活跃在电视荧屏上,但是以婆媳关系为切口展现真实家庭关系的婆媳综艺,我们是第一个。”

说起节目创意的来源,单丹霞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以婆媳关系为切口做节目,很容易跟大众引起共鸣,这是一个广谱的话题,每个人聊起这个话题的时候,都想加入讨论。比如说婆媳之间应该保持距离还是应该加强联系,很多东西都是没有答案的,于是他们就想做这一档纯原创的节目来探讨这些话题。

“有胆量上节目的家庭实在是不多!”单丹霞透露出选嘉宾时的难度,艺人上节目的顾虑,一方面是担心过度曝光自己的私生活,另一方面有些家庭认为自己的小家和婆婆属于两个家庭,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不想把婆媳强行拉到一起尝试新的生活模式,“如果相处得好,是融合和促进;如果相处不好的话,也许会产生新的矛盾。因此节目组可选择的嘉宾人数很少,都没有到二选一的程度。”

四组嘉宾处于婚姻的不同状态

单丹霞表示,选择嘉宾的标准,首先是他们要有参加节目的意愿,其次通过长时间的接触,她发现四组家庭都非常有趣,家庭内部成员不仅来自不同的地域,存在着生活习惯的不同,性格也有很大差异,此外他们的婚龄也不一样,刚好四组嘉宾处于婚姻的不同状态。

单丹霞认为四组家庭的婆婆都各有特色,非常有趣,“张伦硕的妈妈就是北方婆婆,性格大大咧咧,很直爽;袁成杰的妈妈就是特别精致的上海婆婆;杨烁的妈妈是特别温和、善良的婆婆,张晋的妈妈是典型的重庆婆婆。而且这几个婆婆以前从事的职业都不一样,她们退休之后的生活方式、性格、文化差异和地域特色都不一样。”

在单丹霞看来,《我最爱的女人们》不同于第二演播室的观察,而是把观察的环节融入到真人秀的记录拍摄中,是一种不知情的状态下面的观察,妻子们不会想到自己的老公会看到妻子们聊天,老公看的时候会看到最真实的妻子眼中的自己。

张伦硕钟丽缇争吵没有剧本

在节目中,张伦硕因为钟丽缇没有挡住洗手间内的摄像头与她发生争吵,还跟妈妈“吐槽”妻子,从而引发网友争议。有部分网友认为张伦硕在婚前、婚后对钟丽缇的态度完全不同,不照顾钟丽缇的感受,也有网友认为争吵是节目组的设计,对此单丹霞回应称,“真的没有剧本设计,如果真有剧本,我觉得应该设计一个更好的理由,这件事真的就是那天事发突然。而且他们俩结婚才三年,是四组家庭里结婚时间最短的,很多生活细节都在磨合。他们其实是一个很幸福和甜蜜的家庭,在那件事情的前后,他们夫妻俩也很甜蜜,钟丽缇会很外放地表达自己的情感,张伦硕也很在乎自己的妻子。”

张伦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争吵不对,但是内心感受表达的一种方法。对于这件事,我们看得没有那么的严重,就觉得好像是偶尔感冒一样。”对此钟丽缇也认同丈夫的观点,“我们刚刚结婚三年,路还很长,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多沟通,我愿意跟我老公吵一辈子。”

当记者问及网友对夫妻矛盾的讨论是否会影响之后几期节目的剪辑,单丹霞称,“我并不认为有矛盾是一件特别不好的事情,(张伦硕和钟丽缇争吵)矛盾发生之后,也有第二天矛盾的解决,观众会慢慢地看到事情到底是怎样的,以及他们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我们想看的也是每一组家庭在遇到问题时候的解决方式,希望能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参考和反思。”

■花絮

仨妻子戏剧性学习陈芊芊魔力撒娇

在节目中,四组家庭中夫妻的相处模式也引发了观众的讨论,单丹霞谈了自己的看法:“张晋和蔡少芬是四组家庭中结婚时间最长的,他们的婚姻相处模式相对稳定和成熟,又不乏甜蜜和新鲜感,这跟他们夫妻俩的性格分不开,蔡少芬特别有活力和少女心,张晋则是理性沉稳的,他们性格互补,又互相欣赏;袁成杰和陈芊芊黏在一起的状态看不出他们已经结婚11年了,观众也会对他俩结婚11年还保持甜蜜状态有好奇,陈芊芊的魔力撒娇已经变成她的标签,袁成杰也很享受这种状态,在节目里袁成杰说如果陈芊芊变勤快了就跟她离婚。”

单丹霞透露,在旅行中其他的女嘉宾会用陈芊芊的撒娇大法“对付”自己的老公,非常有戏剧性,“你想象一下如果其他的老婆突然有一天变成了陈芊芊,她们的老公会有什么反应?”

采写/新京报记者武芝

新闻推荐

从共读到共听:“亲子阅读”实现“声临其境”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史竞男)“六一”儿童节将至,你打算怎样陪孩子度过?快节奏的生活中,你还会亲子伴读吗?相关调查显示,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撕名牌又出新花招2019-05-31 06:44
评论:(综艺全方面展现婆媳关系让嘉宾望而却步;张伦硕背后向妈妈吐槽钟丽缇没有经过设计 《我最爱的女人们》没几个明星敢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