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当脱口秀变得严肃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09 13:53   https://www.yybnet.net/

□新时报记者 江丹

《脱口秀大会》第二季开播了,不是那么好笑。

这一季《脱口秀大会》的设置与之前大不一样,李诞、于谦和吴昕担任“领笑员”,从专业的角度判断脱口秀演员的表演质量,没有了烽火味,没有了池子、张绍刚。

在这一季里,李诞担当了主持人功能,但“迎来送往”显然不及张绍刚。不说脱口秀的李诞有些严肃,除了亲自讲解其中的一些表达技巧,评价演员的表演疏漏,还在节目中加了很多舞台之外的内容,比如脱口秀演员如何备场、如何走出困惑阴影等。就像我们在很多个选秀综艺中看到的一样,舞台上的星光闪烁,总需要一点“悲惨”故事来陪衬,以告诉观众,节目正在帮助跟他们一样的普通人成为明星,作为一个脱口秀演员的选秀竞赛节目,本季《脱口秀大会》也落进了这样的俗套。

李诞的初衷不难理解,他想推广脱口秀,想让人们知道脱口秀在制造笑声背后的故事。可是,演员的“严肃”只是敬业,敬业只能算是一种基本的职业道德。如果真要严肃,可将严肃的内容通过搞笑的方式表达出来,之前铺垫了那么多,结果到了舞台上表演的却只是个人那点无痛无痒的小事,那么这对于那些整天喊着要做大中国脱口秀的演员们来说,格局未免小了点。

此外,节目组或许还认为舞台之外的这些介绍或许可以帮助观众更好地认识那些脱口秀演员。实际上,让观众记住一个脱口秀演员的最好方式是通过他的表演,过多展示演员在休息室的镜头让人感觉十分尴尬。

李诞或许想把这一季的《脱口秀大会》打造成脱口秀界的《明日之子》或者《创造101》,推出光芒四射的脱口秀明星,就跟他和池子、庞博一样,但他可能高估了明星之路上个人才华的力量。

新闻推荐

抖音用户量前20的城市与电影票仓前20的城市重合率高达85%,新京报专访多家片方,分析电影在短视频平台的营销策略 明星不懂电影营销新玩法,用户看懂就成了

《超时空同居》“土味情话”。《叶问外传:张天志》“普通话”。《千与千寻》“细节”。《扫毒2》“召唤术”。《沉默的证...

相关推荐:
陈学冬成暖男2019-08-09 06:39
猜你喜欢:
评论:(当脱口秀变得严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