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西班牙男子将报废冰箱扔下悬崖被勒令找回并罚4万欧元 不愿上道德素质课的不妨让他来上上高价法律课

来源:华商报 2019-08-09 02:04   https://www.yybnet.net/

>>网友热e

■微笑的土豆牛:这个罚款可以买多少台冰箱啊!

■我就是演员JSNOWY:要提高素质就要这样干,这罚款力度,让你记一辈子!

■枫树叶上的蚂蚁:自己笑着扔的冰箱,哭着也要捡回来。

■老头子_小亚:我们的一些风景区也可以参考此类处罚,谁丢的,也不用处罚,下山捡回来就行。

■山顶上的苍郁草木祭:惩罚方式引起舒适,建议引进。

>>华商君曰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校训为“法无德不立”,反过来,德无法亦难尊。我们都希望社会的公民素质能不断提高,然而总有一些“垃圾人”干着些于己无利却损害公德的事。对于这种人,既然公序良俗于你无用,就得请法律来给你上课,而且还得交高额“学费”,不及格就让你“补考”,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课堂效果”。

以上种种,换个说法,即法无严不威,要想让社会整体素质水平保持高位运行,就必须有强有力的执法作为保障。

近日,一名西班牙男子将一个报废冰箱扔下悬崖,结果不仅收到44000欧元的罚单,被勒令将扔下悬崖的冰箱寻回,还因此丢了工作。

据英国《镜报》8月7日报道,近日,在西班牙阿尔梅里亚,一名24岁的男子在处理废品时贪图省事,将一台旧冰箱推下了悬崖。现场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当时这名男子在一位朋友的陪同下,从一辆面包车卸下一台冰箱,然后将其从陡峭的悬崖上扔了下去,两人还说笑着:“回收……让我们回收它!”冰箱滚下山坡时,两人又说道:“让我们看看它能翻转多少次。”

随后,这段视频被广泛传播,引发网友热议,事实上走正规家电回收渠道,不仅有利于环境,还有专人上门服务和报酬,因此很多人对男子的行为表示不解和愤怒。

事件引发关注后,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很快便通过视频中车辆的车牌号找到该男子。最终,该男子因破坏环境被罚款44000欧元(约合人民币34.7万),是破坏环境的罪行中最高金额的惩罚,警察还勒令他将扔掉的冰箱找回来。随后另一段视频显示,他和朋友在警方的陪同下,一起费力地将悬崖下的冰箱拖回山上。

据调查,扔冰箱的男子在一家垃圾管理公司就职,目前已经被公司辞退。

他在采访中表示:“我为我的行为感到后悔……希望事情尽快过去。我是个罪人,希望人们不要重蹈我的覆辙。”综合

新闻推荐

快点,电视开始了!

当影视可以随时随地获取的时候,那份期待的快乐,那种全家一起追看的热闹,也就只能成为一种传说了。你有多久没和家人一起看电...

相关推荐:
“慢煨”街舞2019-08-04 17:23
猜你喜欢:
相声新江湖2019-08-08 19:25
评论:(西班牙男子将报废冰箱扔下悬崖被勒令找回并罚4万欧元 不愿上道德素质课的不妨让他来上上高价法律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