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做家务的男人》魏大勋一家撑起了 整档节目的笑点和槽点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01 00:34   https://www.yybnet.net/

跟宋慧乔宋仲基离婚一样让我震惊的,是韩国另一对恩爱夫妻的突然分手。双方撕破脸互发声明的过程不赘述了,有一点倒是令人印象深刻:男方写,“给曾经深爱的妻子一点经济上的补贴”,被女方反驳这些钱本来就是她的,另有一部分“劳动费”,是女方包揽婚后100%家务的劳动报酬。每天3万韩元,不到人民币180块。家务这东西很难量化,做多少,什么时候做,做到什么程度,得看个人承受程度。一个月30天,总计5300元,不算狮子大开口。

女性一直是做家务的主力,不论国内外。观察类真人秀《做家务的男人》给出一组调查数据:女性平均每天做家务的时间为2小时6分钟,男性为45分钟,女性比男性整整多出81分钟。

李诞居然出现在了《做家务的男人》里,真是惊掉我下巴——这位脱口秀演员可是在《向往的生活》里能躺着绝不坐着,在《野生厨房》里干点活就趴下,以“懒”著称的人啊!难怪主持人朱丹也问:“所以你怎么敢来这个节目?”

李诞倒是坦然,当场承认:“我是来认罪的。我代表这个节目的下限。我懒,但我不狡辩。”

被问到最近一次做家务是什么时候?李诞也是想了半天:“我最近一次做家务……我的天啊!……我外卖叫了一大箱啤酒,我把这箱啤酒亲自抬到冰箱,再把它们一瓶一瓶放到冰箱里(算吗)。”

果然懒得名不虚传。

和李诞一样懒得令人发指的,大概是节目中的魏大勋父子。

魏大勋从机场回到家,鞋一脱,问:箱子放哪儿?魏爸毫不犹豫:问你妈。接着魏大勋扑进房间栽进被子,魏爸拖鞋一蹬躺进沙发,剩下魏妈一个人,忙进忙出。

魏妈在厨房做饭的工夫,魏大勋喊:“妈,咱把(行李箱里的)衣服挑挑,该放洗衣机放洗衣机。”喊完冲他爸一笑,交换了一个“你懂的”表情,父子俩分头躺在沙发上,动也不动。

有你有我才叫“咱”,可魏大勋的“咱”里,只有妈。魏妈还在衣帽间收拾整理脏衣服,客厅里,魏爸又毫不落后地问儿子:“你去看看冰箱,想吃啥让你妈给咱做。”这个“咱”,又成了你和我了。

洗衣服,喊妈;做饭,也喊妈,这是什么家庭蛀虫!魏妈太熟悉父子俩的做派了,说吃完饭再整吧。等她端着热腾腾的饭菜出来,父子俩已经在餐桌上坐好等开饭了。

吃完饭,魏妈忙着收拾桌子,收拾冰箱,收拾厨房……回头再看这对父子,得,都躺沙发上睡着了,货真价实的“沙发二子”。

非要给他们找到一个优点,那也不是没有。魏爸把魏妈惹生气了以后,还是会主动包揽家务求和的,虽然结果让人更生气——他把拖完地的脏水直接倒进了厨房的洗碗槽里,又把脏拖布伸进去洗!魏大勋呢,全家食物链顶端的男人,嘴还是甜,一边指使妈妈干活,一边说“妈,坐下看会儿电视”“妈,你快休息会儿”,这样一来,魏妈还怎么和他置气?

最气人的一幕,是节目组要求嘉宾下厨做饭。魏妈怕儿子第一次做搞不定,躲在门口偷偷看,一度想开口指点儿子一下,又被吼:“哎呀,你来做!最后是我做的还是你教我做的?”

魏妈只好从厨房出来,碰到老公浇花,把一盆水泼进花盆里,忙喊:“哎呀,水太多了!”魏爸:“你就是事儿。”

魏妈喃喃叹气:管谁谁不服。她把一个人操心家里所有事、全面包揽一切家务,看作是他们那一代女人的“传统”。

节目里还有一对夫妻,张歆艺那时刚生了孩子不久,丈夫袁弘很体贴,主动包揽了大部分家务,甚至能在早上6点起床做早饭;另一对临时凑成室友的偶像男孩,则是礼貌且客气的,协力完成做家务的任务。

这两组嘉宾显然就中规中矩多了,所以魏大勋一家堪称整档节目的笑点和槽点。除此之外,主持人朱丹在说到周一围时,被观察员李诞、傅首尔一致吐槽(这两位的吐槽能力真的太强了)也很值得一看!(Atlas)

新闻推荐

9月院线电影片单:又一个热热闹闹、拥拥挤挤的“金九月”?

随着学生陆续返校开学,轰轰烈烈的暑假档期落下帷幕。9月的院线,同样热热闹闹,拥拥挤挤,各型各色的新片都想在市场上分得一杯...

相关推荐:
夏日选秀15年纪2019-08-30 14:06
猜你喜欢:
评论:(《做家务的男人》魏大勋一家撑起了 整档节目的笑点和槽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