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俞灏明拍爆破戏致敬英烈 拍戏烧伤9年后克服心理阴影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8-21 06:02   https://www.yybnet.net/

东方卫视电视综艺节目《闪亮的名字》第二季近日回归,首期节目聚焦、致敬的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战斗英雄杨根思。为致敬英烈,演员俞灏明克服心理阴影,踏上硝烟弥漫的“战场”,拍戏烧伤9年后再拍爆破戏。

杨根思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为切断美军南逃的唯一通路,毅然抱起仅剩的一包炸药纵身冲向密集的敌群,与爬上阵地的40多个敌人同归于尽,牺牲时年仅28岁。制片人陈辰透露,节目中,抗美援朝老兵、杨根思生前战友杨德盛踏上缓缓前行的绿皮火车,重走他们当年的出征之路。

在影视化演绎部分,俞灏明承担起再现英雄形象的任务。对他而言,这需要很大的勇气。2010年10月,俞灏明拍摄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时,在一场爆破戏中意外烧伤。这次为了更好地刻画出杨根思的英雄形象,俞灏明克服了心理阴影,再次尝试爆破戏。片中还原了真实的战场环境,俞灏明饰演的杨根思烟尘满面,表情严肃地命令重机枪排长:“你带着这挺机枪撤下去,机枪不能留给敌人。”随即他放下手中的步枪,抱起最后一包炸药,脚步坚定地冲向敌人。

值得一提的是,俞灏明在拍摄过程中也被英烈的精神所感染。他表示,英雄的故事不该被忘却,英雄精神的感染力也不因生命的消逝而停止。“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能够演绎英雄的故事,对我来说无上光荣。”俞灏明说。

新闻推荐

奇葩团建 职工有话要对你说

□本报综合前段时间,一条“员工疑被迫生吃泥鳅喝鸡血”的热搜让奇葩团建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当越来越多的...

相关推荐:
幸福的模样2019-08-19 08:48
猜你喜欢:
这个夏天摇滚流行2019-08-14 13:45
评论:(俞灏明拍爆破戏致敬英烈 拍戏烧伤9年后克服心理阴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