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科幻照进现实不是蜘蛛侠也能出入幻境

来源:华商报 2019-07-11 02: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上映的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深受观众喜爱,票房居高不下。除了延续漫威一贯的打斗场面,影片还利用全息投影制造幻境,挥手即出现立体的虚拟显示屏,科技感满满。春晚曾出现“四个李宇春”同台,日本综艺节目“复活”邓丽君……立体影像逐渐出现在现实生活中。

相比AR、VR,全息投影技术不需要可穿戴设备,只需裸眼即可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全息最早于1947年由匈牙利物理学家Denise Gabor发现,2006年以后在国内外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2015年春晚,“四个李宇春”共同呈现节目《蜀绣》;2017年,日本一个综艺节目利用全息技术“复活”了邓丽君……

据了解,现实中的全息投影则更多的是全息膜投影技术。真正的全息投影不需要任何介质就能在空气中展示出立体的影像,而且无论在任何角度观看都不会影响视觉效果,而全息膜投影技术需要依靠全息膜作为投影介质,结合光学材料折射才能实现,还需要观众在特定的角度才能看到立体画面。真正的全息投影目前还只处在实验室阶段,随着科技发展,这项“黑科技”将逐渐走进生活。

全息投影技术目前应用最成熟的领域还是娱乐行业,而未来,旅游、文化、教育、医疗、建筑等行业都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比如,使课本上二维的画面变成立体三维,对病体进行精细的图像呈现,区分不同血管的位置等……

未来,全息投影必将给生活带来不可思议的变化。华商报记者 汤晓燕

新闻推荐

新疆:98.5%的社区已建成综合服务设施

澎湃新闻记者近日跟随“边疆党旗红”采访团一行在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采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幻照进现实不是蜘蛛侠也能出入幻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