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回到正轨的影视圈留给“郑爽们”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2 14:13   https://www.yybnet.net/

郑爽与马天宇合作的新剧《流淌的美好时光》正在湖南卫视播出,两大流量艺人加上自带流量的平台,依旧没能带起一点水花,收视率还打破了近期湖南卫视的最低记录。而郑爽再次凭借演技“出圈”,得到一水儿的负面评价:台词模糊不清、小动作过多、习惯性翻白眼,这些问题对于郑爽来说已经是老生常谈。

对于收视率低、演技尴尬等负评,郑爽先是在个人APP上回应,“我的人生不止电视剧”,而后又不堪舆论压力,为自己的不当言论道歉,表示希望“早日找回小时候踏实的自己”。怼观众后再道歉,郑爽这一系列举动不仅让她路人缘尽失,并掀起了一场大型脱粉事件。

没有实力还自我感觉良好

从《一起来看流星雨》算起,今年是郑爽出道的第十年,作为北京电影学院科班出身的演员,10年间共出演了26部电视剧、3部电影,平均一年3部作品的数量着实不少,但是量的积累并没有换来质的突破,时至今日,郑爽的很多角色依旧能看到“楚雨荨”的影子。而郑爽本人面对批评和建议,首先想到的是哭诉委屈,尤其是那句“赚完钱就滚去做让自己觉得踏实的事”,难免让人联想其言下之意是“演戏只是赚钱的手段,却不能让她觉得踏实”。更让粉丝恨铁不成钢的是,郑爽真的不能演好戏吗?也不尽然,2012年,她就曾凭借《画壁》提名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

网友评价郑爽“没有实力还自我感觉良好”,事实上郑爽并不是没有自知之明。《青春斗》播出期间,郑爽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曾坦言,过去为了多赚钱而拍戏,当下心态已经有所不同,希望将来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这样的真性情确实让郑爽圈了不少粉,但真性情不是逃避提升演技的挡箭牌,当业务能力与观众的期待值不相匹配,换来的一定是名声扫地。章子怡在《演员的诞生》中一直在重复的一句话是“演员要有信念感”,像郑爽这样,每个作品都带着应付,怎么可能塑造出好的角色、完成好的作品?

“躺赚”的时代已经过去

郑爽等流量明星的新剧收视口碑一再遇冷,只能说明影视圈真的变天了。观众不会为一个已经接近而立之年,却依旧在傻白甜的偶像剧里转悠,而且演技没有任何长进的演员买单。毕竟00后的文淇已经拿下了金马奖,而杨紫也凭借本不被看好的玄幻大剧《香蜜沉沉烬如霜》打开口碑之路。流量至上的光芒已经慢慢淡去,大浪淘沙过后留下的,一定是有作品傍身的演员。

不只是观众的态度,行业整体的态度也转变明显:越来越少的优良班底向流量演员伸出橄榄枝。前段时间曾拍出《画皮2》和《寻龙诀》的导演乌尔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接点明“流量和票房一点关系都没有”。《青春斗》本被寄予超高厚望,然而这部所谓的“流量女王”和“金牌导演”的结合剧,差点让导演赵宝刚早年积累下的口碑消耗殆尽,当00后的童星们逐渐长大,有实力的新人辈出,留给“郑爽们”的时间还有多少呢?

放眼国外,曾经盛产“狗血剧”的泰剧,在新人成长方面已经做出了绝佳示范。正在热播的泰剧《吹落的树叶》中的泰国女演员平采娜,同样是90后,出道作品也都是校园偶像剧,但近年来演技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戏路不断拓宽,连变性人这样极具挑战的角色都演绎得让人称赞。而我们的演员还卡在“台词吐字不清”这一关。刘德华在谈好演员标准的时候也不禁反问,“准时和记台词不是应该的吗”,反讽“世界改了我还停在以前”。世界或许曾有过偏移,但从观众对烂剧的容忍程度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偏移的世界正在回归正常轨道。 (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速读 成为一个说话有趣的人

如果你也正面临着不敢在众人面前讲话、害怕在公司总结会上发言,或者是不敢走上讲台分享自己在某一方面的成功经验这...

相关推荐:
忘不了的餐厅2019-07-06 05:12
猜你喜欢:
跑男团互揭老底2019-07-12 06:06
评论:(回到正轨的影视圈留给“郑爽们”的时间不多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